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腦癱到底能不能徹底治好,腦癱到底能不能治癒

2022-02-03 10:55:59 字數 6088 閱讀 9642

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腦癱的患者往往是因為存在先天性復的病變或者後天性因素導致腦神經功能受損,這些患者往往會出現肢體的運動障礙以及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等情況,對於此類患者來說,目前主要是對症的進行**鍛鍊。**不是一件小事,建議是到專業的地方進行,成都有家,成華區東站好的,顧`連康`復

2樓:醫療健康_諮詢

腦癱是一種非常難治的病,說實話腦癱這種病想要完全治好是不現實的,但可以接近正常人的水平,由於現在的醫學水平有限,藥物只能作為輔助**的,**訓練,按摩等綜合**才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

癱只要**及時,並且堅持**是可以穩定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腦癱患者在床上玩耍的時候,要側臥位。

2、在醫院住院時,多與小兒腦癱患兒交流溝通,鼓勵小兒腦癱患兒多與他人交往。

3、採用交談、問答,和特定、有效的方式對小兒腦癱患兒。

4、指導家長,幫助小兒腦癱患兒克服依賴心理,不要什麼事都替小兒腦癱患兒去做,能自己做的儘量自己做

3樓:

腦癱徹底治好是不可能的,極少的個別案例有百分之百治好的情況。從我們的十幾年的經驗看。而且目前國內的**水準參差不齊。

腦癱到底能不能**

4樓:星際冬雨

腦癱的患者往往是因為存在先天性的病變或者後天性因素導致腦神經功能受損,這些患者往往會出現肢體的運動障礙以及反應遲鈍,記憶力下降等情況,對於此類患者來說,目前主要是對症的進行**鍛鍊。這些患者會出現運動的遲緩,肌強直,姿勢和步態的異常,通過**訓練,可以提高患側肢體的肌力,也可以改善患者的運動形式,還需要應用一些改善智慧和營養神經的藥物。

5樓:系悌柯昭懿

你好:越早**越好,**以**為主,早期**效果不錯,但是腦癱是不能**的。永遠也不能像正常人那樣。

建議去正規的腦癱專科醫院去看病,先確定是不是腦癱,現在很多醫院把其他原因造成的運動發育落後也診斷成腦癱,那樣的話如果只進行****會耽誤孩子的病情,應該針對原發病**。

6樓:隋秋范姜若雲

你好,腦癱是一種非常難治的病,說實話腦癱這種病想要完全治好是不現實的,但可以接近正常人的水平,由於現在的醫學水平有限,藥物只能作為輔助**的,**訓練,按摩等綜合**才是重要的**,不可缺少的。

7樓:

小兒腦性癱瘓又稱小兒大腦性癱瘓,俗稱腦癱。是指從出生後一個月內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由於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以姿勢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綜合徵。是小兒時期常見的中樞神經障礙綜合徵,病變部位在腦,累及四肢,常伴有智力缺陷、癲癇、行為異常、精神障礙及視、聽覺、語言障礙等症狀。

**1.綜合**醫療

如運動(體育)**,包括粗大運動、精細運動、平衡能力和協調能力訓練;如爬行、有目的的指認(鼻、耳等)、訓練抓物、持物、起坐、搖擺、扶行(背靠牆、面朝牆)、原地運動(彎腰拾物、抬腳訓練、單腳獨立、原地起跳)、行、跑;再如物理**,包括神經電刺激**、溫熱**、水**;還有作業**即能力訓練,但療效一般。現代醫學**方法如下:①手術;②矯形器;③水、電、光、聲**;④語言、交流的**;⑤運動功能的**;⑥adl訓練。

2.藥物**

口服或注射有關藥物。

3.中醫**

包括針刺**(肌張力高的腦癱慎用)、按摩**、中藥**。

4.小兒腦癱運動**

兒童腦癱運動**:運動**是以運動學和神經生理學為基礎,使用器具或者**者徒手手技或利用兒童自身的力量,通過主動和被動運動,使全身和區域性功能達到恢復和**的方法。

