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限制和規定不同級別城市建築物的高度

2022-08-30 07:15:37 字數 6560 閱讀 2666

1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建築物越高所需要的建築維護成本也就越大,並且如果該市的其他配套設施更新較慢,舉個簡單例子,消防配套,如果樓房越高,那麼其發生火災或其需要的消防解救要求等級也越高,消防水壓也要求越高,這還僅僅是一個方面,還有其他如醫療,城市給水,供電等等,而目前城市發展不可能一步到位的更新所有的配套設施,這就要求建築高度在該城市管理能力範圍內,隨著城市發展越來越好,其城市內的建築也會越來越高,但是這是需要個過程,也就是科學發展,平穩均衡發展。

2樓:

1.一般來說 限高是根據當地的城市規劃來制定的。同時也要考慮 風景、軍事、航道。

2.你參照 民用建築通則前面幾頁紙

3.高的好處就是節約用地。提升城市形象。

壞處 就是 建設成本過高。影響其他地塊的日照。如果處理不好 也影響城市形象。還有就是參照第一點

3樓:匿名使用者

限高這個規定不是你說的那樣,限制高度主要是飛機等空中交通工具要求,以及城市總體規劃要求。

4樓:胭脂留香

中國人的風水學。怕下級單位太高了,壓住自己的運勢。

5樓:長江水來

這就是等級制的體現。規定是人定的,人就是要分三教九流,

為什麼城市建設中,建築要限高?

6樓:

建築要限高主要是為了安全,限高一般是指從場地標高到建築物頂高的總高度。

建築物高度一般沒有特別說明的限高是指簷口高度,平屋頂的話,到女兒牆,頂層的凸起如電梯間、機房水箱間等,不超過標準層面積的25%及4米高度不計入建築物高度;如果是坡屋頂則看坡度,小於30度的,按低處起坡的地方,如果大於30度,按坡中間線高度。

場地高度關鍵看建築物室外地坪與周邊道路規劃標高的關係,建築物室內地坪與周邊道路標高高差大於500毫米,則場地標高以周邊道路標高為準,如果小於500毫米,則以建築物室外標高為場地標高。

7樓:建設單位安全生產

這樣的,建築物越高所需要的建築維護成本也就越大,並且如果該市的其他配套設施更新較慢,舉個簡單例子,消防配套,如果樓房越高,那麼其發生火災或其需要的消防解救要求等級也越高,消防水壓也要求越高,這還僅僅是一個方面,還有其他如醫療,城市給水,供電等等,而目前城市發展不可能一步到位的更新所有的配套設施,這就要求建築高度在該城市管理能力範圍內,隨著城市發展越來越好,其城市內的建築也會越來越高,但是這是需要個過程,也就是科學發展,平穩均衡發展。

關於建築物的限高?為什麼?

8樓:佴爾陽

建築物限高。有地質狀況的問題,貌似有人說過 房子建多高就得打多厚的地基,如果地質狀況不允許,肯定有一定的限制了。還有一個就是整個城市規劃問題,比如歷史旅遊城市,房子肯定不能太高的,遮擋了歷史建築肯定是不行的哇,破壞了整個城市古典的味道也是不對的吧

9樓:大將軍不怕辣

建築限高是指根據特定條件要求,對建築高度進行限定。

具體情況包括:當城市總體規劃有要求時,應按規劃要求限制高度;保護區範圍內、風景區範圍內的建築,市、區中心的臨街建築物.航空港、電臺、電信、當城市總體規劃有要求時,應按規劃要求限制高度;保護區範圍內、視線景觀走廊及風景區範圍內的建築,市、區中心的臨街建築物.航空港、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千程等周圍的建築物均應考慮高度限制。

區域性突出屋面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水箱間、煙囪等,在城市——般地區可不計入控制高度;在保護區、控制區內應計入高度。

建築限高如何確定 5

10樓:貨車寶導航

建築限高是指根據特定條件要求,對建築高度進行限定。

具體情況包括:當城市總體規劃有要求時,應按規劃要求限制高度;保護區範圍內、風景區範圍內的建築,市、區中心的臨街建築物.航空港、電臺、電信、當城市總體規劃有要求時,應按規劃要求限制高度;保護區範圍內、視線景觀走廊及風景區範圍內的建築,市、區中心的臨街建築物.航空港、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千程等周圍的建築物均應考慮高度限制。

區域性突出屋面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水箱間、煙囪等,在城市——般地區可不計入控制高度;在保護區、控制區內應計入高度。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結構形式,和地區城市規劃

12樓:

1、結構形式,檢視相應規範,如砌體、混凝土、高層混凝土;

2、抗震規範

13樓:編制人

建築高度由當地規劃局規劃決定。

14樓:

