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壓器外面裝個的小風車是做什麼用的

2023-01-10 22:00:11 字數 3172 閱讀 2272

1樓:0427付強

仔細看一下,如果風車扇葉那裡有一面小鏡子的話,那這個「風車」就是用來驅鳥的,防止鳥類在電線杆上築巢。

2樓:匿名使用者

驅鳥用,防止鳥兒造成事故死傷

3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風速的,測量資料可以傳給變電站監控端。風速過大時,對高壓線入線塔均有害,這時可能會採取停電之類的措施應對。

4樓:匿名使用者

拍張照傳上來看看吧。

請問大家變壓器上面的東西是什麼?作用是幹什麼的,我看到很多小的工廠都有裝這個的。

5樓:小菲菲菲菲兔

跌落式開關。檢修時用來斷電,過載時自動跌落斷電。

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上面三個螺旋的柱狀的絕緣支柱吧,起著支撐分隔電纜的作用,一般是陶瓷的

變壓器下面安裝的小白色塑料盒是起什麼作用的

7樓:電氣無所不知

如果是油浸式變壓器的話,是不是測油溫的熱電阻呀,你如果有個**的話就好了

變壓器旁邊的這些箱子是幹什麼用的?它們分別叫什麼名字啊 ?

8樓:郭衛國

1、a是低壓總開關,也叫戶外式低壓總斷路器,起控制和保護雙重作用;有些變壓器設定,有些變壓器不設定,一般距離使用者的低壓總進線櫃遠時設定,下圖中的二個箱子都是這個裝置,但下圖可能帶了二戶,所以各設定了二個斷路器,一個斷路器帶一戶;

2、b是一個控制計量箱,從圖上分析,裡面應該在二件東西,一是斷路器,起控制作用,但在箱子內的可以使用者內式的,體積和成本都減小了;二是單相計量表,可能還有互感器,起該路的計量作用,這從箱子的外觀有一個小視窗可以看出;

3、c是純粹的低壓計量箱,內部就二塊表,從二個視窗能夠判斷出有一塊有功表和一塊無功表;互感器在變壓器的套管處,所以它是總計量箱;

4、上面這些裝置只是分散安裝的,而將配電、計量、保護(過載、短路、漏電)、電容無功補償於一體就是一個jp櫃,所以究竟採用哪些形式,要依據你的具體情況而定。

變壓器裡的夾件是幹什麼用的,在變壓器裡的什麼位置

9樓:匿名使用者

1、夾件是用來夾緊鐵心矽鋼片的,同時夾件上可以焊裝小支板,把裝固定引線的木件。夾件的位置在鐵心上下鐵軛的兩側。

2、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芯(磁芯)。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

按用途可以分為:電力變壓器和特殊變壓器(電爐變、整流變、工頻試驗變壓器、調壓器、礦用變、音訊變壓器、中頻變壓器、高頻變壓器、衝擊變壓器、儀用變壓器、電子變壓器、電抗器、互感器等)。電路符號常用t當作編號的開頭.

例: t01, t201等。

外面的電工杆那裡有個很大的變壓器,上面有三個可以拉開的裸露閘門,這是在變壓器哪端安裝的?

10樓:那垌人

你所說的應該是跌落保險,是在高壓側的。跌落保險是一種跌落式熔斷器,內裝有保險絲,可以保護變壓器。

11樓:一光年一

高壓那邊裝的,俗稱 鴨子嘴

這個變壓器這樣接是什麼意思(兩個地?),一個電容?起什麼作用啊..求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變壓器」兼起電氣隔離作用

1、左邊的指的是【裝置外殼、大地回】

2、右邊的指的是【答工作接地】

電容c7作為交流(高頻)接地,防止右邊電路中產生高頻干擾,但又不能使工作地與外殼連線(電阻電感類器件不可用),故使用高耐壓小電容隔離低頻。

這樣的電路,要求左邊必須使用帶pe接地的電源,否則,會在機殼積累電荷(靜電)或感應高電壓。

(傳統的映象管式彩電有這樣的電路,不過因電視機塑料外殼是絕緣體,故沒有pe線)

1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地的意思是隔離變壓器的兩端,電容的作用是保護變壓器絕緣。

14樓:匿名使用者

c7是y電容,防電磁干擾。左邊是初級地,右邊是次級地。

變壓器下部做成鐵軌樣有什麼用?

