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窖裡先放石灰再放紅薯可以嗎 請求告之

2022-10-09 15:45:21 字數 2214 閱讀 696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直接碼放就好

2樓:蒲公英之怒

※紅薯存放方法

紅薯在霜降來臨之前就需要從地裡挖出來。挖時儘量不要損壞它的表皮。存放在事先挖好的地窖裡。

地窖周圍土質以黃土最好,深度大概3-5米。把紅薯在地窖裡擺放整齊,最後撒上一些保鮮劑。地窖口用草堆蓋上。

一、春季溫度回升後,在無風晴暖天氣中午,氣溫超過12℃時,短時間給薯窖通風換氣,可減少窖內雜菌濃度,防止窖內溼度過大,引起薯塊表皮損傷處發黴,影響商品外觀質量。

二、窖內溫度經常保持11-13℃,相對溼度保持85%-90%。如果窖溫超過15℃時,適當開啟通風口放溫。但應注意春季溫度往往不很穩定,有些年份到4月份還會出現下雪溫和天氣。

特別是對保溫效能差的薯窖千萬不可麻痺,一旦發現窖溫下降,立即蓋嚴通風口進行保溫,必要時利用加溫設施適當加溫。

三、窖內溼度小時,應在窖內坑內加水或用溼草簾鋪走道,增加窖內空氣溼度。

四、發現窖內商品紅薯有病壞蔓延趨勢時,立即出窖銷售,以減少病爛損失。

五、春季紅薯育苗取用種薯結束後,準備延期儲存的,應注意加強溫溼度的管理是最高窖溫不超過15℃,相對溼度控制在65%-90%。天氣變熱後,還要注意對窖內通風換氣。對於長期密封過嚴和薯塊大量腐爛的薯窖,進窖前要提前開啟通風口進行換氣,確認安全時才能進窖,以免造成管理人員缺氧窒息。

地瓜粉條製作過程中加了石灰水?

3樓:加大可愛

你好,朋友個人認為地瓜粉條製作的過程中是最好不要加石灰水的,這樣做出來的粉條口感是非常不好的,對人的身體也是沒有好處的。謝謝。

4樓:云云小達人

地瓜粉條製作過程中,一般是不需要填加石灰水的,因為石灰水的話是有毒的呀,對人身體是有傷害的

5樓:z影兒

你好,地瓜粉條製作過程中呀,加石灰水是沒那麼好的。對人體吃了也沒那麼好啊。

石灰粉撒紅薯上有毒嗎

6樓:蠶她爸

石灰粉(ca(oh)2)是易溶於水的鹼性物質,只要用清水洗淨就可以了,即使殘留少量也無妨,進入胃內後,與胃酸作用變成對人體有益的鈣離子了。農村人還有用澄清的石灰水蒸水蛋的習慣呢,味道相當不錯。所以,放心好了,沒事。

7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是石灰?是自家的,完全沒問題,如果是買的,很可能不是石灰。

8樓:楠楠媽

煮熟的紅薯撒上石灰產生反映

生石灰用作紅薯底肥多少合適?

9樓:溜到被人舔

好像不用生石灰,紅薯屬塊根植物,喜鉀(草木灰、炕洞灰)等有機鉀,一般畝施腐熟堆廄肥1500-2000公斤,過磷酸鈣30-40公斤,草木灰100-150公斤;抽蔓中期摘心可增加紅薯產量5%。紅薯不應種植在澇窪地帶、不透氣的土壤;最喜歡沙壤土,不易得**病,沙壤土的紅薯表面光滑,含有豐富大量的澱粉。

10樓:小不點不一樣

大概也就0.2%左右就可以了吧。

紅薯上灑石灰是幹嗎用?還能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防治蟲害吧,沒有關係,臭豆腐還有石灰了,望採納

紅薯的種植了三個月可以用石灰粉撒嗎

12樓:抹不淨

紅薯地種植了

三個月。

當然可以撒石灰粉

,給他殺菌,

完全沒問題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了吧,三個月應該也很大的了,長大了就沒事的。

14樓:領域x97qs3賞

你是想殺紅薯裡面的蛀蟲,還是想殺菌呢?

紅薯在地裡爛了用白灰殺殺菌行嗎?一畝要用多少白灰?

15樓:抹不淨

用白石灰幫紅薯地殺菌

,當然是好事啊。

你可以用,轎帆塌攪成閉圓白灰水轎派,

進行噴灑,這樣比較均勻,

而且還省,材料

種紅薯能不能用石灰撒地

16樓:思馨玫

可以,酸性好 紅薯屬於喜弱酸性土壤 一般紅薯是種在山上的,山上是紅土--為弱酸土壤 所以 酸性好

財神爺放在臥室可以嗎財神爺放櫃子裡可以嗎

當然可以的 自願的 一切恭敬就好 睡覺 腳不對著佛像就行了 還有很多注意事項 客廳 陽臺都行的 一般除不能面對北方 其他自願就行了 自己就能開光加持 開光是念誦 把神 佛的法身請來進入這個像裡受眾生供養,才是真正的開光不然都是空殼,除神 佛像以外,其他物品都是加持,不叫開光。佩戴的神 佛像,等等,自...

把活好的餃子面放醒箱裡醒面可以嗎

應該是沒問題的,可以的,但是不能時間長了。活好的餃子面,放冰箱裡醒面可以嗎?當然可以,因為面越醒越緊了,越省越有彈性 好多餃子面放冰箱裡醒面是可以的,但醒面時間要長很多。當然也是能夠做到的,如果那個客家這個妹妹和其他的妹妹沉澱起來的話,都是不一樣,當然我是說你這種情況之下,按照其他的方式來做,都是不...

請問一下木瓜放在冰箱裡可以嗎,請問木瓜能放冰箱儲存嗎

新鮮木瓜不可以放冰箱。木瓜屬於熱帶水果,熱帶水果的特性是怕冷,是不適宜放在冰箱中冷藏的。木瓜不止怕冷還怕水,木瓜只要碰到水,就會出現黑斑,而冰箱雖然有吸水的功效,但是一旦將冰箱取出時,溫差會使木瓜表面出現水分,就會導致木瓜出現不新鮮的黑斑。木瓜表皮出現黑斑,就說明木瓜被凍傷了。凍傷的木瓜不僅營養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