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海蔘怎么水化,幹海蔘怎麼水化

2023-02-05 21:55:06 字數 1100 閱讀 4037

1樓:青田海蔘店

是怎麼泡發吧

海蔘的漲發技巧

a、泡發方法:

幹成品刺蔘在食用前需經一個水放發制過程,通過水發回放將幹成品變為水發參,回放刺蔘具體操作工藝是:洗淨→涼水浸泡→去髒壁內筋→沖洗→熱開水回放→純淨水低溫存放→食用。

b、操作與處理:

1、選擇適量幹成品刺蔘放容器內,洗淨刺蔘體表的炭灰和鹽份後,用涼水浸泡。(每天換水1~3遍,2~3天后品嚐,感到水不鹹了為止)

2、幹成品刺蔘經浸泡達到溼軟後,撈出用利刀順刺蔘背部(原來開口處)切開,摘除刺蔘的口腔(俗稱牙,即石灰質)和髒壁內筋.放到保溫容器裡用100℃熱水浸泡6~8小時,然後逐漸降至

自然溫度。

3 、將泡好的海蔘倒出,涼透換純淨水低溫冰箱記憶體放,0-8℃漲發,24-36小時後即可食用,儲存期限在—周以內為宜,最好每天換水一遍,以備食用。

c、備註:

1、鹽分一定要泡除乾淨,否則海蔘發不透。

2、刺蔘腹中的內壁(五根筋)可食用,且營養豐富,千萬不要扔掉,可剪開參體取出內筋做湯用。

3、發制海參容器用乾淨、無油汙的專用不鏽鋼鍋,水容量用直徑32cm、深8cm的帶蓋盆也很好,或者用經濟適用的砂鍋。

4、用純淨水發海蔘不但個體大而且人體吸收最好。

5、海蔘煮好後,用0 ℃至8℃的純淨水浸泡24-36小時漲發最大,人體易吸收 。

6、用暖瓶發制要注意,因為其保溫效果好,海蔘長時間高溫易爛,所以高溫時間以6-8小時左右為宜(具體時間根據海蔘規格,產地,體壁厚度適當調整)。

7.海蔘中的蛋白和營養成分不溶於水,海蔘水發過程中營養成份流失很少。

8.吃海蔘最佳時間為飯前半小時空腹食用。

9.發參量以儲存期限在—周以內為宜,如果超出—周的量,可將發好的刺蔘放入低溫冰箱中加水冷凍,可同樣起到保鮮作用。

d、泡發海蔘時要注意下列事項:

1.泡發海蔘所用的器具和水質要潔淨,不能沾油、鹼和其它易汙染的雜物,因海蔘遇油和鹼易造成腐爛。

2.海蔘因品種和大小不一,泡發時間則不一樣,必須勤檢查,隨時將發好的參揀出,未發好的繼續發。

2樓:匿名使用者

放在水溫一到五度的水中發泡20-24小時,我以前在海蔘智庫論壇看到有人討論過這個問題。

幹海參怎麼泡發?幹海參怎樣泡發

純淨水浸泡。幹海參是海參經過加工後的製成品,其優點是營養成分比鮮海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方便運輸。如果幹燥之後密封儲存的話,最長可以儲存兩 三年。在泡發乾海參之前,首先要用純淨水洗掉 鹽幹海參 表面的鹽分,而淡幹海參就不需要清洗。在浸泡幹海參之前,要選擇純淨水來浸泡。接著,將幹海參放進純淨水中...

怎樣選幹海蔘,怎樣發乾海蔘

幹海蔘怎麼挑選?要點一 看海蔘的個頭 關於淡幹海蔘的個頭,主要是觀察海蔘的足,如果是質量比較好的淡幹海蔘,其足的數量會根據海蔘的個頭來大概劃分,並且一般海蔘的足會比較大。要點二 看海蔘的開口 由於淡幹海蔘在加工的過程,並沒有新增任何的成分,因此在加工之後,一般海蔘的開口都是內翻的,而如果是質量比較差...

海蔘怎麼吃,幹海蔘怎麼吃法?

清淡的吃法是最有營養的海蔘吃法,下面是為樓主總結的六種吃法。1 海蔘粥 作為早餐海蔘可以切碎熬粥,在做海蔘粥前先把米粥熬好,然後把切碎的海蔘放進粥裡,同時加入少量的鹽和糖,適量的薑絲,再熬5分鐘後就可以出鍋。海蔘粥保留了海蔘的營養,加入薑絲更有暖胃的作用。這種吃法比較適合平時吃海蔘的老年人,不但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