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幫忙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2021-03-04 07:14:36 字數 1534 閱讀 2036

1樓:農醫生

黃瓜葉片邊緣發來黃,主要有這麼幾

自個原因。bai

1.缺鈣,引起幼嫩du的黃瓜葉片缺素zhi,引起葉片邊緣發dao黃2.鉀肥不足或過量,會造成中下部葉片邊緣發黃3.

土壤離子濃度過大,影響根系對礦質養分的吸收,例如硼,鐵的吸收受阻,造成葉片邊緣發黃

4.藥害,氣害也會造成黃瓜也邊緣發黃,後期乾枯您參照一下,找出管理上的不足,具體管理。

老師幫忙看一下什麼病?

2樓:農醫生

番茄病毒病,由蚜蟲、薊馬、粉蝨傳播病毒。用菇類蛋白多糖(或香菇多糖)加天然蕓薹素加辛菌胺乙酸鹽(或氯溴異氰脲酸)加硫酸鋅加噻蟲嗪(或啶蟲脒)防治,每7~10天葉面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以鈍化病毒,削弱病毒活性,抑制病毒繁殖,殺滅病毒和傳播病毒的蚜蟲、薊馬、飛蝨,就能預防發病,防止蔓延。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

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

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老師幫忙看一下什麼病?謝謝了!

4樓:農醫生

番茄醬油果一般在西紅柿膨大期發生,主要表現為果實表面有茶色或醬油色的斑塊,病斑大小不一,而且只在果皮上表現,將果皮剝開後內部顏色正常。多從果實果肩部開始發病,果實質地堅硬,不變軟。 番茄醬油果主要是由低溫、溼度大,低溫使硼鈣等中微量元素吸收受阻引起。

增施有機肥,增施肥磷鉀肥。

老師:幫忙看一下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葡萄白腐病!無公害預防:在發病前使用速、淨500倍液500倍液稀釋,進行植株全面噴施。

用藥次數根據具體情況而定,一般間隔期為7-10天噴施1次。 發病後常用藥劑有:50%福美雙可溼性粉劑600~800倍液,50%福美雙加65%福美鋅可溼性粉劑800倍液,50%託布津可溼性粉劑500倍液,75%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800倍液,或者使用速淨50ml+細截50ml+多達素25ml兌水15kg,進行全株葉片噴施,連續使用兩次,間隔期為3天!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6樓:農醫生

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使用瑞苗清(甲霜屬

·惡黴靈)或者普力克新增葉面肥噴霧。可緩解病害發生。也可以用氨基酸生根肥灌根,葉面噴施硝酸鈣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復硝酚鈉。

老師們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葉片病部☞發白發硬發脆乾枯症狀不是侵染性病害症狀,應該是生理性問題如溫度變化大或者高溫烤了或者大棚膜滴熱水燙傷等等引起的生理性失水脫水症狀。

就那樣了,也可以使用葉面肥緩解緩解。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 5波美度石硫合劑 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 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 適時套袋。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

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炭疽病引起可能性大,建議選用炭疽福美 苯醚甲環唑 咪鮮胺 惡唑菌酮 氟啶胺 醚菌酯 溴菌腈 惡酮氟矽唑 多菌靈鹽酸鹽等藥劑輪換交替使用防治,均對炭疽病有較好防效。同時營養不足,應及時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抗病性 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辣椒病毒病病毒果,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