經期到底能不能喝紅糖薑茶,經期到底能不能喝紅糖水

2021-06-13 10:07:47 字數 4459 閱讀 4914

1樓:小臭豬

應該喝的 喝紅糖薑茶確實是會使月經量增多 那是因為它活血暖宮驅寒 最主要的是有助於 經血和毒素的順利排出 月經其實是個排毒的過程 所以應該喝的 並且還能緩解月經期各種身體不適和痛經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暖宮,活血化瘀,讓淤血儘快排出。所以一般來月經喝紅糖姜水。

經期到底能不能喝紅糖水

3樓:古方紅糖

分兩種情況:

體質偏熱女性:不建議喝紅糖水,容易上火,如果體熱痛經女性喝紅糖水還會加劇疼痛,建議用vc泡騰片代替;

體質正常及偏寒女性:經期喝紅糖水幫助提高子宮微迴圈,促進子宮內膜脫落,排出子宮廢棄物,同時改善女性體寒宮寒及由體寒宮寒引起的痛經,月經不調,經血顏色深等情況。

來月經可以喝姜紅糖

4樓:李和霖

你好,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體質生熱的女

性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的。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喝薑茶,這些人的體徵是:常覺燥熱,便祕,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經色鮮紅,量多,經期總提早,或經期時間比較長(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如果是屬於後者,在月經期間不用喝薑茶,因為喝了可能會來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為久了會生內熱,上火。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生薑紅糖是月經的好幫手啊。

而且生薑對胃是最好的,紅糖可以調經,都能夠暖胞宮,月經期建議多喝生薑紅糖。

紅糖薑茶可以每天早上空腹喝嗎?

6樓:古方紅糖

可以的。

紅糖薑茶是溫補身體的,對手腳涼,痛經嚴重的,或者愛吃海鮮、生冷食物、愛喝酒的人比較好。

如果你是女性,平時手腳涼經期痛經的話建議你直接喝紅糖水,暖宮和調理月經效果都不錯。

但是胃潰瘍、高血糖、糖尿病患者禁忌,孕婦慎用,1歲以下幼兒不宜飲用生薑紅糖水。

男性和孩子由於體制偏熱,平時也不用額外補充紅糖薑茶,只在感冒受寒飲酒等情況下可以飲用驅寒護肝等。

7樓:善良的菜鳥求助

紅糖薑茶是可以空腹飲用的。紅糖本身具有益氣補血、暖胃、健脾、緩和疼痛、活血化瘀的功能,同時姜呢具有發汗散寒、化痰止咳以及止嘔的作用。紅糖薑茶是很有益於人的身體健康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紅糖薑茶不是天天可以喝的,尤其是有糖尿病的人,更不能喝。

9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也是在網上看到紅糖薑茶能助孕,月經來之前一個星期她天天早上一杯,結果那個月她月經推遲了一個多星期,以前都是很準的,我以前都不知道在非經期喝紅糖薑茶會推遲月經。紅糖薑茶我都是在經期喝的,從月經第一天起到月經結束每天早上喝一杯,都n年了,從來沒有間斷過,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紅糖薑茶能助孕,我喝那玩意兒只是為了**痛經,經期喝紅糖薑茶可以暖宮,這樣不容易有血塊,經血排得比較乾淨利落,也就不會痛經了,我在經期喝紅糖薑茶從來沒有推遲過月經,週期一直很正常。至於為啥能助孕,助孕的喝法是不是得在非經期你得請教一下有經驗的jmm。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其實可以在放點枸杞補補腎,桂圓補血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腹---適度為宜,不宜多喝!例假期間不喝為宜!

女性月經期間可以喝紅糖薑茶嗎

12樓:推書人湘雪

紅糖薑茶主要成分由紅糖和生薑構成,具有溫經散寒、活血止痛的效果。對於經期腹痛以及痛經、經量過少都有很好的輔助作用,所以月經期喝紅糖薑茶是很好的。但是要注意在月經量過多的時候儘量不要喝紅糖薑茶,因為紅糖薑茶活血的效果容易增大月經量,甚至容易造成女性失血過多。

紅糖薑茶適合於宮寒的女性服用,痛經的女性也可以少量服用紅糖薑茶來暖胃以及補血。在經期時容易手腳冰涼、畏寒怕冷,所以在經期適當喝紅糖薑茶,不止有利於經血通暢,還可以緩解痛經。要注意熱性體質的女性在經期時不可以喝紅糖薑茶,其容易引起體內火氣上攻。

13樓:

生理期能 行的

低價拿貨,壽全齋紅糖薑茶官 方 v.❤: wh111925

配 方:

1.生薑:雲南北緯23.5°的高山老薑(姜種以小黃姜為主),小黃姜是姜裡面最好品種的姜!味辛、性微溫,歸肺、脾、胃經。 發汗解表,溫中止嘔,溫肺止咳。

2.紅糖:老秋蔗熬製赤砂糖及手工黑糖(富含維生素,甘醇酸以及鐵、鋅、錳、鉻等微量元素,黑糖性溫味甘,入脾具有補中益氣、緩中化食、健脾暖胃的功效.)

3.蜂蜜:紫雲英蜂蜜(蜂蜜可以恢復疲勞,尤其是熬夜後,消積食,潤肺,解酒,**貧血等眾多功效)

few things are impossible in themselves; and it is often for want of will, rather than of means, that man fails to succeed.

