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古箏已經很久了,但是中斷了。我應該學下去嗎?

2023-05-08 09:10:08 字數 3493 閱讀 2315

1樓:紫葉豐

學生一定要以學習為主 因為在學習過程中 你們要經歷很多 要有決心 恆心 要每天堅持複習 背誦 還要抗壓能力強 所以學生也真的是很辛苦 當然也很能幹 興趣愛好 每個人都會有 不過是在工作之餘 學習之餘 如果自己真的喜歡 我想通過你的努力 給你帶來的 是更好的東西 有自信 有堅持 在冥冥中對你的學習也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現在不方便學 遲點學沒關係的 人生那麼長 做好了你這個階段你想要做好的事 你就是成功的 上學也好 古箏也好 只是你人生中的一個小插曲 如果我們能勤奮付出 去做好每一件小小插曲 我們就是成功的 不過做之前需要理解清主次之分 現在學習就是你的主要 你可以只完善主 也可以做好主要問題後 有時間再去處理次要的問題 當然你肯定付出了很多努力 祝願你學業有成 古箏有成。

2樓:嫦曦

恩,要是很喜歡的話為什麼不堅持,我和你一樣大,但是是7歲學的,學了七年了,我從來覺得,我學了這麼長的時間,沒有任何人可以用任何一個理由讓我不學了,我今年就要中考了,考上高中,我就以考上中國**學院為目標,不是我太輕易,而是我從初一就在準備,我有一個弟弟,他上的是****學院附中,現在初二了,我很清楚走這條路的辛苦和麻煩,當然,如果我考不上高中,我媽媽就把我們一家移民到澳大利亞,我親弟弟在那上學,而我在中國還是學古箏,到我要上高三的時候,我回國,澳大利亞,反正文化課除了英語,其他的絕對是第一,因為他們數學還在學99口訣表,他們是一個注重興趣的國家,我可以用古箏考他們的學校,哪怕是中國民族樂器,我可以在外國弘揚中國文化藝術。所以只要你很愛很愛,為什麼不學,不要說學習也很重要這樣的鬼話,因為它是可以和學習融合在一起的,你週一到週五彈兩次每次彈1小時,週末彈2到4小時,如果你也想走專業,上高中以後,不上課,只練琴,學些基礎,高考的300多分考不到,我鄙視你!

3樓:樂吻之歌

古箏很好學,停一段時間沒關係,努力的話很快就能趕回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基礎的話,暫停一段時間也可以!畢竟古箏是很窄的學科!當做興趣愛好就行!當以學業為重!

5樓:歡哥很著急

學!!!高考時可以去考有民樂特長生的大學(不是藝術生)。能降很多分。至於學的話建議自己多練,學的頻率可以稍微降降。

學習古箏難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說呢?對於這個問題大家分歧很大。

那些業餘愛好者的評價是:古箏,相當容易!只要隨便撥一撥,都是很美妙的聲音。

彈起來也很簡單,總共就那麼21跟弦,四個八度,每個八度就五個音,好認,更好彈。 _那是啊,五聲音階,音與音之間都是和諧音程,當然隨便彈什麼都能是旋律咯!

但專業的古箏學生就不會這麼理解。我們入門的時候也許簡單的四點法(三個手指交替的練習)都得練上半年。音色,顆粒感,手的動作幅度,肩膀、手臂的鬆緊等等,這些都是非常重要的練習專案。

有的人一年就過了好幾級,(當然,現在的古箏和鋼琴不一樣,不是能夠按照考試級別來判斷水平程度的。)但我們練一首新曲,也許某一句就練上一星期,甚至更久。這就是業餘和專業的區別。

但話說回來,無論是業餘還是專業,都是一種選擇。如果是業餘的,豐富內涵、鍛鍊情操才是目的,確實只要練的樂曲多,接觸的曲風多,聽的多,就很陶冶人了。

你的朋友有電子琴的基礎,是個很好的條件,畢竟都是雙手的彈奏。她的雙手配合、節奏、視譜這些基礎都會為她學習古箏節省很多時間。

至於難不難,一是看她想如何選擇,還有就是看她是否願意為此付出了。只要真心想學這個東西,什麼難題都會不攻自破,也就沒有什麼難點了。有的只是花費時間和精力的多少。

希望答案對你有用!

