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病,請老師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2023-01-16 22:05:13 字數 1913 閱讀 4265

1樓:農醫生

炭疽病引起可能性大,建議選用炭疽福美、苯醚甲環唑、咪鮮胺、惡唑菌酮、氟啶胺、醚菌酯、溴菌腈、惡酮氟矽唑、多菌靈鹽酸鹽等藥劑輪換交替使用防治,均對炭疽病有較好防效。同時營養不足,應及時加強水肥管理,增強抗病性

這是什麼病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

2樓:農醫生

辣椒病毒病病毒果,預防為主,首先要防治好蚜蟲,飛蝨等,控制傳染源,嚴重的專病株拔除。可屬以用鹽酸.嗎啉胍,三氮唑核苷.

嗎啉呱,苦.鈣.硫磺復配劑,香菇多糖,寧南黴素,植病靈等加硫酸鋅加氨基酸葉面肥加吡蟲啉噴霧。

間隔5天連續噴施2到3次。

各位老師,請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可採用下列藥劑進行灌根:70%甲基硫菌靈可溼性粉劑600倍液+60%琥·乙膦鋁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30%惡黴靈水劑2000倍液,或2%惡黴·甲霜水劑300~400倍液,每株灌200ml,視病情隔7~10天灌1次,可以控制病情發展。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

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

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5樓:農醫生

土壤乾旱缺水,第二張是鏽病,應及時澆水施肥,葉面噴施吡唑醚菌酯或醚菌酯,苯眯甲環唑,丙環唑,乙唑醇,戊唑醇等加蕓薹素內酯或碧護加氨基酸活性液肥加磷酸二氫鉀等藥防治。每5-7天噴施一次,連噴2-3次即可恢復。

老師這是什麼病??如**所示,請各位老師幫忙給看一下,如何處理啊

6樓:農醫生

番茄莖基腐病;地面過溼、通風透光不良等易發病!可用:惡黴靈、枯草芽孢桿菌、咯菌腈等噴淋根部!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7樓:農醫生

疑似辣椒臍腐病,是生理性問題,溫度異常或者水肥不均衡,體內缺鈣引起的,無法**只能提前預防。

臍腐病只危害果臍部,病部一般情況下不腐爛,沒有黴層(也有腐生菌繁殖的情況)和沒有臭味,其它部位正常。

坐果後葉面經常噴霧鈣肥,可以混合其它農藥一起打藥,追肥要平衡施肥,減少氮肥用量。氮肥和鈣肥有拮抗作用,氮肥多了,根系吸收鈣肥不好。澆水肥要小水勤澆,均衡供水肥。

請老師看看這是什麼病

8樓:農醫生

黃瓜靶斑病。用露娜森,或苯醚甲環唑,或吡唑醚菌酯、或戊唑醇、或烯唑醇、或嘧菌酯、或醚菌酯、或噻森銅、或噻菌銅、或喹啉銅進行防治。發病後每7~10天噴灑一次,連續噴灑2~3次,加入天然蕓薹素和磷酸二氫鉀同噴。

黃瓜彎曲畸形,是由於氮肥過多,磷鉀硼肥不足,營養生長過旺,氣溫低,光照少,溼度大,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受精,幼瓜發育受阻所造成的。注意保溫,注意控制氮肥,增施磷鉀硼肥,葉面噴灑硼砂加磷酸二氫鉀加三十烷醇加天然芸芸素進行控旺,促進授粉受精和幼瓜發育,就能減少彎曲瓜的產生。

老師請幫助看一下這葡萄是什麼病啊

9樓:農醫生

您好!按圖診斷為:由高溫引起的日燒病兼炭疽病,乾旱高溫,溼度大高溫,田間植株果穗附近葉片少的,葉面積小的,對果穗遮蓋少的或遮不住的部位或陰晴交接及雨後突然晴天等都易發此病。

炭疽病的發病規律為,只要遇高溫就會有日燒,有日燒就有可能有炭疽病的發生。**方法為:增施磷鉀肥及鈣肥,適時澆灌,及時排澇。

防治藥劑為:銀法利+溴菌清+乙嘧酚+糖醇鈣。10-15天一次連用2-3次即可,祝您豐收!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老師幫忙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黃瓜葉片邊緣發來黃,主要有這麼幾 自個原因。bai 1.缺鈣,引起幼嫩du的黃瓜葉片缺素zhi,引起葉片邊緣發dao黃2.鉀肥不足或過量,會造成中下部葉片邊緣發黃3.土壤離子濃度過大,影響根系對礦質養分的吸收,例如硼,鐵的吸收受阻,造成葉片邊緣發黃 4.藥害,氣害也會造成黃瓜也邊緣發黃,後期乾枯您參...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 5波美度石硫合劑 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 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 適時套袋。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