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薯能放冰箱嗎,紫心紅薯可以放冰箱裡面嗎

2023-01-10 22:05:12 字數 4963 閱讀 1908

1樓:阿憶老師**解答

紅薯是能放冰箱儲存的。

因為紅薯的低溫儲存是5—7度,因此紅薯是可以放冰箱冷藏的,但是一般不建議紅薯放冰箱儲存。

因為如果放在冰箱中儲存,很容易因為冰箱中的水汽而變得柔軟,也很容易因為冰箱中的水汽而變得容易腐爛,儲存的時間不會很久。

一般情況下紅薯可以放在陰涼乾燥通風處的地方儲存即可,可以儲存1-2個月。

紅薯的儲存方法:

1、通風乾燥處儲存

用報紙包裹放在陰涼處,這樣大約可以儲存3~4個星期。不過,用報紙包起前也要先將紅薯攤在報紙上晒晒太陽,然後再包起來儲存,這樣可增加紅薯的甜度。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將紅薯用報紙包起來,放在冰箱保鮮室,這樣紅薯儲存時間會更長,而且不會發芽。

2、切片晒乾儲存法

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晒。注意不要受雨雪。晒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3、室內儲存法

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

4、井窖貯藏

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

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挑選紅薯的方法:

1、根據自身的口味來挑選

紅薯有白瓤和黃瓤兩大品類,黃瓤紅薯的體型比較長,外皮呈淡粉色,紅薯本身含糖多,煮熟後瓤會呈現紅黃色,吃起來味道很是甘甜可口;若是白瓤紅薯的話,則體型比較胖,外皮的顏色多半為深紅或者紫紅,因紅薯本身含的澱粉多,所以煮熟後瓤是白色的,味道又甜又面。因此大家可根據自己的口味來挑選紅薯。

2、根據新鮮度來挑選

一般來說外表乾淨、光滑、形狀好,紅薯比較堅硬而且外皮發亮的話,說明是新鮮的;若是紅薯不僅發芽了,而且表面凹凸不平的話,這類紅薯是不新鮮的,不建議購買。另外,若是紅薯的外皮還有不少的小黑洞,說明內裡已經開始腐爛,更加不值得購買。

3、根據紅薯的味道挑選

通常而言,若是紅薯沒有變質腐爛的話,聞起來是沒有異味的;若是把紅薯拿來手上細細地聞,發現有一股蟲蛀的味道或者黴味的話,這樣的紅薯千萬不要購買。有蟲味,說明是被蟲蛀了;有黴味說明已經腐爛,更加不能吃了。

4、根據紅薯的表皮挑選

如果紅薯的表皮比較乾淨而且十分光滑的話,這樣的紅薯是比較好的。若是察覺紅薯的表皮已經呈現黑色或者有褐色斑點的話,建議不要購買,這樣的紅薯已經不新鮮了,甚至是有可能已經變質了。

5、根據儲存的時間購買

如果買回來的紅薯不是立馬就吃掉的話,建議一定要選擇那種表皮沒有傷的紅薯購買,否則一旦買了有傷的紅薯回來,不僅不容易儲存,而且還很容易腐爛。

2樓:匿名使用者

紅薯儲存方法是不用放在冰箱的,只要大家放在乾燥通風的環境下就可以了,紅薯放冰箱更加容易紅薯出現變壞。紅薯放在通風乾燥的環境下是儲存2個月的時間,但是紅薯遇到溼氣重的地方是比較容易發芽的,這個大家要重視,然後發芽的紅薯營養成分會丟失,但還是可以食用的。

不能放冰箱儲存,一般就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儲存就是,可以儲存1——2個月,放冰箱容易腐敗。

紅薯的儲存方法:

1、井窖貯藏:選擇地勢高、土質堅實、地下水位低的地方,向下挖一井筒,一般直徑1米左右,井筒深5——6米。貯藏室的大小可根據貯藏量多少而定。

貯藏室內要墊10——15釐米厚的幹沙,其上放置紅薯。紅薯只能裝七成滿,以便留出換氣的地方,否則會因溼、熱而加重腐爛。

2、棚窖貯藏:一般挖寬約2米,長3——4米,深2米左右的地窖。將紅薯由底向上逐塊堆積,應避免紅薯與窖壁直接接觸。

3、屋窖貯藏:屋窖的結構與普遍房屋相似,但牆壁屋頂很厚,四周密封,窗戶開啟,有加溫用的火道,可進行高溫愈傷處理。屋窖有大屋窖(貯1萬——5萬千克)和小屋窖兩種。

小屋窖的窖體小,省工省料,適合農戶貯藏用,一般每窖可貯1500——3000千克。

4、室記憶體儲法:紅薯怕冷,當溫度過低時,就會受凍,形成硬心,蒸不熟、煮不爛;如溫度過高時,又會生芽,最好把室溫控制在15℃左右。紅薯受了潮溼,很容易引起病菌侵害,造成腐爛,最好放在透氣的木板箱內儲存。

