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絲瓜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看看絲瓜是什麼病?謝謝

2022-07-11 18:35:16 字數 2058 閱讀 8633

1樓:農醫生

你好,是生理病害,是錳過多引起的中毒現象。防治措施:一是施用酵素菌漚制的堆肥或石灰100~150kg,把土壤ph值調到中性,使錳的溶解度下降。

二是配方施肥,增施鈣肥,土壤缺鈣易引發錳過剩而發病。三是適當控制澆水,防止土壤過溼。四是注意提高地溫,以利肥料的吸收和利用。

各位老師看看絲瓜是什麼病?謝謝

2樓:農醫生

灰黴病主要危害來

葉片,莖,幼果。源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

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

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

霜黴病主要威害葉片,葉柄和嫩莖。葉片感病,出現淺綠色不規則形病斑,葉背面有白色霜黴層,病葉變脆並向上卷,後期葉片易脫落。葉柄,嫩莖染病,呈褐色水漬狀,病部也出現白色黴層。

專家幫忙看看,絲瓜病害

3樓:農醫生

苦瓜炭疽bai病。用苯

醚甲環唑,或噻du菌銅,或噻zhi森銅,或咪鮮胺,或吡唑醚dao

菌酯,或代回森鋅,或丙森

答鋅進行防治。

還有美洲斑潛蠅為害,用1500倍5%阿維菌素、2000倍75%滅蠅胺、1500倍5%氯蟲苯甲醯胺混合液防治效果很好,每10~15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能有效地防止美洲斑潛蠅的發生和為害。

老師給看看大棚絲瓜是啥病!

4樓:農醫生

有霜黴病,各地抗性不同。建議烯醯嗎啉,霜脲錳鋅,霜黴威鹽酸鹽,甲霜靈錳鋅,惡霜靈錳鋅,氟嗎啉錳鋅,氰霜唑,氟醚菌醯胺選擇一個或者二個混合,交替使用。 大棚注意控制溼度,陰雨天溼度大建議使用百菌清煙霧劑控制病情。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專家幫我看看這絲瓜是什麼病,要用什麼藥

5樓:農醫生

圖一bai

症狀不是侵染性病du害,生理性問題,就那

zhi樣了。前期dao

葉片受傷了,版一般是農藥燒了或者熱氣權蒸騰加劇或者大棚膜滴熱水等等因素導致細胞死亡後形成白點或者白斑。而後葉片要長大,掙開了那些白點或者白斑,貌似穿孔狀。 就那樣了,沒有大問題。

其它的白色線段的是斑潛蠅危害的,建議阿維菌素或者滅蠅胺噴霧。

老師看看絲瓜怎麼回事?

6樓:農醫生

角斑病,細菌感染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各位老師專家您們好:能幫我診斷一下這塊田的絲瓜到底生長成這樣是缺元素?還是病害?

7樓:農醫生

個人覺得是絲瓜病毒病,花葉。第五張葉子上還有美洲斑潛蠅危害。病毒的的罪魁禍首是蚜蟲,飛蝨,所以防治病毒病,最好得從出苗就配合一起打這兩樣。

可用阿泰靈,氨基寡糖素,毒氟磷等藥配合飛蝨.蚜蟲藥(如吡蟲啉,噻蟲嗪)+磷酸二氫鉀+碧護一起防治。5-7天噴藥一次,連續2次,從而緩解病毒病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番茄是什麼病害

8樓:農醫生

低溫凍害,必須注意保溫並及時葉面噴灑天然蕓薹素加高美施腐植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或復硝酚鈉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星朋磷鉀一號加高利達光肥進行補救,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以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病甜瓜謝謝

9樓:農醫生

嚴重的細菌性病害,建議中生菌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或者熒光假單胞桿菌等等交替使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各位老師看看絲瓜是什麼病?謝謝,各位老師,看看絲瓜什麼病。謝謝

灰黴病主要危害來 葉片,莖,幼果。源 葉片受害,葉緣部水侵狀褐色病斑,後成圓形或橢圓形,褐色並有淺褐色輪紋病斑,溼度大時有灰色黴層。莖受害,形成水浸狀不規則病斑,灰白色或者褐色,病變部位有灰白黴層。幼果受害頂部及其附近產生水浸狀褐色病斑,擴大後呈暗褐色,表面有灰色黴層。霜黴病主要威害葉片,葉柄和嫩莖...

各位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各位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葉片黃化早衰有這麼幾種因素,1.土壤酸化或鹽漬化引起的根系吸收不良,或施用某些不合格化肥根系受損現象,2.不排除藥物 引起的問題,導致葉綠素缺失,3.天氣因素影響或低溫障礙,根系吸收不良缺素,可以噴施腐殖酸葉面肥,磷酸二氫鉀,稀土微肥,鈣硼鎂鐵鋅微量元素葉面肥等配合蕓薹素內酯,碧護噴施,可以衝施複合...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是什麼病呀!

辣椒臍腐病,果實頂部 臍部 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主要是缺鈣引起,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請各位老師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