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的食物能放冰箱嗎,溫熱的東西能不能放進冰箱?

2022-08-23 05:35:23 字數 5512 閱讀 5341

1樓:旅行書桌

儘量不要直接放入冰箱內,要等待自然冷至室溫時,再放入冷藏室內。

有以下原因:1.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

熱的東西直接放進冰箱,冰箱裡溫度會升高,就沒有達到「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左右這個條件,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

2.當熱的東西放進冰箱裡時,將一些熱量帶進冰箱,冰箱需要用工作來把溫度降下來,這需要耗電,也增加了冰箱的負擔,從而會減少壽命。

3.由於冰箱內溫度較低,熱的食物遇冷,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阻隔了蒸發器將冰箱內的熱量傳遞到外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溫熱的食物直接放入冰箱,一方面會導致冰箱內溫度升高,導致耗電量增加,另一方面溫度的變化容易導致食物變質,不利於長效保鮮。我很注重食物的新鮮度,所以這方面會格外注意,連冰箱選擇上也會選保鮮能力更強的,我家在用的海爾冰箱就是我比較滿意的,保鮮能力強,耗電量還少。

溫的食物能放冰箱嗎

3樓:

儘量不要直接放入冰箱內,要等待自然冷至室溫時,再放入冷藏室內。有以下原因:1.

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左右,這樣,冰箱裡儲藏的食物才能放得久。熱的東西直接放進冰箱,冰箱裡溫度會升高,就沒有達到「冰箱內部應該維持4℃左右這個條件,冰箱裡儲藏的食物容易變質。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前面這4類高蛋白質食物,均不適宜長久存放於冰箱,容易失去原有的鮮味和營養價值,若超過冰箱存放期限,會出現黴變、發臭等現象,造成浪費,嚴重時還會感染其他食物,不利於人體的健康發展。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隨著時代的發展,現在市面上出現了很多三門冰箱,中門一般設定為軟凍層,儲存肉類食品比冷藏室時間更久,比冷凍室的更新鮮。像我家美的bcd-251wtm(e)三門冰箱,就很實用,10~-18℃中門全幅變溫技術,就像鮮肉的冬眠室,可讓鮮肉保持休眠狀態,精確軟冷凍,不用解凍,讓肉類告別硬邦邦。

香腸:冷藏9天,冷凍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即使是生西紅柿也不適宜長期存放在冰箱裡,在經過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現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腐爛。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

4樓:測試測試

因為冰箱的壓縮機是將冰箱內的空氣,(依你調節的溫度。冷藏則維持在5度c)吸入壓縮機裡,利用噴出的原理降溫。正常20度以下的食品飲料已不具有「蒸發」的作用,可以讓壓縮機的運轉機會減少,相對的也減少電力的消耗跟電費的支出。

又因為壓縮機的每一次啟動所耗的電流是一般電器的3倍,再加上要將高溫(20度以上的食物飲料)降溫,會是一種相當長時間耗電的作工,所以不希望你在飲食還具有蒸氣狀態時,將之放入冰箱。

然而現在的專家說,在食物的處理過程中,高熱會殺死病菌,而極冷可抑制病菌的生長,使得病菌不易繁殖,而直接將熱食冷凍,是可降低食物中的細菌繁殖機會,但是必須在食物是一定的厚度,如此才能在一定的冷卻條件下,使得食物能夠得到保鮮的目的。如果您的冰箱有急速冷凍系統,是允許你把熱的東西放進冰箱的.

如果沒這個系統,你還是不要放的好.(個人意見)

溫熱的東西能不能放進冰箱?

5樓:農村人吃肉

可以。實際上,將食物放進冰箱保鮮,主要是利用低溫來抑制細菌生長,並非能將細菌殺滅。對於已經烹熟的食物,如果為冰箱著想,應該「放涼了再放」;但如果為家人健康著想,則應直接存放。

因為食物中可能含有致病細菌,通過加熱烹調能夠殺滅不少細菌,但並非可將其全部殲滅。通常情況下,當食物的溫度降到60℃以下,就有細菌開始生長;溫度降到40~30℃之間,細菌們便會相當愉快,生長起來簡直是星火燎原;而平常的室溫,則幾乎是細菌的天堂。

所以,菜品於自然放涼的過程中,細菌便會相應滋生,周圍環境中的細菌也會掉落在食物上。如果趁熱直接放進冰箱儲存,食物中的細菌含量理所當然會少一些,因此建議熱菜最好密封后直接放進冰箱。