7樓:茹荷飛雪

理解力不同,情況自然不同。

不過電子琴是五線譜,古箏是簡譜。

我是小時候學的,六年…九級(現在沒有十級),如果高中畢業,又夠用功三四年,應該可以…

只有有恆心,沒什麼難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難,這其實是一個積累的過程,只要勤練,就不存在難啦~再說你朋友也已經學過電子琴,應該有一定樂感吧。學古箏可以修身養性,加油吧。

9樓:貝殼風鈴哭

還行吧,我只學了3年也考過了10級了,只要好好學,不會難的!!

學習古箏難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很難,有些彈法,比如說抖弦比較難,但可能還是興趣最重要,你喜歡自然困難也不是問題。

11樓:潤揚古箏

成年人不建議自學古箏。

古箏學習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古箏本身的精妙與曲目的豐富內涵並不是孤立的存在,他與彈奏者的學習態度、彈奏方法、**素養息息相關。雖然你不想成為古箏演奏家、也不想考級,但是你要對你所演奏的**負責,也要為自己負責。

自學必然不夠系統規範,一味地模仿,即使能彈奏幾首樂曲,但對自己的彈奏沒有正確的認識,這樣的學習永遠只會是一個古箏的門外漢,無法將自己所學與所彈融匯在一起,徘徊在古箏藝術的大門之外。

12樓:網友

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學習古箏難嗎?

13樓:教你生活新知識

古箏入門是比較易的,五級以上的會有些難。一般學基本功要半年的時間,以後還是會學很多指容法的,簡單的入門曲要1個多月差不多學會。

古箏,二十一根弦,全部按照傳統五音調式,宮商角徵羽,也就是12356來排列。4和7是通過按弦來實現。4在3上按半度,7在6上按一度。基本音找到了,再來彈曲子,就很快了。

古箏容易學嗎

14樓:青島英茂匯

古箏比較容易入門,一般情況下,每天練琴30分鐘~60分鐘,6個月下來就可以彈一些較簡單的曲目。因為古箏是固定音高的樂器,故而好學些,而且自然音階比較悅耳,容易上手。

學古箏禁忌:

1、一邊練習古箏,一邊腦子想著別的事情,腦子更不上手的步伐,有時候手也會跟不上腦子的步伐,這樣彈著彈著就不知道自己在彈的是什麼。

2、練習古箏沒有目標,平時在彈奏古箏中遇到的難點和錯誤沒有想著改正,自己只是在盲目的練習,練習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彈奏的對不對。

3、在日常練習古箏的時候不看琴譜,這樣彈著彈著就忘記自己彈奏到**了,中間開始看鋪結果也找到自己彈奏到哪一個小節。

4、練習古箏學不會慢練,一直在快練。

5、練習古箏沒有計劃性,覺得哪一首曲子難了就放棄換簡單的彈奏,換一首遇到難點又換別的曲子,這樣永遠也彈奏不好一首曲子。?

學古箏難嗎?

我已經等了很久了,英語怎麼說,我等你已經很久了英語怎麼說?

i have been waiting for a long time i have waited you for a long time i have waitted for a long time 我等你已經很久了.ihave been waiting foryou fora long time...

我有一對玉扳指沒有落款但是年代已經很久了我爺爺留下的不知道可是真品

一般只沒有落款兒但是年代已經久了我爺留下的不知道可是真挺。不是北京電視臺經常搞那個什麼免費鑑寶節目嗎?你到北京來的話去找那個北京電視臺去鑑定一下不就行了,他們是免費給你鑑定的。所有一對於扳指沒有落款,但是年代已經很久了,我也留下來,那你可以去相關的檢驗機構的檢驗一下是不是真品?如果是真的,那應該挺值...

求周潤發電影插曲!很久了,已經忘了

電影 阿郎的故事 發哥還憑此片獲的了金像獎的最佳男主角 插曲是 羅大佑的 戀曲1990 片尾曲是 羅大佑的 你的樣子 此片超感人 唉 浪子回頭金不換啊 十次看此片,有九次結尾的時候都會落淚 這裡是插曲 樓主也是發迷嗎?交個朋友吧 小馬哥超酷吧?你說的是 秋天的童話 這部愛情電影吧,是鐘楚紅與發哥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