15樓:玉之傾城

這種方式便於變壓器檢修和安裝時的搬運,但由於大型變壓器越來越大,使用輪子是已經少了。

變壓器箱體下部有兩種結構:

(1)設定輪子,這要求在變壓器基礎上裝設軌道,然後將輪子固定在工字鋼軌道上,這種方式便於變壓器檢修和安裝時的搬運,但由於大型變壓器越來越大,使用輪子是已經少了;

(2)設定工字鋼或槽鋼作為承重樑。這種變壓器不用設定軌道,在變壓器基礎上相對於上述稱重樑的位置預埋扁鋼,變壓器就位後將承重樑點焊固定在基礎預埋件上。需要移動變壓器時,鑿開點焊,用捲揚機等機械將變壓器慢慢拖出。

16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的配件裡有滾輪裝好後。可以很輕鬆的把變壓器拉入或拉出變壓器室。變壓器定位後,不要把輪子和鐵軌焊接。另作支撐還接。

17樓:鬆流利

基本沒有用,還一堆缺點,用畫蛇添足這個成語形容這個東西再適合不過。因為大型變壓器移動可以採用下部墊鋼管的方法拖動很方便,改變運動方向更是比車輪方便太多。變壓器下部帶車輪從設計到安裝都不方便,大型變壓器,尤其是電抗器震動幅度更大,更不適合車輪。

作為常年震動執行的裝置,由於車輪與軌道接觸面就那麼一小點,穩定性可想而知,車輪即使採用卡軌器固定,也改善不了多少,更別提車輪生鏽問題。如果變壓器下部只有鐵軌,可能是變壓器就位用,執行時不用它了,這種情況基本是為了滿足使用者招標規範的要求,現在也只能認為是早期發達國家對軌道的情懷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變壓器箱體下部有兩種結構:1 設定輪子。這要求在變壓器基礎上裝設軌道,然後將輪子固定在工字鋼軌道上,這種方式便於變壓器檢修和安裝時的搬運,但由於大型變壓器越來越大,使用輪子是已經少了; 2 設定工字鋼或槽鋼作為承重樑。

這種變壓器不用設定軌道,在變壓器基礎上相對於上述稱重樑的位置預埋扁鋼,變壓器就位後將承重樑點焊固定在基礎預埋件上。需要移動變壓器時,鑿開點焊,用捲揚機等機械將變壓器慢慢拖出。

19樓:

有利於運輸按裝的固定架而已!

變壓器是做什麼用的,變壓器的作用有什麼

變壓器的是一種常見的電氣裝置,可用來把某種數值的交變電壓變換為同頻率的另一數值的交變電壓,也可以改變交流電的數值及變換阻抗或改變相位。發電廠欲將p 3uicos 的電功率輸送到用電的區域,在p cos 為一定值時,若採用的電壓愈高,則輸電線路中的電流愈小,因而可以減少輸電線路上的損耗,節約導電材料。...

變壓器什麼零件是銀的,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三江南流 一般普通變壓器是沒有 銀 零件的,特殊變壓器有用 鍍銀銅線 來繞制的,就是銅線表面鍍了銀。變壓器有銀的嗎,變壓器有銀的嗎知識 學海無涯勤苦舟 沒有,最多用鍍銀銅線。如果你看到過很白的 不是沒退火的矽鋼片那種白 看起來像銀的鐵芯,很可能是鎳質的。這種鐵芯很少見,而且是用在很小尺寸的變壓器上。...

變壓器的內阻指的是什麼,什麼是變壓器直流電阻

變壓器是由銅線繞製成的,是導體就會有電阻,變壓器本身又是一個電感元件,所以,由變壓器內部繞組的電阻和電感對電流產生的阻抗,就稱為變壓器內阻抗。當電流流經變壓器時,變壓器內部線圈有很小的電阻,這就對電流產生了一定的阻礙,這就是變壓器的內阻。你問的是變壓器內的阻值是什麼嗎?不太清楚,大型的高壓變壓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