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領導一起出差吃飯,要不要主動去買單?

2023-05-08 09:30:07 字數 3809 閱讀 3341

1樓:職場的小娛樂

應該要主動買單,因為領導和你在一起吃飯了,你不可能讓領導去買單吧。

2樓:記錄生活的

跟領導一起出差吃飯,是有必要主動去買單的,並讓領導看見你買單,這樣可以給領導留下一個好印象。有利於以後自己的晉升。

3樓:忠八

可以主動去買單,但是你留個發票吧,作為差旅費用作報銷。

和領匯出去吃飯應該誰買單?

4樓:月似當時

商務場合一般搶先付。

因為這類的商務應酬,無論是國企還是民企,基本上都可以給予報銷。只要能夠報銷,我覺得就不需要去考慮後續什麼麻煩不麻煩的問題。

對於領導來說,在應酬場合上,主要的精力還是會放在對方客人的溝通交流以及達成合作方面。要指望領導在吃飯結束後去結賬,這樣的做法只會引起領導的不滿。

畢竟作為下屬的連主動付錢的意識都沒有,實在不懂套路。

更有的酒席上,領導是會喝多了意識不清醒,此時作為下屬就更需要站出來打點好後續的安排,包括付錢買單,包括給領導送回家或者安排酒店休息等。

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參加活動的有你辦事處的上級領導,你不用買單,或私下請示該上級領導;

2、如果參加此活動的只有你一人屬於本地辦事處人員,請立即打**諮詢你們辦事處經理是否要安排他們食宿,安排的規格、預算等。如果經理說不用,你就不要出錢,否則經理會不高興,你的錢也無法報銷。反之如果經理給予了安排指示,一切費用等經理回來後可報銷。

3、如果你很懶,不想諮詢或不方便,就不要買單,因為在大企業裡有個不成文的規定,有經理及以上級別參與的宴請,下級員工不用買單,他們自己也可以走費用報銷,放開了去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什麼時候出去買單比較合適:

1、你可以利用上洗手間的機會,出去把單給買了。

2、也可以等吃完飯之後,當然,還是第一種方式更合適一些。

領導請你,當然是領導掏錢,而且領導請客一般都是公司報銷的,他請客也是為了顯示自己的地位,又不用他自己付出,你如果付錢,一般是用的自己的錢,估計領導也不貴高興。

領導因為你表現好請你,那就領導付錢,領導都是有錢的啊,甚至都不要客套;

領導要是想通過請你吃飯考驗你,那你就要考慮飯桌上的表現了,多注意自己的言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和領匯出去吃飯,我覺得在實際上碰到這種問題應該不會太擔心吧,這種東西肯定都會有事先安排好的,領導,一般也不會只和一兩個員工出去吃飯,肯定會和所有員工一起出去吃,領導肯定會事先說好,她自己買單,要麼就是aa制。

8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情況下,誰發起的局誰買單。如果領導是在主位,酒局結束,領導需要送賓客離席,那麼領導是不方便買單的。這個時候下屬需要主動替領導買單,保留好發票,給辦公室或者負責報費用的部門即可。

如果有其他更適合替領導買單的(比如司機、辦公室主任,綜合員等),你也沒必要爭著買。作為小嘍囉就是做點車前馬後的事,領導自然不會讓小弟們破費,但幫著領導處理這點小事還是應該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你和領導兩個人時你可以買單。有幾率得工作經驗彩蛋,如果有兩個領導在,你不用買單。具體情況具體分析,我每次出去都是我買,反正給我報銷,不管什麼時候讓領導付錢,讓他出盡風頭,私底下給他錢,滿足它。

10樓:筱磊

分幾種情況:如果能報銷,當然讓領導付賬,有面子又不花錢,如果不能報銷,要再分幾種情況。如果你和領導倆人,你可以表現一下。

如果有其他領導或者客戶,還是讓他們來,自己一堆人吃飯,誰提出吃飯誰買單,以上都是一般情況,也有特殊,看老闆風格。

11樓:沉夜孤星

如果都是公司可以報銷,那自己主動去付,如果公司無法報銷,沒必要自己去爭。可以付,輪著來,但真沒必要每次付。而且,如果一個領導每次都讓員工請他吃飯,這樣的老闆你自己掂量下。

12樓:小美

公司報銷的情況下,職位最高那個掏錢,不報銷的情況下,只有你和你經理吃飯時,你掏錢,有其它部們經理在,你就別掏錢,這兩位經理自己搞定,如果多個下屬一個經理,就更加沒你什麼事兒了。

13樓:達

和領匯出去吃飯,你可以付款,然後之後寫報銷,這樣大家都很明白了。下次你不啃聲就行了,他自然明白,你掏一次,他掏一次。如果不是工作性質的吃飯,我覺得你可以偶爾大方一下,但該退讓的就退讓吧。

14樓:名

經理領導都在,買單你就靠邊站吧~要知道領導之間都在等著買單的時候搶一波面子呢!不過你倒是可以不買單買個下午茶啥的,人情關係的建立就來自於一來二去和利用人性的弱點。

晚上上級叫我去吃飯,還有其他的領導,我要不要主動買單?