建築限高是指根據特定條件要求,對建築高度進行限定。地塊內所有建築物室外地坪起到其計算最高點不得超過的最大高度限值。

根據《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第3.1.2條的規定,民用建築按地上層數或高度分類劃分為:

(1)住宅建築按層數分類;;(2)除住宅建築之外的民用建築高度不大於24m者為單層和多層建築,大於24m者為高層建築(不包括建築高度大於24m的單層公共建築); (3)建築高度大於100m的民用建築為超高層建築。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2005)第4.3條對建築高度控制有以下規定: (1)建築高度不應危害公共空間安全、衛生和景觀,下列地區應實行建築高度控制:

a.對建築高度有特別要求的地區,應按城市規劃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b.沿城市道路的建築物,應根據道路的寬度控制建築裙樓和主體塔樓的高度;

c.機場、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工程等周圍的建築,當其處在各種技術作業控制區範圍內時,應按淨空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d.當建築處在國家或地方公佈的各級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保護區、文物保護單位和風景名勝區內時,也應控制建築高度。

此外,建築高度控制尚應符合當地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和有關專業部門的規定。 (2)建築高度控制的計算應符合下列規定:

a.在機場、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工程等周圍的建築,當其處在各種技術作業控制區範圍內時,以及當建築處在國家或地方公佈的各級歷史文化名城、歷史文化保護區、文物保護單位和風景名勝區內時,建築控制高度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女兒牆作為建築物和構築物最高點的高度計算;

b.在對建築高度有特別要求的地區的建築以及沿城市道路的建築物,其建築控制高度是:平屋頂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其屋面面層或女兒牆頂點的高度計算;坡屋頂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屋簷和屋脊的平均高度計算;

下列突出物不計入建築高度內:

a)區域性突出屋面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水箱間等輔助用房且佔屋頂平面面積不超過1/4者;

b)突出屋面的通風道、煙囪、裝飾構件、花架、通訊設施等;

c)空調冷卻塔等裝置。

15樓:

根據城市控制性詳細規劃指標確定。

建築控制高度是什麼

16樓:

建築控制高度-又稱建築限高,是指一定地塊內建築物地面部分最大高度限制值。

高度規定: 煙囪、避雷針、旗杆、風向器、天線等在屋頂上的突出構築物不計入建設高度。樓梯間、電梯塔、裝飾塔、眺望塔、屋頂窗、水箱間等建築物之屋頂上突出部分的水平投影面積合計小於標準層面積25%的,不計入建築高度、層數。

平頂房屋按建築室外設計地面處至屋面面層計算;坡頂房屋建築按外牆散水至建築屋簷和屋脊平均高度計算。坡頂不同坡度計算按照當地規定執行。

17樓:翅膀大天使

場地內建築物的高度影響著場地空間形態,反映著土地利用情況,是考核場地設計方案的重要技術經濟指標。在城市規劃中,常常因航空或通訊設施的淨高要求、城市空間形態的整體控制、以及土地利用整體經濟性等原因,對場地的建築高度進行控制。另一方面,建築高度也是確定建築等級、防火與消防標準、建築裝置配置要求的重要引數。

用以控制場地建築高度的指標主要有建築限高、建築層數(或平均層數),二者之間的 關係取決於建築物的層高。建築限高適用於一般建築物的控制,建築層數則主要用以對居住建築的考核

18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控制高度出現在歷史保護區或者由特殊要求的地區內,和一般的建築高度不同,控制高度包括了建築屋頂的構築物

19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控制高度就是城市規劃允許建設專案所達到的建築物高度。

為什麼超高層建築的高度要求是大於100米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大於100米的話就不叫超高層了!不是超高層的要求是100米,你可以不超過100米啊,但那就不叫超高層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建築都有一定的要求限制的,規定大於100米

22樓:匿名使用者

高了好看,解決成本,阻力小

建築防火一、二、三、四級耐火等級是怎麼劃分的 10

23樓:浪裡小青魚

建築耐火等級的劃分是建築防火技術措施中最基本的措施之一,我國的建築設計規範把建築物的耐火等級分為

一、二、

三、四級,一級最高,耐火能力最強;四級最低,耐火能力最弱。建築物的耐火等級取決於組成該建築物的建築構件的燃燒效能和耐火極限。

所謂建築構件是指建築物的牆體、基礎、樑、柱、樓板、樓梯、吊頂等一系列基本組成構件。

建築的耐火設計,目的在於防止建築物在火災時倒塌和火災蔓延,保障人員的避難安全,並儘量減少財產的損失。建築物的使用功能不同、重要程度不同,層數不同的建築物,火災的危險性是有差異的,因此在設計上要區別對待。

24樓:京華消防網校

16-第二篇第三章-建築分類與耐火等級(一)01

25樓:匿名使用者

看建築設計防火規範 gb50016-2006

建築高度計算參照哪些規範?