如果沒有木箱,在堆放紅薯的地方和靠牆處,應墊上木板,薯堆上再蓋些東西,以防受潮。在溫暖的白天裡,要適當開啟視窗換換氣,以保持室內空氣新鮮,應防止冷風吹入。從市場上買回的紅薯最好放在太陽下晒幾小時,以減少傷口水分,促使癒合,在取用時,要輕拿輕放,避免碰傷。

5、切片晒乾儲存法:把紅薯切片,放到房上或向陽、乾燥、通風的地方晾晒。注意不要受雨雪。晒乾後,放在室內乾燥地方儲存起來,吃前用水泡一下。

紅薯能放微波爐烤嗎

可以的。

一般是把洗淨的紅薯用保鮮膜包起來,在上面扎幾個小孔一般高火4-5分鐘後拿出來翻翻。

紅薯什麼時候吃最好

空腹吃紅薯,出現反酸、燒心的機會就高,因為紅薯本身含有比較高的碳水化合物,有一定甜度,增加反流的可能性。

紅薯最好中午吃。

這是因為我們吃完紅薯後,其中所含的鈣質需要在人體內經過4——5小時進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進鈣的吸收。這種情況下,在午餐時吃紅薯,鈣質可以

3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街上賣的烤紅薯很不錯,就是吃起來不大方便,何不用微波爐試試?

買來幾個紅薯,挑出兩個比雞蛋稍大一點的,洗洗,放在微波爐中,估計了一下,加熱定時3分鐘,2分鐘剛過,聽到微波爐中有吹口哨的聲音,一看,是熱氣從紅薯中衝出來吹響的。時間到,開門一看,還是硬的,於是一分鐘一分鐘地加,6分鐘時,有了烤紅薯香味,再半分鐘半分鐘地加,7分30秒,終於烤好了。

很香,與街上賣的有點不同,外面那層皮烤乾了,很結實。撕開皮,薯心烤乾了,頗有嚼頭。心和皮之間那部分則又糯又軟,又香又甜。

吹口哨的聲音有點嚇人,本想用針在紅薯上扎幾個洞的,後來發現紅薯皮很難洗乾淨,皮沒法吃,乾脆,削去皮,定時7分30秒,這次沒了吹口哨的聲音,大約紅薯比上次的稍小,有點焦。烤成的皮還是很乾很結實,不過可以吃,只是味道不及裡面的好。

用相同的方法烤土豆,烤芋頭,都很成功,頗有點小時候冬天用灶灰煨紅薯煨芋頭的味道。

天漸漸冷了,單位的盒飯依然沒有改善,好吃的我們當然要想盡辦法滿足自己的食慾了。最近突然發現,烤紅薯特別好吃,做起來方便,經濟實惠還有營養。生紅薯很便宜,**一般是7毛——1塊錢一斤不等,可以一次性多買點,放在科裡,想吃的時候,洗乾淨然後用微波爐的「微波」烤10分鐘就可以,有「光波」的最好了,因為光波烤出來的.

水分流失少,吃起來不會很乾。

4樓:生活妙招多

原來儲存紅薯方法這麼簡單,放一年不發黴變質,還越放越甜,實用,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解決煩惱,謝謝!

紫心紅薯可以放冰箱裡面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象都能放冰箱裡 還有什麼不能放 話說紫心紅薯是啥?

紅薯可以放冰箱嗎

6樓:小鬍子不是我

可以,但是時間不能過久。

冰箱是家家必備的電器,分為冷藏室和冷凍室。冷藏室一般大家都比較瞭解,但是冰箱冷凍室該怎麼用?哪些食物適合放?你知道嗎?下面這篇文章就詳細介紹一下,電冰箱的冷凍室。

冷凍室溫度低到多少才合適?

低溫讓化學反應速度下降,結冰卻會讓化學反應速度上升。這兩個過程, 到底誰的力量更大?那就要看溫度有多低了。如果溫度特別低,低到 -18 度以下,總的效果是讓食品更穩定。

而如果是在零下幾度儲存食品,降溫的效果不大,不足以抵消結冰的效果,結果是食品的儲藏效果還不如放在零度保鮮冷藏室裡面!

