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7:58:23 字數 1318 閱讀 9402

1樓:農醫生

您好。辣椒薊馬為害引起的!薊馬有趨花性和晝伏夜出的特點,成蟲白天隱蔽在作物生長點上取食,以清晨和傍晚為取食的盛期。

所以薊馬最佳防治噴藥時期為清晨和傍晚,記得上下部打勻打透,地表縫隙也建議噴下。

藥劑可以選用啶蟲咪或噻蟲嗪或烯啶.吡呀酮或乙基多殺菌素等噴霧防治。

請老師給看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辣椒臍腐病bai, 辣椒果實頂部

du(臍部)呈水浸狀,病部暗zhi綠色或深灰色,dao隨病情發展回很快變為暗褐答色,果肉失水,頂部凹陷,一般不腐爛,空氣潮溼時病果常被某些真菌所腐生。 辣椒臍腐病 ,主要是氮肥過大,引起鈣肥吸收,缺鈣引起,可以噴施糖醇鈣,熬合鈣,硝酸鈣。間隔7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要提前噴施鈣肥,預防為主。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番茄裂果 其主要原因是:是土壤水分**不均勻。長期土壤乾旱,果皮伸張性減少,突然澆大水,果實肉質迅速膨大,而使果皮開裂。

防止方法是,噴氯化鈣、硝酸鈣肥。補鈣要補硼,鈣、硼同時補,效果明顯。

果面又有木栓,在植株缺硼時,果實表面易出現木栓化的褐色條斑,不擴充套件不腐爛,果實硬化,多發生在果蒂附近,這種花臉果我們成為木栓果。是氮肥多了營養生長過盛引起旺長,抑制了硼元素吸收。控制氮肥使用量,增施磷鉀肥。

多噴幾次硼砂。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你好,瓜打頂,bai低溫障礙,肥水管

du理不均zhi

衡,根系發育不良造成的,dao建議用枯回草芽孢桿菌加海藻答精原粉加等含量的三元水溶肥灌根或衝施,用海藻精原粉或氨基酸葉面肥加磷酸二氫鉀加速樂硼加流體鈣葉面噴施,7--10天一次,可以恢復正常生長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葉片背面你看看是不是有黑褐色的黴層,如果有的話就是霜黴病的危害了,可以使用25%甲霜霜脲氰20克,或80%烯醯嗎啉10克配合70%代森聯20克,或25%嘧菌酯10克一桶水15公斤噴霧1-2次。最好是從下而上的噴霧,重點噴葉子背面。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不是病害,現在都季節來看,很多地方溫度都偏低,考慮低溫因素,或者棚裡有有害氣體。建議用蕓薹素+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保護性的殺菌劑,如百菌清,或代森錳鋅等一起噴霧處理,7天打一次,連續打兩次(同時考慮如果是有有害氣體,注意棚適當通風下)

請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番茄臍腐病,又稱蒂腐病,是番茄上常見的病害之一。保護地 露地均有發生,但保護地重於露地。沿海 江 的砂壤土地區和乾旱年份危害嚴重。發病嚴重時常造成果實黑斑 腐爛,直接影響產量和品質。採用根外追施鈣肥技術。番茄及甜 辣 椒結果後1個月內,是吸收鈣的關鍵時期。可噴灑1 的過磷酸鈣,或0 5 氯化鈣加5m...

請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呀,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石嗎?

您好目測是和田玉籽料人物掛件 俄料,稍帶糖色 整體品相較為一般 滿意還望採納 老師們給看看這是什麼玉石嗎?這是改革開放以後開發的一種新的石料 叫丹東石 這種石料因為其存在的玉質,凍狀的質感,而被包裝雕刻成貴重石料,做成印章 來冒充價值連城的將軍凍,和封門青。其市場價值比較低,和貴重石無法媲美。岫巖玉...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機制漿胎,應該是解放初期的,上世紀50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現代的一個工藝品。直接呃,老師們所看的這個年代跟學生看了一個是一樣的領悟,應該差不多吧 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的?謝謝,請老師們幫忙給看一下好嗎?錢老師們,他這是幹什麼年代的,然後幹什麼?這個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