注意:這些食物放冰箱更容易變壞

1、香蕉、荔枝等熱帶水果

倘若將香蕉、荔枝、火龍果、芒果、龍眼、木瓜、毛丹等熱帶水果放入冰箱,過不了幾天果皮就會凹陷並出現褐色的斑點,不但營養成分遭到極大破壞,而且容易變質。

2、黃瓜

貯存黃瓜的適宜溫度在10度到12度之間,如果將黃瓜放在冰箱之中,不過三天,表皮便會呈水浸狀,失去黃瓜特有的風味。

3、青椒

青椒在最適貯存溫度為7到8度,也不宜在冰箱中久存。時間稍長,放在冰箱裡的青椒就會被凍傷,出現變黑、變軟、變味等狀況。

4、西紅柿

西紅柿經低溫冷凍後,肉質呈水泡狀,顯得軟爛或出散裂現象,表面有黑斑,煮不熟,無鮮味,嚴重的則酸敗腐爛。

5、麵包、月餅等焙烤食物

麵包、月餅等焙烤食物之所以柔軟富有彈性,是因為在烘烤過程中澱粉的直鏈部分被破壞而熟化。倘若將焙烤食物放在冰箱裡,由於溫度較低,變陳變硬的速度會被加快。這樣,就會嚴重影響這些食物的口感、風味。

6、火腿

如將火腿放入冰箱低溫貯存,其中的水分就會結冰,脂肪析出,腿肉結塊或鬆散,肉質變味,極易腐壞。

7、中藥

中藥不宜放在冰箱裡,會受潮影響藥性,還易引入細菌。對於比較貴重的藥材,如人蔘、鹿茸、天麻、黨蔘等,如果要長時間儲存,應該放在乾淨的玻璃瓶中(最好再投入一些炒至暗黃的糯米),然後擱置於陰涼通風處。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冰箱儲存食物 冷放好?熱放好?、人民網-注意!這些食物不能放冰箱儲存

6樓:day忘不掉的痛

熱(燙)的東西不可以直接放入冰箱。

熱的食物放入冰箱有四個害處:

一、食物得不到預期的低溫而使食物的內部溫度適合細菌的滋生、繁殖、從而使食物變質壞掉。

二、影響冰箱的製冷執行、從而縮短冰箱的壽命。

三、使冰箱補充凍冷度因而壇加耗電量。

四、熱的食物不能放入冰箱的原因除了增加耗電外,還有原因是由於冰箱內溫度較低,熱的食物遇冷,內含的水分會急劇蒸發然後凝固在內部的蒸發器上,在短時間內就可以在蒸發器上形成厚厚的霜層.阻隔了蒸發器將冰箱內的熱量傳遞到外部.影響了製冷效果。

同時溫控器探頭也被霜層包住,不能檢測箱內溫度,使壓縮機工作停止.導致不能製冷.只有在霜層化開以後,壓縮機才能重新工作。

因此,熱的食物是不能直接放入冰箱的.應等到溫度降到室溫時才能放入冰箱。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熱的東西不能放入冰箱,因為會對冰箱造成損耗。溫熱的東西最好放涼後再放入冰箱。

8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沒事,這是我經常做的.不必擔心頂多就是多掏點電費

熱東西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嗎?

9樓:龍源期刊網

沒吃完的飯菜可以趁熱放冰箱嗎?

通常人們都覺得熱菜直接放冰箱會增加冰箱製冷的負擔,會對冰箱有所損害。

其實,熱菜放入冰箱並不會對冰箱硬體造成破壞,而是可能會造成冷藏室的環境被細菌汙染。熱食進入冰箱後,a使冷藏室內整體溫度升高,這樣給細菌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機會。

那我們應該怎麼辦呢?

飯菜在室溫下放涼的過程中,室溫為細菌提供了非常好的生存環境,會造成細菌的大量繁殖。尤其是夏天,半小時內細菌的數量就能翻倍,導致有些食物還未放進冰箱就已經壞了。

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著想,飯菜還是密封好就放進冰箱吧。當然,也不要在太燙的時候放進去。

10樓:q王小年

家裡做飯做菜難免會有剩餘,大家自然都會放到冰箱裡。但是等飯菜放涼了再放冰箱,很容易導致細菌繁殖滋生,因為飯菜炒好後,當溫度開始下降時,細菌就已經開始「入駐」了。

研究發現,當食物的溫度降到60℃,就有細菌開始生長;溫度降到40℃-30℃,細菌們會很愉快,旺盛繁殖;而降到7℃,大多數細菌消停下來,進入休眠狀態。只有將食物快速冷卻至7℃以下,才有利於抑制細菌的繁殖,讓食物更安全,這就要求我們儘快把食物放入冰箱裡面。

世界衛生組織who也建議,食物在室溫下的存放時間不要超過兩小時。雖然熱菜放冰箱會稍微增加冰箱負擔,也會多耗一點點電,但都在冰箱的正常執行範圍內。與其讓細菌滋生導致食物壞掉,多花這點電費並不可惜,畢竟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一份剛剛烹飪完並準備儲存的食物,為了防止細菌滋生,最好的辦法是做熟盛出來裝好後,就立即放冰箱冷藏室儲存。如果實在是想放涼一會兒,當飯菜溫度降到不燙手的程度,就趕緊放入冰箱。

