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鱗的鯉魚可以吃嗎,鯉魚的鱗能不能吃?

2023-01-21 17:05:10 字數 2685 閱讀 4804

1樓:護官符後個

那是捕撈時弄上的吧?也有可能是寄生蟲造成的!如果手上沒傷口,收拾完魚把手洗淨就可以了!做的時候把魚做熟是不會有事的!

千萬不能吃生魚片喲!

2樓:情感導師妮妮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可以

掉鱗片與活魚死亡是運輸過程中或者你的儲存過程不當引起的!可以吃的,勿擔心哦!

提問是不是魚生病了,但是還活著

回答不是

只是運輸不當造成的

提問在水裡

那好吧回答

放心食用哦提問哦

更多7條

3樓:在勤人生

應該是不新鮮了吧,但還是可以吃的

鯉魚的鱗能不能吃?

4樓:習慣未語先笑

能,製作的方法是不用去鱗,把魚剖開後,只放鹽不放油。然後放入蒸箱,蒸熟後清澈的魚油就會滋潤魚肉,這樣的做出來的魚滑嫩甘香,鮮美無比。

魚鱗也能吃,魚的鱗片很不錯,很脆、很滑、很爽口。魚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還有鐵、鋅、鈣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膠質。魚鱗中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聚,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等功效。

5樓:百事通小義

回答1、魚鱗湯

鍋內放人少許油,以薑片、黃酒和蔥等爆鍋,加入適量水,魚鱗。

凍切塊放入鍋內再煮沸。放人適量蔬菜、鹽、味精,開鍋後即可食用。

2、涼拌魚鱗凍

先將魚鱗凍切片,根據自己喜好,可加入蒜泥、醋、白糖、辣椒油、香油或芝麻醬為作料和適量時鮮蔬菜(黃瓜、白菜心、香菜等)拌勻食之。

3、炸魚鱗

必須選用四五斤重的鯉魚或草魚,刮下鱗片,漂洗乾淨,用料酒、味精、鹽醃漬,然後掛薄芡,入花生油鍋,炸至金黃,浮出油麵方可。拌上椒鹽即可食用。

更多6條

6樓:滑玉

我靠鯉魚的鱗能是能吃但是`你丫的問怎麼做好吃~誰知道啊`

掉鱗的鯉魚能不能吃

7樓:愛冰雪達

是雜交的鯉魚三道鱗很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吃,不應該算疾病,應該算鱗片畸形。

9樓:姒迎寧寒鬆

那是捕撈時弄上的吧?也有可能是寄生蟲造成的!如果手上沒傷口,收拾完魚把手洗淨就可以了!做的時候把魚做熟是不會有事的!

千萬不能吃生魚片喲!

掉鱗的魚能吃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掉鱗片與活魚死亡是運輸過程中或者你的儲存過程不當引起的!

可以吃的,勿擔心哦!

鯉魚掉鱗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源不乾淨,有專門的藥可以消毒和清理,你去賣魚的地方一般都有賣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被擦掉的,如缸壁或裝飾物有粗糙的面。

為什麼吃鯉魚不用去掉魚鱗而吃別的魚都要去掉魚鱗?

13樓:淺皺眉

鯉魚的鱗片非常有營養價值!鯉魚魚磷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還有鐵,鋅,鈣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膠質.鯉魚魚磷中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聚,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等功效,甚至還度骨骼有幫助!

在經過長時間煎煮後,鯉魚魚鱗中的角質蛋白會水解成蛋白質、肽類及腖和眎。然而其他的魚類魚鱗中這些物質很少。基本沒有營養價值,所以需要去掉。

魚鱗:指魚外表保護自身,防止水流失的外殼,一般呈扇狀。魚鱗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還有鐵、鋅、鈣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膠質。

魚鱗中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聚,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等功效。在某些地區,魚鱗還可以被用作裝飾。

魚鱗的內部是緊密的纖維板層結構,還有一層生物膜結構,以羥基磷灰石為主要成分的無機物主要分佈在魚鱗的表層。對於魚鱗的結構,根據已有資料,推測與骨結構類似。真骨類的魚鱗魚體側是纖維板層,表面是骨質層組成的薄形板狀構造。

14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的鱗吃起來象軟骨.口感很好.別的魚鱗太硬.不能吃.

15樓:

首先是鯉魚

的鱗片比起其他魚的鱗片而言口感更好。再者鯉魚的鱗片非常有營養價值!魚磷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和多種維生素,還有鐵,鋅,鈣和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以及膠質.

魚磷中還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可減少膽固醇在血管壁上的積聚,具有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臟病等功效,甚至還度骨骼有幫助!在經過長時間煎煮後,魚鱗中的角質蛋白會水解成蛋白質、肽類及腖和眎。相信這對女生來說意味著什麼不用說了吧!

特別養顏,我就喜歡吃魚鱗和魚皮。

16樓:奮鬥中的培培

吃鯉魚也去魚鱗吧,難道不用去?

活魚身上的鱗片掉了一點,可以吃嗎

17樓:蚌肉

剛掉了鱗片的自然可以吃。如果是在魚塘裡掉了鱗片,不保證有沒有寄生蟲跑進去(概率不大)。

18樓:聖卡瀾蒂小花

掉鱗片沒問題的,大部分人做魚的時候都習慣把鱗片掛掉

鯉魚掉鱗怎麼辦,我的錦鯉掉鱗了 怎麼回事啊?

掉鱗是鯉魚抄 錦鯉的常見病之一,有的在掉鱗的同時或稍後會出現 潰爛的情況。如果你家用迴圈生態魚缸,建議你不要隨便往魚缸裡倒藥水,雖然可以很快解決問題,但是,藥水會被魚們全部吸收,時間長了魚有可能得病變成大腦袋細身子。所以,在此建議你用高錳酸鉀粉末或溶液稀釋水,將稀釋成淡粉色的高錳酸鉀溶液放在一個乾淨...

錦鯉魚全身的鱗近乎全掉了還可以活嗎?如果可以請問多少時間能長

死魚權當活魚醫,看運氣吧,注意水質與營養 我家養的小紅鯉,曾經掉了小手指肚那麼大的鱗,好幾個月才長上 錦鯉魚身上的魚鱗掉了還能長嗎?能長出來的,一般快的話是半個月左右,唯一的問題就是長出來的鱗片可能不會是原來鱗片的顏色了。根據觀察別人釣獲的放生魚身上先前弄傷的鱗片。覺得魚鱗不會再生,掉了就掉了。能再...

我家的鸚鵡魚掉鱗,怎麼辦,鸚鵡魚身上掉鱗怎麼辦?

您的紅鸚鵡很可能是得了出血性腐敗病 又稱赤皮病 赤皮瘟。病原體 為熒光極毛杆內菌,屬革蘭氏陰容性菌。症狀 為體表區域性或大部分出血發炎,鱗片脫落,特別是魚體兩側和腹部最明顯,背鰭或全部鰭的基部充血,鰭條末端腐爛,常爛去一段,鰭條間的組織也被破壞,呈破爛的紙扇狀 又稱蛀鰭 有時病魚的上下顎和鰓蓋部分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