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2021-03-04 02:53:51 字數 1788 閱讀 4077

1樓:農醫生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5波美度石硫合劑;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適時套袋。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

2樓:農醫生

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造成花生死苗,爛棵,嚴重影響花生產量!

目前最好的防治方法就是:播種前用精甲·咯菌腈或滅菌唑懸浮種衣劑種子包衣!苗期配合甲霜靈·惡黴靈噴霧防治,防效更好!

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3樓:農醫生

黃瓜流膠病,用辛菌胺乙酸鹽塗抹流膠的部位,用咯菌腈或甲霜銅或絡氨銅鋅或惡黴靈或枯草芽孢桿菌或氯溴異氰脲酸或敵磺鈉或五氯硝基苯淋灌根部,用噻菌銅或噻森銅或喹啉銅噴灑葉面,三管齊下進行防治,效果很好,每5~6天一次,連續2~3次,即可控制發病,並使患病植株恢復正常生長。

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這不是西蘭花黑斑病,是細菌病害感染,細菌性葉斑病,可以用氫氧化銅,噻菌銅,噻黴酮,松脂酸銅,春雷黴素,中生菌素,硫酸鏈黴素,乙蒜素,氯溴異氰尿酸,等藥劑噴施防治。

樓上的這位老師,請你不要複製!!!

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花生什麼病

5樓:農醫生

根腐病,土傳病害bai的一種,多du由於土壤病菌zhi基數過大,消毒不當dao,土壤連年重茬內連作導致的,再容加上土壤溼度大溫度高引起。用惡黴靈,寧南黴素,枯草芽孢桿菌或絡氨銅或咯菌腈,四黴素等灌根防治,間隔七到十天一次,連防兩到三次。

請老師看一下下玉米什麼病

6樓:農醫生

這個是玉米缺鈣, 玉米缺鈣典型症狀:葉緣有白色斑紋並有鋸齒狀不規則橫向開裂,頂葉卷呈「弓」狀,葉片粘連,不能正常伸展。建議你生根產品加含有鈣的葉面肥噴霧,心葉捲起的,人工輔助,用剪刀去掉頂部捲起部分,或者用手扒開用三氯異氰尿酸或者噻菌銅配熬合鈣或者糖醇鈣噴霧。

請老師看一下辣椒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辣椒日灼病, 陽光直接照射引起的一種生理性病害。辣椒果實向陽面褪綠變硬,病部表皮失水變薄易破。病部易引發炭疽病或被一些腐生菌腐生,並長黑黴或腐爛。

防治方法,採用遮陽網覆蓋,避開太陽光直接照射,要適時適量地灌溉補充土壤水分,防止植株體溫升高,果實失水而發生日灼,合理密植;使莖葉互相掩蔽,避免果實受陽光直接照射;發現病果後,要及時摘除,結果後要及時補充中微量元素,如鈣鎂硼鋅錳鐵鉬等,也可葉面噴施愛多收、蕓薹素內酯等,以提高植株綜合抗性,減少日灼病的發生。

請老師看一下辣椒什麼病

8樓:農醫生

辣椒果面逐漸出現橢圓形凹陷斑,這是辣椒炭疽病侵染初期症狀。辣椒炭疽病主要危害果實,通過空氣、水流傳播,病菌具有潛伏期。建議使用溴菌清或者咪鮮胺錳鹽或者吡唑醚菌酯或者啶氧菌酯或者二氰蒽醌或者苯甲丙環唑等藥防治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9樓:農醫生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

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

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老師們看一下這是啥毛病,請老師給看一下玉米得的是啥毛病?

茄子褐紋病與褐復斑病 褐紋病在成株制期葉片和果實上出現bai圓形du或橢圓形的輪紋狀灰白病斑,後期 zhi果實上出dao現較大塊的黑褐色凹陷病斑,且病斑上出現清晰的輪紋。大棚發病,葉片病斑淺灰色 不規則,葉背面沒有黴狀物,細心觀察還是可以看出病斑中心有模糊的輪紋,這種現象與棚內高溫,高溼的生長環境有...

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炭疽病引起可能性大,建議選用炭疽福美 苯醚甲環唑 咪鮮胺 惡唑菌酮 氟啶胺 醚菌酯 溴菌腈 惡酮氟矽唑 多菌靈鹽酸鹽等藥劑輪換交替使用防治,均對炭疽病有較好防效。同時營養不足,應及時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抗病性 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辣椒病毒病病毒果,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