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是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看看是什麼病呀!

2022-09-02 14:00:29 字數 1973 閱讀 9227

1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 果實頂部(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綠色或深灰色,隨病情發展很快變為暗褐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氮肥過大,肥水不足,發生比較嚴重,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主要是缺鈣引起, 葉面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等,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各位老師看看是什麼病呀!

2樓:農醫生

香菜葉斑病主要為害葉片、葉柄和莖,葉片染病初生橄欖色至褐色、不規則形或近圓形小病斑,邊緣明顯,擴充套件後**灰色,病斑上著生黑色小粒點,即病原菌子實體。發病初期選用75百菌清或50多黴威可溼性粉劑1000倍液每667平方米噴50~60kg,7天1次,連噴2~3次,採收前7天停止用藥。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番茄斑疹病,細菌感染copy

引起的病害,用中生菌素,或乙蒜素,或多抗黴素,或農用鏈黴素,或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春雷王銅,或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或氫氧化銅,或氧化亞銅,或氧氯化銅,或甲霜銅,或絡氨銅,或松脂酸銅等進行防治。

請老師們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老師們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辣椒炭疽病和辣椒疫病混發。

辣椒炭疽病, 果實染病,先出現溼潤狀、褐色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病斑,稍凹陷,斑面出現明顯環紋狀的橙紅色小粒點。

葉片染病多發生在老熟葉片上,產生近圓形的褐色病斑,亦產生輪狀排列的黑色小粒點,嚴重時可引致落葉。

可以用咪鮮胺錳鹽,腐黴利, 二氰蒽醌 ,苯醚甲環唑.嘧菌酯,阿陀(啶氧菌酯)等。

辣椒疫病, 葉部染病,產生暗綠色病斑,葉片軟腐脫落;莖染病亦產生暗綠色病斑,引起軟腐或莖枝倒折,溼度大時病部可見白黴。

果實發病,多從蒂部或果縫處開始,初為暗綠色水漬狀不規則形病斑,很快擴充套件至整個果實,呈灰綠色,果肉軟腐,病果失水乾縮掛在枝上呈暗褐色僵果。

可以用霜脲 · 錳鋅,霜黴威,乙磷鋁 · 錳鋅,甲霜·錳鋅 ,烯醯嗎啉,霜黴 · 疫淨,銀法利(氟菌胺.雙黴威)等。

建議使用二氰蒽醌加甲霜·錳鋅加磷酸二氫鉀噴施,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專家幫忙看看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葉枯病和紅蜘蛛危害。

葉枯病。可用苯甲吡唑醚菌酯代森聯,氰菌唑,吡唑醚菌脂,啶氧菌酯等交替噴施。每7天一次,連用3次。

紅蜘蛛危害。可以使用聯苯肼酯+丁氟蟎酯防治。也可以用聯苯菊酯+阿維噠蟎靈噴施防治,每七天用藥一次,連用三次,同時注意病毒病的發展,及時防治。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黃瓜新葉反捲,主要是植株鈣肥**不足所造成,葉面噴灑流體鈣或多或少糖醇鈣或螯合鈣或聚合鈣或氨基酸鈣或活性鈣,每7~10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恢復正常生長,加入天然蕓薹素同噴,恢復正常生長更快更好。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一下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你好,草莓紅中柱根腐病前期為害症狀,建議用三氯異氰尿酸加咯菌腈加恩益碧,或者用枯草芽孢桿菌加惡黴靈加海藻精原粉灌根防治,5--7天一次,用海藻精原粉加磷酸二氫鉀加流體鈣加速樂硼葉面噴施,提高植株抗逆性

各位老師看看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香蕉葉斑copy病。葉面噴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苯醚甲環唑.

嘧菌酯,或戊唑醇.多菌靈,或吡唑醚菌酯.代森聯,或噻菌銅,或春雷王銅,或氫氧化銅等進行防治。

發病後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加入磷酸二氫鉀同噴,防治效果更佳。另外,鬧宴感染葉斑病的植株,要加旦州強施肥管理,增施有機肥和磷鉀肥液遲銀,以復壯樹勢,增強抗病能力,加快恢復正常生長。

請各位老師給看看什麼病,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細菌性髓來部壞死病。鹼式硫源酸銅銅1200倍或噻唑bai鋅800倍或噻菌銅du800倍或喹啉銅zhi1500倍 乙蒜素dao12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交替噴施,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銅劑不能在溼度太高的環境施用,以免出現藥害。請各位老師給看看,是什麼病害 病毒病是病毒病,首先協調...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是什麼窖口瓷器

閣下這藏品 是典型的耀州窯 o 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這件瓷器到什麼時期的?謝謝!5 您的器物真偽暫且不論哈 單說器形,您的盤子有開片 支釘,是明顯的宋代汝窯特徵,可以具體到北宋時期。這個盤子挺有年代感的,您好好收藏吧。請問各位老師幫我看看這是個什麼瓷器 這個從器形上說,應該是個渣鬥,從顏色上說應該是霽...

各位老師請幫忙看看,請各位老師幫忙看看

著色不良,生理性問題。一般是溫度光照不合適,水肥不均衡,沒有平衡施肥,激素農藥 等等。建議小水勤澆,不能忽幹忽澇,平衡施肥,打藥注意用量和選擇安全性高的成分。多使用有機葉面肥,有機衝施肥如魚蛋白,腐殖酸,海藻或者甲殼素等等。各位老師請幫忙看看?心葉變黃考慮如下幾個原因1 農藥濃度過高或和激素類葉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