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021-03-04 05:54:21 字數 2263 閱讀 3377

1樓:農醫生

葉片黃化早衰有這麼幾種因素,1.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2.不排除藥物***引起的問題,導致葉綠素缺失,3.

天氣因素影響或低溫障礙,根系吸收不良缺素,可以噴施腐殖酸葉面肥,磷酸二氫鉀,稀土微肥,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複合微生物菌肥(劑)配合活性矽肥,促進根系吸收能力,緩解症狀。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薊馬危害的,不會有那麼大水印,個人覺得是細菌性病害,建議用藥是主下細菌藥+兼下點炭疽病。防治細菌性病害可用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噻黴酮或中生菌素或農用鏈黴素等,炭疽可用苯醚甲環唑或咪鮮胺等。建議用藥混藥:

噻菌銅+中生菌素+苯醚甲環唑+磷酸二氫鉀。5-7天一次,連續打藥2次。

上述的個人淺見,希望回答的建議對您幫助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葉黴病,一般先從下部葉片開始發病,逐步向上部葉片擴充套件,葉片正面先出現不規則版的淺權黃色褪綠斑,葉背面病斑初期長出白色黴層,繼而變成灰褐色或黑褐色黴層,後期葉片正面也可長出黑黴

氣溫22度,溼度大於90%利於葉黴病的發生,高溫高溼是葉黴病發生的有利條件,當溫度在33度以上有抑制病菌的作用,可以考慮適當時高溫烤棚。

藥劑選擇個人推薦用多抗黴素或者啶菌惡唑或者啶醯菌胺或者腐黴利或者嘧黴環胺或者嘧菌酯加戊唑醇,或者笨甲嘧菌酯或者露娜森或者春雷黴素等噴霧要均勻,水量要充足,最好加上葉麵肥,可以恢復受損的葉面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晚疫bai病, 當田間發現晚

du疫病中心病株,每畝每次zhi用25%甲霜靈或50%代森錳鋅dao800倍液,或64%防毒礬專500倍液噴霧, 50%克菌丹可屬溼性粉劑500倍液噴霧,10天左右噴一次,連噴2-3次。交替使用,全株噴灑。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柑橘油斑病,為生理性病害,主要由果皮在溼潤條件下果皮細胞破裂滲出橘皮油而產生。也可由紅頭葉蟬危害產生、機械損傷產生、保鮮時2.4d濃度過大產生、成熟期使用松脂合劑或石硫合劑產生。

根據發病原因對症防治,紅頭葉蟬可用噻蟲嗪、啶蟲脒功夫等防治。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6樓:農醫生

個人認為這個是細菌感染或叫甜瓜潰瘍病,低溫高溼通過整枝打茬或氣流傳播,葉片形成退綠亮斑,重症時形成水漬狀褐色枯斑,溼度大時可溢位菌膿,莖內中空病斑下陷或縱裂開,溼度大時病莖和葉柄可溢位菌膿,病菌通過植株的輸導組織進行傳導和擴充套件,可導致瓜秧或成瓜內心腐敗趟水有臭味發生,建議用氫氧化銅,鹼式硫酸銅,春雷黴素,乙蒜素殺細菌藥劑防治。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7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斑疹病

又稱番茄細菌性褐斑病,番茄細菌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8樓:農醫生

西瓜葉枯病抄。用800倍80%代森錳bai鋅或

600倍70%丙森鋅或1000倍30%戊唑醇.多菌靈或du800倍77%多寧zhi或600倍66%統佳或1:2:

200倍波爾多液進行防dao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9樓:農醫生

細菌性果腐病,群眾常說陰皮病,英文縮寫bfb,是

目前比較常見也比較容易發生的檢疫性病害,往往侵染葉片和果實,葉片發病呈褐色不規則病斑,並且可以胯脈傳染,且容易從葉緣開始感染和別的細菌性病害有一定區別,嫁接苗發病嚴重。果實侵染容易造成腐爛斑塊,然後龜裂,流出琥珀色菌膿,嚴重時整果腐爛。首先注意預防,特別是降低田間溼度,增施鈣肥可增加果實硬度,有利於預防感染。

發病前或者發病初期可選用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建議用一個銅劑和一個抗生素,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葵花的什麼病害

向日葵霜黴病。苗期 成株期均可發病。造成植株矮化,不能結盤或死亡。苗期染病2 3片真葉時開始顯症,葉片受害後葉面沿葉脈開始出現褪綠斑塊,葉背可見白色絨狀黴層,病株生長緩慢或朽住不長。成株染病初近葉柄處生淡綠色褪色斑,沿葉脈向兩側擴充套件,後變黃色並向葉尖蔓延,出現褪綠黃斑,溼度大時葉背面沿葉脈間或整...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植物,各位老師幫著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應該是石斛的一個種類,不是鐵皮石斛 蠍子,是這個吧?學渣說的?才怪 看不出來,是長在山上嗎?這個長得好像是鐵皮石斛 各位老師幫著看看,這是什麼植物?謝謝了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 上的植物是什麼花。有30年曆史了,現在想種這種植物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下我這盆是什麼植物,已經提問很多次了,就是沒人能答覆上來...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絲瓜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看看絲瓜是什麼病?謝謝

你好,是生理病害,是錳過多引起的中毒現象。防治措施 一是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石灰100 150kg,把土壤ph值調到中性,使錳的溶解度下降。二是配方施肥,增施鈣肥,土壤缺鈣易引發錳過剩而發病。三是適當控制澆水,防止土壤過溼。四是注意提高地溫,以利肥料的吸收和利用。各位老師看看絲瓜是什麼病?謝謝 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