所以,一定要把冷凍室調到足夠低的溫度,而且不能讓它負擔過重,結霜過多,否則製冷效果下降,儲藏效果就會變差。

這些食物適合冷凍室

除了你所熟知的各種肉類魚類,和只能在零度以下儲存的雪糕以外,這些食物放入冷凍室有意想不到的妙處。

1. 茶葉

久放容易失去香氣,就可以分成小包,用不透水包裝嚴密包裹起來,然後放進冷凍室中。這樣,第二年拿出來喝,味道仍然新鮮如初。

2. 麵包等富含澱粉的食物

各種烹調過的主食,過一段時間都會變幹變硬。無論米飯、饅頭、麵條、糕餅,莫不如此。

這是一種叫做「澱粉老化回生」的過程。這個過程在室溫下會發生,但在冷藏室的溫度下,發生的速度更快,所以饅頭糕餅放在冷藏室裡,還是會變硬,而且因為黴菌能夠耐受冷藏溫度,久了還會生黴。但是,在冷凍情況下,老化回生的過程就幾乎無法發生了。

冷凍室存放各種熟的麵食都是一絕。比如貪便宜買了超市買一送一的快過期麵包,大袋饅頭花捲,又吃不了,就可以分裝小包,然後凍起來,就不怕過期問題了。

冷凍條件下是永遠不會長黴的。取出來用微波爐化凍,柔軟新鮮如初哦!化凍加熱時間寧短勿長,加熱的最終溫度達到室溫即可。

3. 豆類和水果乾

豆類、堅果、水果乾等都很容易生蟲。特別是美味的葡萄乾和棗,經常會長些討厭的肉蟲子。如果把它們提前分成一次能夠吃完的小包,包嚴實然後放在冷凍室中,凍兩三個星期,天然食品中自然攜帶的蟲卵就不能夠正常孵化,封嚴的農產品就能儲藏更久。

冷凍室也要分層

1. 下層

需要充分加熱的生食品:生魚、生肉、海鮮類、生豆腐,這些可以放在下層。

2. 上層

各種熟的麵食、麵點和其他澱粉類主食,以及各種冷飲,放在上層。

3. 其他

各種自制速凍食品,比如自家包的凍包子凍餃子,自制的速凍豌豆、速凍香椿、速凍豆角、速凍草莓桑葚等,和速凍主食一起放在中間層,或者放在上層。無論如何,必須和魚肉海鮮類食品分開。

最後提示

冷凍室和冷藏室一樣,都需要定期清潔,推薦每個月清潔一次,擦乾淨。同時還要除霜。不能區分生熟的速凍格,每次用過後建議清洗乾淨。

對於高水分食品來說,在冷凍室久存,雖然不會腐敗,但長了也會造成品質下降,特別是脂肪氧化,蛋白質質地變差,維生素含量降低。所以,即便速凍食品能夠儲存 12 個月而不腐敗,也最好能在兩個月之內把它吃掉。否則,花新鮮食品的價錢,吃到營養也下降,口感也不爽的食品,還要搭上大量電費,實在不值得哦!

紅薯做盆景,能養幾年,紅薯水培盆景能放多久

看地方,北方的話,就一年。因為紅薯秋冬季,地面部分會枯死。到春季會重新長出來。南方,如廣東 海南。紅薯秋冬季,地面部分不會枯死。但是母塊莖會因為耗盡了能量而萎縮甚至死亡。同時會有其他小紅薯長出來。這樣可以迴圈不斷的生長下去。如果你是土培紅薯盆景,需要定期剪除一些紅薯和紅薯苗,讓盆景生長的更好。而如果...

桃子能放冰箱嗎,桃子可以放冰箱嗎,桃子放冰箱好嗎

桃子是可以放在冰箱裡儲存,不過放的久了可能會變味,最好不要存放時間太長了,影響桃子的美味!桃子放冰箱久了會變酸。這是因為水果的糖分主要 於果糖 蔗糖和葡萄糖。不同於其他水果的是,桃的甜味最主要 於蔗糖,而不是果糖。蔗糖在30 左右時產生較多。因此,若把桃放在冰箱中儲存,其固有的香甜味道會大打折扣。另...

紅薯的儲存方法,紅薯怎麼存放可以放久一點?

把好的紅薯放到紙箱內,紙箱內放一個塑料袋,把紅薯裝進去,封好箱子,放到溫度適宜的地方,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的地方,要是有地窖的可以放入地窖,如果沒有就可以把紅薯放在住屋的地上,經常觀察就可以了。是農村的,就挖窖儲存,是城市的,就弄些沙土,放儲藏室裡埋起來,陰涼乾燥處,避光儲存。找個欄罩子放點草再放紅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