15樓:要天天喝

我覺得不要主動去買單,因為畢竟是上級領導叫你去吃飯,你可能就是一個陪襯的作用,如果你搶著去買單,可能會駁了領導的面子,讓其他領導覺得你的上級比較小氣或者格局比較小,會欺負一個下屬,最好是抽空的時候問一下你上級的意見,再做處理比較妥當。

16樓:路邊的風兒

我認為這種情況是應該主動去買單的,畢竟有好多領導,只有自己是最底層去買單的話,可以體現出自己的大方,而且這也是人際交往中一種基本的禮貌,你在這裡買單他會記住你的好,總會在別的地方給你補償回來。

17樓:放手的田園

對於這樣的情況你是需要去主動買單的,因為這是職場禮儀,也是你個人魅力的體現,很可能因為你的這一舉動,會導致個人的職位有所提升。

跟領導、同事聚餐,應該主動買單嗎?原因是什麼?

18樓:嘎又嘎學姐

要根據實際情況確定,一般情況下是誰請的,誰就應該買單,這樣才可以避免許多誤會。

19樓:雙子小黑嘿

不應該。你這樣做沒有任何的意義,並且你一定要學會觀察別人,要讓聚餐的發起人來買單,這樣是比較合理的。

20樓:斯蒂芬斯

跟領導同事聚餐是沒必要主動買單的,不要去打腫臉充胖子,現在物價都非常的貴,而且吃一頓飯非常的不便宜,不需要去買單;因為現在物價非常的高,出去聚餐的話花費非常大,可能你一個月的工資都不夠,所以,沒有必要去買單,只需要跟同事和領導友好的相處就可以。

在外面吃飯偶遇領導,要不要幫其買單呢?

21樓:無能為力大蒜

我覺得你可以假意的說一下要不要買單,不過一般領導是不會同意你幫他買單的,會讓他很沒有面子。

22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我覺得是要的,這樣能夠讓領導喜歡你。也覺得你會看眼色。慢慢的就會重視你,把工作專案交給你。

23樓:蓉淼經驗之窗

一定要買單,這樣領導我覺得你是一個有眼力的人,在職場當中就會比較願意提攜你幫助你。

上級領導請更上級領導吃飯,也邀請了我,我該不該主動買單呢?

24樓:李佳楠那男

不應該。這樣的做法可能會讓對方特別沒有面子,甚至可能會讓對方覺得自己是一個不懂得規矩的人。

25樓:在那夜裡

應該主動買單,畢竟在這個場合裡只有你的級別比較低,你的上級領導邀請你,可能就是為了讓你來買單。

26樓:殷琬

我個人認為這種情況下是不應該主動買單的,因為領導請了你,更上級的領導,在一定程度上,領導也想表現自己,你買單的情況下可能搶了他的風頭,所以我感覺沒有必要進行主動買單,因為你的經濟實力與領導的經濟實力產生很大差異,我不介意打腫臉充胖子。

愛的人得了絕症,我要不要跟他一起去

如果你愛他,你可以跟他一起去,但是你要想清楚,如果你跟他去,你能給他什麼?他會開心嗎?如果你跟他走,他死後肯定會自責。人生的路很長,你不應該這樣,如果你因為他而死,肯定會有人去罵他,說是他害死了你,如果你愛他,你就不應該讓他死後還聽見那麼多詛罵聲。如果你是個自私的人,不顧及他人感受的人,你可以按照你...

夫妻的工資要不要存在一起

我感覺夫妻的工資要存在一起。因為結婚是兩個人相愛才選擇的。那麼定然會不分你我。兩個人可以用自己的工資去實現兩個人共同的夢想。更加的有利於兩個人之間的感情。如果分開的話,也會產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因為兩個人在一起日常的開銷和孩子定然不能夠分得清清楚楚。那麼就會產生很多的影響。所以兩個人的工資還是不要分...

跟男友說給他時間考慮要不要在一起,考慮好了說一聲,互不理踩一週了,什麼意思

他不想就別勉強了,總比熱戀後分手的好。想以這種方式分手,一般這種男人都沒什麼擔當 毫無聯絡到最後的分散 他可能誤會你要和斷了 可能和好多女的搞不清楚。他以為你要和他斷了,男友說要給他幾天時間考慮要不要在一起 這樣吧,首先,我不贊成你們分,還是繼續在一起吧,其次,你要他保證跟那個女的斷絕一切的來往,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