(1)兒童腦癱運動**的共同目標 ①儘量使用正常方式運動。②使用雙側身體。③在臥、坐、跪和站立時保持伸直位。④日常生活相關的動作和活動。⑤預防畸形。

(2)各型兒童腦癱的訓練目標 ①痙攣型 放鬆僵硬的肌肉,避免痙攣體位的運動,預防畸形。②手足徐動型 用手抓握動作訓練以穩定不自主的動作,如果異常體位變化不定,按痙攣型的目標做。③共濟失調型 改善跪位、站立位和行走時的平衡能力,穩定地站立和行走,控制不穩定的抖動,尤其是雙手。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建議到正規的專科醫院就診。

腦癱真的不能**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全稱腦性癱瘓,是一組持續存在的中樞性運動和姿勢發育障礙、活動受限症候群,這種症候群是由於發育中的胎兒或嬰幼兒腦部非進行性損傷所致。」

通俗講:腦神經損傷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我們說腦癱是不可**。不可**並不意味著不能**或沒有**的價值,請不要曲解它!

腦癱患者常伴有感覺、知覺、認知、交流和行為障礙,以及癲癇和繼發性肌肉、骨骼等問題,目前臨床有**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能接近正常化,可以迴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9樓:星際冬雨

腦癱是因為出生前至出生後早期,腦發育尚未成熟階段受到損害引起的以肢體運動障礙和姿勢異常為主的綜合症,是一種非進行性中樞神經損害,可伴有智力、聽力、視力、語言障礙。腦癱是一種殘疾,任何**只能改善功能,而不能完全**。

10樓:馮宇航

很多家長見到我首先發問:「孫醫生,腦癱能**嗎?」答案是否定的,我的話很直白,但沒有惡意,只因不希望患兒和家長抱著僥倖心理去盲目接受不正規的**。

「腦癱全稱腦性癱瘓,是一組持續存在的中樞性運動和姿勢發育障礙、活動受限症候群,這種症候群是由於發育中的胎兒或嬰幼兒腦部非進行性損傷所致。」通俗講:腦神經損傷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我們說腦癱是不可**。

不可**並不意味著不能**或沒有**的價值,請不要曲解它!腦癱患者常伴有感覺、知覺、認知、交流和行為障礙,以及癲癇和繼發性肌肉、骨骼等問題,目前臨床有**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能接近正常化,可以迴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11樓:

腦癱是不能**的,因為它是大腦發育未成熟階段,受到損害引起的肢體運動障礙和姿勢異常為主的綜合症。是一種非進行性中樞神經損害,可伴有智力、聽力、視力、語言障礙。但是可以同過一些正確的**方法可以改善患者社會功能。

主要**就是進行**訓練,必要時可以選擇手術**。

腦癱是一種殘疾,任何**只能改善功能,而不能完全**。

12樓:絕對化茲附

一旦得了腦癱的話,一定要及時**,千萬不要耽誤病情,越早**效果越好。特別是在嬰幼兒時期發現可以採用**訓練來進行**。平時一定要多鍛鍊寶寶的自己行走能力,和語言能力,一旦不及時**,長大後很有可能就會造成小兒麻痺症造成全身肌肉的萎縮,給孩子以後的生活帶來更大的困難。

如果是輕度腦癱能早發現早**,大多數患兒可獨立生活和接受教育,可融入到正常人群中。

13樓:與眾不同的口味

腦癱目前重在預防,目前尚無徹底**的方法,但及早地進行物理**、**訓練、藥物**和手術**等綜合**有助於幫助患兒改善運動功能,對於痙攣型、運動過度型、手足徐動型、肌張力障礙型及共濟失調型等,應採取物理**及**訓練與藥物相結合,必要時手術**。 在物理**及**訓練方面包括長期科學的語言、智慧和技能訓練,理療和體療結合按摩等促使肌肉鬆弛的訓練,支具和矯正器改善姿勢和防止畸形的訓練,手指職業訓練等。 藥物**方面,對於痙攣型可試用巴氯芬(氯苯氨丁酸)、苯海索(安坦)和氯硝西泮(氯硝安定)等;對於震顫型可試用苯海拉明;對於多動型可試用氟哌啶醇、地西泮(安定)及丙戊酸鈉,伴發癲癇者應給予抗癇藥。