注意事項:

1、冰箱冷藏室最佳溫度是0至4攝氏度。如果溫度高於5攝氏度,容易滋生對食物有害的利斯特菌;低於0攝氏度,食物中的水分會結冰。

2、冰箱不能放太滿,也不能太空,最好放四分之三。如果不得不塞滿冰箱,建議把溫控器調低1度。冰箱太空的話不利其製冷機制,建議放幾罐水進去,或者溫度調高1度。

3、如果冷藏室內壁有凝結的水珠,意味著溫度過高。如果冷藏室背板內壁結冰,則意味著溫度過低,可能是因為冰箱門沒關好,熱氣進入,冰箱必須不停地製冷。

4、雖然現在的冰箱都有溫度顯示,但建議還是放一個數碼溫度計,以便更精確地瞭解內部溫度。

5、夏天室溫高,可能影響冰箱內的溫度,儘量少開冰箱門,也可以考慮溫度下調1攝氏度,但別調多了,也別超出0-4攝氏度的範圍。

11樓:披荊斬棘的蝸牛

冰箱已經成為了家電市場,最為普通的家電之一;我們都知道,在冰箱的使用過程中,不能夠直接將熱的飯菜放到冰箱中,因為這樣有著很大的壞處。

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冰箱使用過程中的這個禁令,但卻不明白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規定存在。下面就結合自己所掌握的知識,和大家來聊聊將熱的飯菜放置到冰箱冷藏室中,有什麼樣的壞處。

第一個壞處:不利於食物的儲存在飯菜還有溫度的情況下,將它們放置在冰箱內,就會讓飯菜出現變質的情況。因為外界和冰箱的環境溫差不同,造成了食物突然遇冷的情況。

這樣情況下,就會使得放進冰箱的食物,會在短時間內變質;相比常溫條件下,儲存的時間還要更短一些。

第二個壞處:讓食物被細菌汙染看似乾淨的冰箱保鮮室,其實有著各種型別的細菌存在;而細菌喜歡生活在溫暖的環境中,當帶有溫度的飯菜,放入到冰箱以後,就會成為細菌的樂園。

在細菌的作用下,不僅汙染了食物,還能夠加速食物變質。如果吃了這樣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腹瀉、肚子疼的情況。

第三個壞處:增加冰箱耗電量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凍室,都會有一個設定的溫度存在。當溫度高於設定溫度以後,就會自動開啟製冷的功能,讓冰箱能夠增加冷氣,保證一個恆定的溫度。

有溫度的飯菜在變涼的過程中,會釋放出大量的熱量,使得冰箱的溫度提升,這種情況就會使得冰箱製冷工作增加,相應的耗電量也會出現增長情況。

除了上面這幾點以外,帶有溫度的飯菜;在變涼過程中,還會有很多的水蒸氣出現,這些水蒸氣,將影響到冰箱的正常使用。

買回來的冰箱放多久能放食物進去,放冰箱裡的食物 拿出來能放多久

要等冰箱 充分變冷後才能把食品放進去 冰箱執行一段時間後,將按使用者設定溫度狀況自動控制版冰箱內溫度。待權冰箱充分冷卻後,放入食品。初次通電試機通常需要經2 3小時食品可充分冷卻 夏季因環境溫度較高,充分冷卻需4小時以上 冰箱內部變冷之前應儘量減少冰箱開門次數 冰箱內部擦洗乾淨 涼幹 就可以放食物進...

紅腸能放冰箱裡冷凍嗎,紅腸能放冰箱冷藏嗎,能放多久不變質

哈爾濱紅腸在國內非常的有名,很多人去哈爾濱都會專門購買品嚐這款美食。那麼,哈爾濱紅腸可以冷凍嗎?哈爾濱紅腸可以放冰箱嗎?哈爾濱紅腸可以冷凍嗎 不能冷凍會影響口感,但可以在4 7攝氏度下冷藏,最好新鮮食用或在通風乾燥處常溫儲存幾天,因經過煙燻防腐還是不錯的,但最怕潮溼。冷凍後再解凍會改變味道,可以短時...

桃子能放冰箱嗎,桃子可以放冰箱嗎,桃子放冰箱好嗎

桃子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不過放的久了可能會變味,最好不要存放時間太長了,影響桃子的美味!桃子放冰箱久了會變酸。這是因為水果的糖分主要 於果糖 蔗糖和葡萄糖。不同於其他水果的是,桃的甜味最主要 於蔗糖,而不是果糖。蔗糖在30 左右時產生較多。因此,若把桃放在冰箱中儲存,其固有的香甜味道會大打折扣。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