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能不能喝水?或吃帶水的食物

2021-05-11 00:31:36 字數 1374 閱讀 2063

1樓:一**十碗瘦肉

可以喝水,但是不能吃帶水的食物。兔子必須要喝水,而且對水質要求還很高。儘可能的是純淨水或者是涼開水。

吃青料的兔子少喝,吃乾料的兔子要多喝。喂兔子的食物以鮮草為宜,但是鮮草上不可以有露水,人類食用的蔬菜可以喂但是不可以在清洗過後佔有水珠去喂,否者兔子會拉稀。

兔子愛吃的食物:青菜 胡蘿蔔。另外要每天為一些精食如:

玉米麵,注意定時定量餵食喂水,還要注意兔子容易得病,可經常餵給一些藥物,消炎殺菌類的藥物,如病毒靈等,不要過量,一次半片就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的;會拉肚子的!多給它吃點菜葉子;或者蘿蔔!

3樓:

可以喝水,不能吃帶水的食物

為什麼可以給兔子喂水,但是卻不能給兔子吃帶水的菜葉??

4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如果吃比較乾燥的食物是需要喝水的,但如果食物水分比較多如菜葉,就不宜再給兔子飲水,以防腹瀉。

兔子容易發生消化系統疾病。造成腹瀉的主要誘因是低纖維飼料、腹壁冷刺激、飲食不衛生和飼料突變。 對低纖維飼料引起腹瀉一般認為是由於飼餵低纖維、高能量、高蛋白的日糧,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在小腸內沒有完全被吸收而進入盲腸,由於過量的非纖維性碳水化合物在一些產氣桿菌大量繁殖和過度發酵。

因此.破壞了腸中的正常菌群。有害菌產生大量毒素,被腸壁吸收,造成全身中毒。由於腸內過度發酵,產生小分子有機酸,使後腸滲透壓增加,大量水分子進入腸道。

且由於毒素刺激,腸蠕動增強,造成急性腹瀉。 腸壁受涼常發生於幼兔臥於溫度較低的地面、飲用冰涼水、採食冰涼飼料的情況。腸壁受到冰涼刺激時,蠕動加快,小腸內尚未消化吸收的營養便進入盲腸,造成盲腸內異常發酵,導致腹瀉。

飼料突變及飲食不衛生,腸胃不能適應,改變了消化道的內環境,破壞了正常的微生態平衡,導致消化機能紊亂。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沾滿水的菜:菜上本來就有大量的水,再沾上外來水,當然會拉肚子的,水分充足也會拉,菜葉本身含水量就多,上面有水的話水分會更多,所以兔子才會拉肚子。如果直接喂水,外來水和菜裡面的水混不到一起,就不會拉肚子。

6樓:╯蔭蛋丶節

菜的水分已經不少的了,

如果還帶水的話,水分太多,自然會拉肚子。

不過如果喂兔糧還有乾草,就一定要喂水,不然兔子會渴死。

7樓:1你2猜

菜葉本身含水量就多,上面有水的話水分會更多,所以兔子才會拉肚子。菜葉這種東西最好不要當主食餵給兔子,乾草才是兔子的主食,菜葉只是配菜

8樓:

我以前有養過兔子,只是給他吃青菜,媽媽說不可以給帶水的,會拉肚子,但是我也一直沒給他喝水,青菜裡的水分已經夠了吧。

兔子到底能不能喝水,養兔子到底能不能喂水??

所謂喝水導致兔子死亡的說法是不完全正確的,兔子拉稀死亡的原因不是因為喝水。兔子與人和其他動物一樣 沒有空氣 食物 水叄大要素是無法生存的,飲水幫助兔子體內進行代謝,只不過兔子排尿機制屬濃縮性,所以兔子需要的水比其他動物少,並非是兔子不喝水!水是兔子的必需品,正常的飲用乾淨的水並不會致命!應是喝到不乾...

羊吃新鮮蠶豆葉子嗎,兔子能不能吃蠶豆葉

你也可以搜尋 牧羊人 或者 牧羊人論壇 多和其他養羊朋友一起交流養羊版 體會和疑難解答哦。權 兔子能不能吃蠶豆葉 有一些樹葉可以吃,也有一些樹葉兔子是不吃的。1 兔是草食小動物,需要採食一定量的纖維性食物。樹葉 嫩枝以及果渣等經過適當處理可以作為家兔的飼料。2 凡是無毒的樹葉和嫩枝,只要無臭味,家兔...

適合油炸後涮著吃的食物,火鍋油條能不能炸著吃

豆腐泡,魚丸和肉丸子。沒有什麼不適合,只有什麼不愛吃。喜歡的話任何東西都能放進去涮。比如 豆腐,羊肉,金針菇,凍豆腐,粉條,海鮮,太多了。適合油炸後涮著吃 豆腐,麻花。火鍋油條能不能炸著吃 火鍋油條可以炸著吃的。火鍋裡面油條吃法多種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吃,有的人放在鍋裡煮軟了就吃了,喜歡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