手術**方面,常用術式有選擇性脊神經後根切斷術和矯形外科手術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腦癱目前是不能**的,但是還是要積極**,避免錯過最佳的**時期,作為家長一定要有足夠的耐心,這個病是要根據家庭訓練與醫生指導相結合的,並且要堅持長期**。目前尚無**腦癱的特效藥物。

15樓:筱玥

腦癱是可以**的嗎?首先需要明確一下腦癱是由於腦部的損傷導致的運動功能障礙為主的臨床特徵,既然是腦部的損傷導致,腦部就很難發生大的改變,腦部一般在出生時功能已經發育得比較完善了,以後再進行干預對於腦部的變化不會有太大的影響,主要的就是對症進行**,所以理論上腦癱是不能**的。

但是,有些人經過**訓練之後功能改善非常明顯,甚至可以達到正常人的情況,就是運動功能障礙跟正常人沒有明顯的差別,可以正常地生活,獨立的工作生活,和正常人沒有明顯的差異。但是有可能會存在一些運動協調方面的問題,可以達到臨床**的標準,但是腦癱一般是不能徹底的**的,一般經過**訓練之後,功能情況都會有比較明顯的改善,但是改善的程度每個人會有一定的差別,所以還是需要盡最大的可能進行干預**,改善功能。

16樓:興化戲祿頭

腦癱是終身性疾病,不能完全**。但這些年發現,輕度和一部分中度的腦癱在經過系統的、長期的****,實際上可以恢復至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學習,就可以認為是痊癒了。所以,一部分輕中度的腦癱是可以**的,刻意強調腦癱不能痊癒也是不客觀的。

17樓:兒科醫生王玲

小兒得了腦癱,很難徹底**,屬於先天體質虛弱,稟賦不足。可以通過,腦病**,儘量讓它向正常的方向去**去**

18樓:帖睿思

我們陽山鄉下就有一個小女孩基本**好了,現在已經上小學了。當時她被殘聯接去市區的築賓中心,半年多回來,鬥雞眼沒有了,不流口水了,也能夠站起來走路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在這先了解清楚的

20樓:龍馬精神200年

答案是否定的,我的話很直白,但沒有惡意,只因不希望患兒和家長抱著僥倖心理去盲目接受不正規的**。「腦癱全稱腦性癱瘓,是一組持續存在的中樞性運動和姿勢發育障礙、活動受限症候群,這種症候群是由於發育中的胎兒或嬰幼兒腦部非進行性損傷所致。」通俗講:

腦神經損傷不可逆、不可能再生,也不能被修復,因此我們說腦癱是不可**。不可**並不意味著不能**或沒有**的價值,請不要曲解它!腦癱患者常伴有感覺、知覺、認知、交流和行為障礙,以及癲癇和繼發性肌肉、骨骼等問題,目前臨床有**腦癱的方法,以改善患者軀體功能和上述伴隨症狀為主。

輕症患者經過規範化系統**能接近正常化,可以迴歸生活;中、重度者也可以改善和提升運動功能和生活質量,繼而減輕家庭與社會的負擔。

**腦癱,講科學才能少走彎路

有人堅信腦癱從根本上治不了,只能通過**訓練來略加改善,因此一味追求功能訓練或矯形器等非創傷性**;有人認為所謂的手術**就是肢體矯形;還有部分術後的患兒家長認為,手術後不需要訓練等,以上現象既是部分患者家屬的錯誤認知,也是囿於臨床分科上的某種侷限,以往病人「看到哪科算哪科」,獲得的科普和**難免「碎片化」。

