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咋了,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2021-03-04 08:29:57 字數 1567 閱讀 6540

1樓:農醫生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無法吸收充足的養分供地上部莖葉生長需要,導致植株生長不良專。根部衝施氮磷鉀(屬20~20~20)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

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

注意防治茶黃蟎,用四蟎嗪、阿維菌素、噠蟎靈、炔蟎特、毒死蜱、螺蟎酯、二甲基二硫醚等進行防治,效果很好。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怎麼回事?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開始有少量病株要把它拔除。要防治蚜蟲、白粉蝨、薊馬、蟎蟲,切斷傳播途徑。用鹽酸嗎啉呱,寧南黴素、嗎呱乙酸銅、香茹多糖,氨基寡糖素+細胞**劑+鋅噴霧防治,間隔5-7天再噴一次,連噴2-3次。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辣椒咋回事?

3樓:農醫生

辣椒bai畸形椒,是由於氮肥過多du,磷鉀硼肥不足,營zhi養生長過旺,氣dao溫高,光照強,版天氣乾旱,雨水多權,溼度大,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精所造成的。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天然蕓薹素,促進授粉受精,就能減少畸形椒的產生。辣椒紫斑病,生理性病害,缺磷所造成。

在辣椒開花結椒期間,毎7~10天葉面噴灑一次0.3~0.5%磷酸二氫鉀水溶液,或800~1000倍星朋磷鉀一號水溶液,連續噴灑3~5次,能明顯減輕紫斑病的發生。

請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啥毛病?

4樓:農醫生

煤汙病,是白粉蝨、蚜蟲、蚧殼蟲等為害所分泌的蜜液所誘發的,防回治煤汙煙病必須連同白答粉蝨、蚜蟲、蚧殼蟲一起防治,才有好的效果。用苯氧威加甲基硫菌靈,或噻嗪酮加多菌靈,或噻蟲嗪加百菌清,或啶蟲脒加辛菌胺乙酸鹽等葉面噴灑,注意噴灑到白粉蝨、蚜蟲、蚧殼蟲和煤汙病上,就能殺死白粉蝨、蚜蟲、蚧殼蟲,治好煤汙病。

老師們看看這辣椒怎麼啦?

5樓:農醫生

辣椒葉片copy發脆 上卷,正面黃斑,反面有白色黴層的應該是辣椒霜黴病引起的。辣椒霜黴病和辣椒疫病防治的農藥一樣。

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啶胺,惡唑菌酮,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等等成分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嚴重的情況下),交替使用。

( 如果是保護地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蔓部如有嚴重的情況的,可以同時使用一個上述產品加一點水塗抹病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預防病害用量減一減)。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青椒怎麼啦謝謝

6樓:農醫生

辣椒茶黃蟎bai危害,刺吸作物幼嫩du

葉片,可導致zhi植株頂尖葉片發厚dao、發硬、紅褐色,油漬狀生長專點消失,屬

可以用阿維噠蟎靈或蟲蟎腈或噻蟎酮或螺蟎酯或丁氟蟎酯或乙蟎唑噴施防治,一定要打勻打透,以上藥劑可以復配阿維菌素,提高防治效果,同時可以加入碧護或蕓薹素內酯加腐殖酸或氨基酸葉面肥,修復受害葉片,恢復生長。

各位老師看看這辣椒怎麼樣不長啊,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咋回事?辣椒不長,該用什麼方法治療

根糸弱,吸收能力差。根部衝施氮磷鉀 20 20 20 水溶肥加腐植酸活性液肥或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生物菌肥。葉面噴施天然蕓薹素加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每7 10天一次,連續2 3次。以促根生根壯根,促苗生苗壯苗。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咋回事?辣椒不長,該用什麼方法 根糸吸收障礙。根部衝施氮磷鉀 20...

老師給看看我的辣椒啥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這辣椒什麼病?

病毒病。辣椒花葉病又稱病毒病,是辣椒的主要病害之一,危害十分嚴重,一般可減產30 重則損失50 60 發病症狀有三種型別 花葉型 叢簇型 條斑型。症狀表現。通過田間察看病株,發現頂部葉片出現黃綠斑駁 顏色濃淡相間 新葉皺縮 植株生長受到一定抑制 坐果率下降 病毒病,多由刺吸性害蟲或者蟎類,土壤中真菌...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葉片黃化早衰有這麼幾種因素,1.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2.不排除藥物 引起的問題,導致葉綠素缺失,3.天氣因素影響或低溫障礙,根系吸收不良缺素,可以噴施腐殖酸葉面肥,磷酸二氫鉀,稀土微肥,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