26樓:愛做作業的學生

可以參照:《建築設計防火規範》、《全國民用建築工程設計技術措施》、《民用建築設計通則》、《建築抗震設計規範》、《混凝土設計規範》、《高層建築混凝土結構技術規程》。

民用建築按層數或高度分類是按照《住宅設計規範》gb50096、《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來劃分的。

超高層建築是根據2023年國際高層建築會議確定高度100m以上的建築物為超高層建築。注中闡明瞭本條按層數和建築高度分類是取決於防火規範規定,故其計算方法按現行的《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16與《高層民用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50045執行。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高度指建築物室外地平面至外牆頂部的總高度。應符合下列規定:

1、煙囪、避雷針、旗杆、風向器、天線等在屋頂上的突出構築物不計入建築高度。

2、樓梯間、電梯塔、裝飾塔、眺望塔、屋頂窗、水箱間等建築物之屋頂上突出部分的水平投影面積合計不大於標準層面積25%的,不計入建築高度、層數。

3、平頂房屋按建築室外設計地面處至屋面面層計算;坡頂房屋建築按建築室外設計地面至其簷口與屋脊的平均高度計算。坡頂不同坡度計算按照當地規定執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從消防分類的角度應參照《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06 的第1.0.2條,從規劃控制的角度應參照《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一2005的第4.

3.1、4.3.

2條。參考條文:

《建築設計防火規範》gb 50016—2006 的第1.0.2條:

注:1 建築高度的計算:當為坡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簷口的高度;當為平屋面(包括有女兒牆的平屋面)時,應為建築物室外設計地面到其屋面面層的高度;當同一座建築物有多種屋面形式時,建築高度應按上述方法分別計算後取其中最大值。

區域性突出屋頂的嘹望塔、冷卻塔、水箱間、微波天線間或設施、電梯機房、排風和排煙機房以及樓梯出口小間等,可不計入建築高度內。

《民用建築設計通則》gb 50352一2005的第4.3.1、4.3.2條:

4.3.1 建築高度不應危害公共空間安全、衛生和景觀,下列地區應實行建築高度控制:

1 對建築高度有特別要求的地區,應按城市規劃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2 沿城市道路的建築物,應根據道路的寬度控制建築裙樓和主體塔樓的高度;

3 機場、電臺、電信、微波通訊、氣象臺、衛星地面站、軍事要塞工程等周圍的建築,當其處在各種技術作業控制區範圍內時,應按淨空要求控制建築高度;

4 當建築處在本通則第1章第1.0.3條第8款所指的保護規劃區內。

注:建築高度控制尚應符合當地城市規劃行政主管部門和有關專業部門的規定。

4.3.2 建築高度控制的計算應符合下列規定:

1 第4.3.1條3、4款控制區內建築高度,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建築物和構築物最高點的高度計算;

2 非第4.3.1條3、4款控制區內建築高度:平屋頂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其屋面面層或女兒牆頂點的高度計算;坡屋頂應按建築物室外地面至屋簷和屋脊的平均高度計算;下列突出物不計人建築高度內:

1)區域性突出屋面的樓梯間、電梯機房、水箱間等輔助用房佔屋頂平面面積不超過1/4者;

2)突出屋面的通風道、煙囪、裝飾構件、花架、通訊設施等;

3)空調冷卻塔等裝置。

國家為什麼要限制生產塑料袋,國家為什麼要限制塑料袋的使用呢?

為塑料膠的材質是pvc拉伸而製成的袋子,而pvc這種袋子廢棄後不能得到降解 起碼一百年內是無法降解的 而且材質本身具有毒性,汙染環境,如採用焚燒後會排放出大量的有毒氣體,造成空氣汙染,如長埋地下,經長年累月也無法有效降解,所以限制使用是對環境最好的保護方法 塑料袋不易分解。對環境是一種極大的汙染,國...

為什麼現在上學要限制孩子的年齡

小學抄入學年齡由各省統籌確定,不再限bai制一定是8月21日。du2017年2月22日,教zhi育部辦公廳印dao發 關於做好2017年義務教育招生入學工作的通知 裡面明確提到,就讀小學一年級兒童的截止出生年月由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根據法律規定和實際情況統籌確定。也就是說,8月31日不再是小學入學鐵定的...

分類判別時,為什麼要分協方差矩陣相同和不同的情況

其實也就 bai是說,對於任何du分類判別的題目,都可zhi以按照協方差dao矩陣不同內的思想進行計算的,要是容在計算過程中發現其實協方差矩陣是相同的,那麼結果也會自然地與按照協方差矩陣相同的演算法計算產生的結果相同。但是薛毅書的8.2題,我做出來的結果是 使用bayes分類判別演算法計算時,若按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