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麼治,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021-03-04 01:27:02 字數 1610 閱讀 2632

1樓:農醫生

注意防治黃瓜霜黴病。用600倍58%甲霜錳鋅可溼性粉劑,或500倍69%烯醯錳鋅可溼性粉劑,或700倍80%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72%霜脲錳鋅可溼性粉劑,或600倍50%乙膦鋁錳鋅可溼性粉劑等進行防治。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2樓:農醫生

細菌性果腐病,群眾常說陰皮病,英文縮寫bfb,是

目前比較常見也比較容易發生的檢疫性病害,往往侵染葉片和果實,葉片發病呈褐色不規則病斑,並且可以胯脈傳染,且容易從葉緣開始感染和別的細菌性病害有一定區別,嫁接苗發病嚴重。果實侵染容易造成腐爛斑塊,然後龜裂,流出琥珀色菌膿,嚴重時整果腐爛。首先注意預防,特別是降低田間溼度,增施鈣肥可增加果實硬度,有利於預防感染。

發病前或者發病初期可選用噻唑鋅800倍或噻菌銅800倍或春雷黴素600倍或中生菌素600倍噴施,建議用一個銅劑和一個抗生素,每五天一次,連用3次!

請老師看看這番茄是什麼病害,

3樓:農醫生

一,圖一二三四五有番茄潰瘍病,細菌性病害。建議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等等加+葉面肥。(嚴重的蔓部症狀也可以同時結合高濃度的上述產品塗抹蔓部病部或者注射)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二,圖六僅僅看萎焉症狀,不知道蔓部或者根部症狀,無法判斷。抱歉。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4樓:農醫生

番茄細菌性斑疹病

又稱番茄細菌性褐斑病,番茄細菌性微斑病,細菌性葉斑病。

主要危害葉、莖、花、葉柄和果實。葉片感病,可產生深褐色至黑色斑點,四周常具黃色暈圈。

防治:發病初期可用可殺得,噻菌靈,絡氨銅,氫氧化銅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7-10天噴施一次,連噴3~4次。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害

5樓:農醫生

西瓜葉枯病抄。用800倍80%代森錳bai鋅或

600倍70%丙森鋅或1000倍30%戊唑醇.多菌靈或du800倍77%多寧zhi或600倍66%統佳或1:2:

200倍波爾多液進行防dao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用什麼藥能治?

6樓:農醫生平臺

您好!典型的瘡痂病,管理果樹必須得規範化,該病菌應從芽前清園開始預防,花後幼果膨大期防治結合,每次打藥時抓住重點,必須著重噴果實,才能充分降低受害率,並且得15-20天一次連續用藥,雨後加噴,直至採收,防治藥劑為:多菌靈+氟矽唑+新植黴素+氨基酸鈣;甲基硫菌靈(純品)+烯唑醇+噻唑鋅+糖醇鈣,兩個配方交替使用,對已侵染的果實只能控制,不能**,正常果實免受或不受侵染。

打藥時務必均勻仔細地將藥打到果面上,才能收到好的療效,注:該配方安全高效無藥害,也不傷害果面,打藥時避開高溫,僅供參考。祝您豐收!

請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您好。辣椒薊馬為害引起的!薊馬有趨花性和晝伏夜出的特點,成蟲白天隱蔽在作物生長點上取食,以清晨和傍晚為取食的盛期。所以薊馬最佳防治噴藥時期為清晨和傍晚,記得上下部打勻打透,地表縫隙也建議噴下。藥劑可以選用啶蟲咪或噻蟲嗪或烯啶.吡呀酮或乙基多殺菌素等噴霧防治。請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辣椒臍腐病bai,...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機制漿胎,應該是解放初期的,上世紀50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現代的一個工藝品。直接呃,老師們所看的這個年代跟學生看了一個是一樣的領悟,應該差不多吧 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的?謝謝,請老師們幫忙給看一下好嗎?錢老師們,他這是幹什麼年代的,然後幹什麼?這個是什...

請老師看看這玉米啥毛病,請老師看看這是玉米什麼病

玉米是薊馬危抄害,被害植株葉片上出現成片呈現斷續的銀白色條斑,受害嚴重者葉片枯乾,甚至毀種。部分葉片畸形破裂,造成心葉扭曲,引起玉米幼苗心葉破碎,嚴重影響玉米的正常生長。用螺蟲乙酯 吡蟲啉噴霧防治,也可以用聯苯菊酯 噻蟲嗪噴霧防治。請老師看看這是玉米什麼病 玉米褐斑病,該病主要發生在玉米葉片 葉鞘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