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看看這是什麼蟲,有什麼危害,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2021-05-07 13:14:32 字數 752 閱讀 9733

1樓:北京農林科學院資訊所

您好!根據**判斷可能是茶翅蝽又名蝽象。

1、發生與為害:我國主要在梨、桃區發生,以成蟲、若蟲為害葉片、嫩梢和果實。葉和梢被害後表現不突出,果實被害後果肉木栓化,變硬變苦,造成果面凸凹不平,嚴重時變成疙瘩梨和畸形果。

2、習性及發生規律: 一年1代,以成蟲在果園附近建築物上縫隙中過冬,有的在樹洞、草堆、石縫等隱蔽背風處潛伏越冬。北方4月中下旬出蟄,5月中下旬遷入果園為害,6月上旬越冬成蟲開始交尾產卵,卵多產於葉片背面,集中成塊,排列整齊,略呈圓形,每塊20~30粒不等,卵期約1周,7月卵陸續孵化。

初孵幼蟲群居卵塊周圍,幼蟲發育到3齡後分散取食。成蟲發生期在8月,繼續在果園內為害果實。9月中下旬至11月份,陸續潛入越冬場所。

3、防治措施: ①人工捕殺越冬場所成蟲,剪除田間卵塊和幼齡若蟲。②實行套袋栽培,自幼果期即開始套袋,防止蝽象等為害。

③關鍵是適時防治,在若蟲發生期(約6月5日)噴藥防治,藥劑有20%速滅殺丁、2.5%功夫菊酯、2.5%溴氰菊酯等2000倍液等。

2樓:匿名使用者

蝽~~茶翅蝽~~危害很大呀~~專咬果樹~~是害蟲~~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3樓:弱電工程弄

你可以問問老一輩人有沒有知道的,他們經歷的比較多,可以會知道,或者求助動植物專家給看一看他們就是研究這些物種的。

請教老師看看這是什麼蟲,用什麼藥

請大家看看這叫什麼蟲,請大家來看看這是什麼蟲子?

尺蠖尺蛾的幼蟲,屬於節肢動物,昆蟲綱,鱗翅目,尺蛾科昆蟲幼蟲統稱。尺蠖身體細長,行動時一屈一伸像個拱橋,休息時,身體能斜向伸直如枝狀。完全 成蟲翅大,體細長有短毛,觸角絲狀或羽狀,稱為尺蛾。以上回答 僅供參考 這種蟲子一般都長在東北,他偽裝性特別強,像樹枝一樣 大家看到這個蟲子的,其實他就是一個大豆...

請那位老師幫忙看看這是什麼木料請那位老師幫忙看看,這串是血柏木嗎?價值,家裡幾十年的老木頭,柏香味很醇厚。

從 上來看這應該是呃花梨木的材料啊,這也可能是紅木鬆的材料啊,這個木頭料是非常好的木料,在市場上應該很少見的木料,這個木料建議你還是收藏為主,收藏為主。柞木 拉丁學名 xylo a racemosum sieb.et zucc.miq.別名 鑿子樹,蒙子樹,葫蘆刺,版紅心刺,也稱蒙古 櫟 大風子權科...

請教老師,這是什麼蟲?有什麼危害?怎麼防治

是菜青蟲,主要為害白菜等十字花科蔬菜作物,目前蟲齡較大,抗藥性較強,但溫度低於6 時不利幼蟲為害發育,甚至會被凍死,所以不建議用噴藥防治,若近期溫度較高,會促使期為害化蛹越冬,可以及時選用以下老師指導的藥劑噴施防治 請問老師,這是什麼害蟲?危害特點及防治措施有哪些?這應該是蛾類老熟幼蟲,具體什麼蟲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