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2022-09-02 14:10:30 字數 2172 閱讀 9450

1樓:農醫生

番茄臍腐病,又稱蒂腐病,是番茄上常見的病害之一。保護地、露地均有發生,但保護地重於露地。沿海(江)的砂壤土地區和乾旱年份危害嚴重。

發病嚴重時常造成果實黑斑、腐爛,直接影響產量和品質。 採用根外追施鈣肥技術。番茄及甜(辣)椒結果後1個月內,是吸收鈣的關鍵時期。

可噴灑1%的過磷酸鈣,或0.5%氯化鈣加5mg/kg萘乙酸、0.1%硝酸鈣及愛多收6000倍液,或綠芬威3號1000--1500倍液。從初花期開始,隔10--15d1次,連續噴灑2--3次。

使用氯化鈣及硝酸鈣時,不可與含硫的農藥及磷酸鹽(如磷酸二氫鉀)混用,以免產生沉澱。

請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晚疫病,幼苗bai

、葉片、莖和果實均du可發病

zhi,以葉片和處於綠熟期的dao果實受害最版重。幼苗期葉片出現暗綠色權水浸狀病斑,葉柄處腐爛,病部呈黑褐色。空氣溼度大時,病斑邊緣產生稀疏的白色黴層,病斑擴大後,葉片逐漸枯死。

成株期多從下部葉片開始發病,葉片表面出現水浸狀淡綠色病斑,逐漸變為褐色,空氣溼度大時,葉背病斑邊緣產生稀疏的白色黴層。莖和葉柄的病斑呈水浸狀,褐色,凹陷,最後變為黑褐色,逐漸腐爛,引起植物萎蔫。果實上的病斑初為綠色油漬狀,後變為暗褐色至棕褐色,邊緣明顯,微凹陷。

發病初期可用代森鋅,烯醯·福美雙,丙森·霜脲氰,烯醯嗎啉等藥劑。

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玉米紋枯病主要侵害玉米的葉鞘,其次是葉片、果穗及苞葉。發病嚴重時能侵入版堅實的莖稈權,但一般不引起倒伏。最初從莖基部葉鞘感病,後浸染葉片及向上蔓延。

發病初期,先出現水漬狀灰綠色的圓形病班,由灰綠色逐漸變成淡綠色,後期變為紅褐色雲紋斑塊,葉鞘受害後,病菌常透過葉鞘而為害莖杆,形成下陷的褐色斑塊。溼度大時,病斑上常出現很多白黴,之後形成褐色鼠糞狀菌核。在環境條件適合時,病斑迅速擴大發展,葉片萎焉,植株像開水燙過一樣呈暗綠色腐爛而枯死。

可以用噻呋醯胺,丙環唑,已唑醇,戊唑醇,氟環唑,苯醚甲環唑-丙環唑等加磷酸二氫鉀加有機矽噴霧,間隔7天連續噴施一次。

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毛病

4樓:農醫生

谷瘟病,

自葉片病斑多為梭形、橢圓形,**灰白或灰褐色,葉緣深褐色,一般長1~5毫米,寬1~3毫米,嚴重發生時,病斑密集,互相匯合,葉片枯死,潮溼時葉背面發生灰黴狀物,穗部主要侵害小穗柄和穗主軸,病部灰褐色,小穗隨之變白枯死,引起「死碼子」。嚴重時半穗或全穗枯死。用40%敵瘟磷乳油500~800倍、75%三環唑1000倍、40%稻瘟靈500-800倍噴霧,70%甲基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噴5-7天一次,連噴2-3次。

防治時同時加入菊酯類農藥兼治鑽心蟲等害蟲。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請老師們幫看看這個是什麼病謝謝

6樓:農醫生

炭疽病,細菌性果腐病混發。

炭疽病,建議溴菌腈或者苯醚甲環唑丙環唑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咪鮮胺(注意丙環唑,咪鮮胺或者咪鮮胺錳鹽用量多了抑制生長)或者二氰蒽醌或者吡唑醚菌酯等等。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細菌性果腐病,建議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或者噻黴酮等等交替使用。

預防為主,綜合防治。交替使用農藥成分,不要連續使用一樣的農藥成分。這是植保原則

請老師們看看番茄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番茄斑萎病毒病,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內傳染源。可以用容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糖,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請老師看看秧苗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

水稻復枯葉黃葉的情況,制懷疑是根部根系不bai好,或低溫冷害引起等du 拔棵出來看看zhi 有沒有黑根黃根dao的情況。打藥時最好是排些水再打。用生根劑 惡黴靈或甲霜惡黴靈 氨基酸葉面肥或腐植酸葉面肥噴霧處理,6 7天一次,連續2次。請老師們看看是什麼病 番茄晚疫病,幼苗bai 葉片 莖和果實均du...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章是什麼字謝謝,請老師們看看這幾個是什麼字,這幾個印章是什麼字,謝謝

請老師幫忙看看這章是什麼字謝謝 這幾個字是 笑譚間氣吐霓虹 印章印出來印文,從右往左豎讀,字為 笑談間氣吐霓虹 請確定一下!請老師們看看這幾個是什麼字,這幾個印章是什麼字,謝謝 前面兩個字不太確定,後面兩個字好像是祥和的意思。印章的意義可以上網查詢一下。我是看了這幾個字的話,我會覺得嗯,這個老師她會...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機制漿胎,應該是解放初期的,上世紀50年代的。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謝謝 現代的一個工藝品。直接呃,老師們所看的這個年代跟學生看了一個是一樣的領悟,應該差不多吧 請老師們看看這是什麼年代的,幹什麼用的?謝謝,請老師們幫忙給看一下好嗎?錢老師們,他這是幹什麼年代的,然後幹什麼?這個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