14樓:day忘不掉的痛

體質虛寒的女性可以,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可以。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的。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寒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冷凍,經痛,患者喜暖,痛楚得熱則緩,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喝薑茶,這些人的體徵是:常覺燥熱,便祕,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經色鮮紅,量多,經期總提早,或經期時間比較長(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如果是屬於後者,在月經期間不用喝薑茶,因為喝了可能會來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為久了會生內熱,上火。

15樓:你大爺

可以,但是對體質生熱的女性不宜多喝呀.

我是賣薑茶,有時候有買家會問我這樣的問題,剛開始我覺得是可以的,但現在可以肯定回答。因為我自已就是在月經期間喝的,而且喝過以後,很舒服,小腹不再涼涼的,鼓鼓的感覺.為了對買家更加負責一些,所以查了很多資料,得從這樣的結論;

不是所有的女性都能在月經期間飲用紅糖薑茶.

薑茶只適用於體質虛風寒、月經不調、痛經、的女生飲用。紅糖薑茶的成分主要是姜和紅糖,生薑有溫經散寒,驅寒作用,紅糖益氣養血,健脾暖胃,驅風散寒,活血化淤的效果,兩者結合可以溫經散寒,健胃,化瘀。

體質虛寒的特徵:較怕冷,手腳冰涼,月經期間小腹及腰部疼痛,甚至劇痛難忍,常可伴有面色蒼白,頭面冷汗淋漓,手足厥冷,泛惡嘔吐,經行不暢,或紅色暗,多血塊,脣舌色淡或暗等.

體質較熱的女生不宜在月經期間多喝紅糖薑茶,宜少喝.這些人的特徵:常覺燥熱,便祕,大便乾硬,心煩,身熱,喜冷惡熱,量多,經常週期提前,或延長時間

(七日未完),舌色紅,苔黃或無苔等.

如果你是屬於後者,在月經期間不用多喝,因為喝了可能會來得更多,平常也不用常喝,因為久了會生內熱,上火的.

但是,象我這種體質的(屬於前者的)女生,應該喝的,在月經期間喝了會很舒服的.

16樓:蒼濤封曉燕

如果感覺充血厲害就不要喝了。因為紅糖薑茶食溫熱的。喝了可能會月經過多。

17樓:音淡聲輕

你好。女性生理期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

這對女性是非常好的。

紅糖補血,姜驅寒。

對緩解生理期的症狀,有一定幫助。

18樓:華尋楣

紅糖薑茶具有活血化淤之功效,對女性月經期服用最好。

19樓:古方紅糖

當然可以了。

紅糖薑茶是暖胃暖宮的,可以喝。不過如果經期喝建議你直接喝紅糖水,紅糖水對女子宮寒體寒和痛經及月經量調節效果都不錯。

紅糖薑茶一般建議在飲酒,受寒,感冒等時候飲用。

20樓:在淥江書院禱告的路飛

紅糖薑茶都是活血的,你在月經期間就不要喝了吧,要不然淋漓不盡。

21樓:甄皖衲

是的,姜薑糖茶很驅寒暖宮、適合經期女性或者脾胃虛寒體質的人喝!

22樓:崔音景

月經期能不能紅糖?可以喝啊,不怕胖還可以多喝啊,紅糖辛溫助陽,寒性體質可以多喝,熱性體質喝了紅糖會上火的。月經多的不能多喝,喝了會更多啊,月經少的也不能多喝,喝了會腹痛,宮寒月經痛適當喝能緩解,熱性月經痛喝了會更痛經,

經期不適或是月經痛還不如 睡前熱敷小腹更有效,用芙神花加熱水敷在小腹上,連敷能冶月經痛經。紅糖不是萬能補品,裡面含有高糖分,且有些微量元量,據現代營養科學,其實紅糖價值還不如人蔘靠譜,

經期能不能喝薑湯紅糖水,經期喝薑湯紅糖水好嗎

一 經期受寒腹痛 月經來時易感冒的人,服用薑湯紅糖水是有好處的,也是可以祛寒的。二 紅糖性味溫潤,味甘甜,入肝脾經。具有益氣 助脾化食 補血化瘀等功效,還兼具散寒止痛作用。所以,女性因受寒 瘀血所致的行經不利 痛經 月經暗紅兼腹冷痛等症,喝些紅糖水常能起到 和緩解作用。三 每一個不同的女性,有自己不...

孕婦可以喝紅糖薑茶嗎,晚上能不能喝紅糖薑茶,孕婦喝紅糖薑茶可以嗎

仍安吉湯文 您好,孕婦是可以喝紅糖薑茶的,但不要喝太多,喝多了也不好的。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健康。 節海菡師茂 懷孕期間要謹慎喝的,由於紅糖薑茶有活血的作用,所以懷孕前三個月儘量少喝。體質特別寒的人可以適當喝一下。 蔡樂性嘉玉 是可以喝的不用擔心的,一定要保持情緒穩定。忌辛辣食物要均衡營養...

來月經可以喝姜棗紅糖,姜棗紅糖水在經期可以喝嘛?

嗒嗒嗒,看到親親的疑問,miss護就火速飛奔過來了。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喝上一杯甜甜的姜棗紅糖水是不錯的選擇哦。姜棗紅糖水可以補氣益血 暖胃驅寒,對正在來例假的女性也有緩解姨媽痛的作用呢。不過miss護這裡提醒一下,雖然喝紅糖水可以緩解姨媽痛,但並不是所有體質的女性都適合,體質偏熱的話喝了有可能會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