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給看看我的辣椒啥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2021-03-04 06:38:03 字數 1201 閱讀 8782

1樓:農醫生

病毒病。 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重則損失50%~60%。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叢簇型、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顏色濃淡相間、新葉皺縮、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線蟲等危害造成。

藥劑防治,發生初期用病毒a,病毒靈,農用鏈黴素,等噴霧防治,防治同時加入吡蟲啉,啶蟲脒,藜蘆鹼,功夫等殺蟲劑,防除刺吸性危害。也可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快速恢復生長。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灰黴病主要危害葉片,莖,幼果。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霜黴病主要威害葉片,葉柄和嫩莖。葉片感病,出現淺綠色不規則形病斑,葉背面有白色霜黴層,病葉變脆並向上卷,後期葉片易脫落。葉柄,嫩莖染病,呈褐色水漬狀,病部也出現白色黴層。

老師看看辣椒什麼毛病

3樓:農醫生

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褲薯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胡冊者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姿猜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儘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各位老師給看看辣椒什麼毛病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藉助風雨傳播,高溫多雨,積水過多,長勢衰弱,密度過大,氮肥過多,都會加重病害發生,多用有機肥菌肥,增施磷鉀肥,提高抗病能力,促進根系生長,可用藥劑,苯醚甲環唑,咪鮮胺,兌水均勻噴霧,7-10天噴一次

這葡萄啥病請專家給看看,這葡萄啥病老師給看看

葡萄bai 水罐子病 是營養失du調造成的生理障害zhi,也叫葡萄dao轉色病。葡萄 水回罐子病 在 樹勢弱 摘心答重 果實負載量過多 肥料不足,以及有效葉面積小的情況下,往往會加重發生。增施肥水 適度輕摘心 控制果實負載量 噴布磷酸二氫鉀液等,都是防治葡萄 水罐子 病的有效措施。這葡萄啥病老師給看...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細菌性髓來部壞死病。鹼式硫源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bai鋅800倍或噻菌銅du800倍或喹啉銅zhi1500倍 乙蒜素dao12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交替噴施,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銅劑不能在溼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咋了,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專。根部衝施氮磷鉀 屬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注意防治茶黃蟎,用四蟎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