傳統**腦癱的方法有****、 藥物**、 肉毒素及輔助器械等,因人體行走機制的複雜性,我認為腦癱**應該是一個多學科、多專業的綜合**,針對部分病情複雜的腦癱患者,功能神經外科、小兒骨科、手外科、周圍神經外科、脊柱外科等多學科聯合**顯得尤為重要。

**訓練貫穿腦癱患兒的**始終,必不可少,但不是唯一**方法,外科手術也是腦癱患兒**中的一個環節。**腦癱,應該採取手術和**相結合的原則(手術能解決肌張力高及攣縮變形等問題,這一點**效果不穩定;**能解決力量、平衡及協調性等問題,而這一點是手術無法解決的),個人認為片面強調某一方法如何神奇,或某一技術的應用會帶來一勞永逸的功效,是不客觀、不科學的!

腦癱術後**,**效果事半功倍

我們主張「無**、不手術」,術後**的質量不同,最後的效果也有明顯差異。以痙攣型腦癱患者為例,對於滿足手術指徵的患者,我們給予fspr術和肌力肌張力調整手術**,術後要求患者必須強化**訓練,一般至少半年,以期最大限度改善患者的運動能力,這是因為:

第一,強化訓練可以糾正患者異常運動模式:fspr手術可以解除肢體痙攣、降低肌張力,肌力肌張力調整手術能夠糾正肢體畸形,但腦癱患者多年的異常運動模式並沒有消失。有研究表明,以往單純手術而不重視**訓練的患者,由於異常運動模式的存在,整體**效果差強人意。

第二,**可以增強患者雙下肢負重能力:下肢力量是行走的基礎,沒有一定的力量做支撐,行走不易發動,超負荷運動易出現關節、韌帶鬆弛,重者出現肢體畸形。

第三,站位及行走動態的平衡能力:平衡是維持行走姿勢的重要條件,需要**強化。

**不等同於推拿按摩,在進入****前,會有專業**師對患者的智力、運動、感覺、疼痛、語言、認知、關節和骨骼、步態等進行全面評定後製定個性化**計劃,根據計劃,有量化的去實施。「始於評定、止於評定」,訓練中需要不斷評定並更新**計劃,如此反覆,才能確保療效最大化。

白癜風到底能不能治好,白癜風到底能不能治好?

白癜風能不能 是患者 家屬及醫生共同關心的問題,白癜風是可以 的。一般來說,皮損面積小,病程短,容易 大部分患者經過 後,病情不再發展,白斑縮小或消失,但必須遵守醫囑,配合 才能告別白魔的困擾。建議患者科學全面地診斷,查出發病誘因,針對患者的不同 病情采取個性化的 方案,最終使病情停止發展,恢復正常...

慢性腎小球腎炎能不能徹底治好

腎小球腎炎 根據臨床的情況,如果有條件,做腎活檢的病理的結果不同,方案都不太一樣。比如說臨床上比較輕的隱匿性腎小球腎炎,就是患者蛋白尿小於1克,沒有高血壓,腎功能肌酐清除率也是正常的,這樣的患者一般來說不需要特殊 只需要患者定期門診隨診,每三個月複查一下尿常規,注意蛋白的情況,然後每半年到一年複查腎...

乙肝能不能全治好,乙肝能不能全治好

你好!只有採用正確的 方法,才能加速乙肝患者自愈或者 才能確保快速 乙肝之所以難以 是由於絕大部分乙肝患者都有免疫耐受力,對乙肝病毒hbv不產生免疫應答,故導致乙肝遷延不愈,一般藥物很難 所以,採用正確的 方法,促使體內免疫系統對乙肝病毒產生免疫應答,是乙肝快速 的關鍵。乙肝西醫目前沒有特效藥,祖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