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啊?

2021-03-04 04:27:31 字數 2209 閱讀 2669

1樓:農醫生

茄子枯萎病,以菌絲體孢子在土壤中或種子上越冬,調節適宜一般從幼根或傷口侵染,進入維管束,堵塞產生毒素變褐,可以導致病株葉片黃枯死亡,病菌通過雨水或灌溉水傳播蔓延,地溫28度溼度大連作地,植株生長弱,酸性土壤等條件發病重,可以用精甲.咯菌腈+乙蒜素+甲克素,或混合氨基酸銅.多菌靈灌根防治,發生嚴重可連續灌根二到三遍防治。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2樓:農醫生

茄子早疫病。

茄子早疫病主要為害葉片。病斑圓形或近圓形,邊緣褐色,中部灰白色,具同心輪紋,直徑2-10毫米。

溼度大時,病部長出微細的灰黑色黴狀物。後期病斑中部脆裂,嚴重的病葉早期脫落。

化學防治上,定植前要搞好土壤消毒,結合翻耕,每667米2噴灑3000倍96%天達惡黴靈藥液50千克,或撒施70%敵克鬆可溼性粉劑2.5千克,或70%的甲霜靈錳鋅2.5千克,殺滅土壤中殘留病菌。

定植後,每10--15天噴灑1次1:1:200倍等量式波爾多液,進行保護,防止發病(注意!不要噴灑開放的花蕾和生長點)。

如果已經開始發病可選用以下藥劑: 72.2%普力克800倍液,72%克露700-800倍;70%甲霜靈錳鋅或70%乙磷鋁錳鋅500倍液,25%瑞毒黴6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64%防毒礬5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天達裕豐1000倍液,70%新萬生或大生的600倍液,特立克600-800倍液,70%代森錳鋅500倍+85%乙磷鋁500倍液,75%百菌清800倍液等。

以上藥液需交替噴灑,每5天1次,連續2—3次,每10—15天摻加1次600倍「天達-2116」,以便提高藥效,增強植株的抗逆效能。陰雨天氣改用百菌清粉塵劑噴粉,每667米2用藥800—1000克;或用克露煙霧劑薰煙防治,每667米2用藥300---400克。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3樓:農醫生

按病毒病,肥水不合理,溫差大,種子帶毒,高溫乾旱是誘發該病的主要原因,同時由於該病傳染性強,如果少量發生最好拔出深埋,補苗時最好換個地方,藥劑選擇可從三個方面入手,第一,病毒抑制劑+調節劑,第二,補充鋅肥,加強水肥管理,第三,蚜蟲等害蟲,可以參考一下藥劑,病毒病,寧南黴素或者氨基寡糖素或者香菇多糖或者嗎呱乙酸銅或者毒氟磷或者阿泰靈或者畫坨+蕓薹素或者碧護或者海藻精+吡蟲啉或者啶蟲脒或者烯啶蟲胺吡蚜酮+硫酸鋅,最後,農事操作(打頂,抹茬),儘量先管理健株,最後一起管理病株,最好輪做,不要重茬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

4樓:農醫生

只看**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病毒病。

病毒病是不能**的病害,危害性太大,相當於絕症。所以我們不能簡單下結論就是病毒病。☞嚴謹性回答。

生理性症狀或者病毒病或者蟲害等等症狀相似,有時候只看**不能確定。

應該仔細詢問,綜合分析分析,不能簡單下結論。

請問是否突然發生的?是否普遍性發生的?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病啊?

5樓:農醫生

有細菌性病害。建議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同時葉面噴霧細菌性農藥如中生菌素或者鏈黴素或者噻唑鋅或者春雷黴素等等+葉面肥。

此病害以灌根防治為主,葉面噴霧防治為輔,得病後作物傳導輸送水肥能力差,葉片打藥混合葉面肥補充能量。

最好早早預防,定植當天用絡氨銅等等銅製劑灌根預防最好。

6樓:市銳象雁荷

可能是熱感把

天氣熱啊

注意身體

7樓:遇璠摩衛

基本就是感冒

睡前吃一顆泰諾然後在吃點消炎的藥

睡一覺就會好滿多

第二天別吃辛辣油膩的東西

別出去吹風

兩三天就好了

8樓:黨適縱真如

牛x別嚇壞問問題的人了

!!!還

h1n1呢!普通的小流感把!!!!!

9樓:饒雁夕凰

在中醫裡這是很明顯的氣虛症狀,說明脾胃不算好,長時間的話,會導致腎虛之類的病,希望你能在提供詳細的症狀。

10樓:籍琲建鴻寶

感冒了,去看醫生,多喝水……

11樓:潭霽閃翊君

應該是上感,即上呼吸道感染,伴有咽炎。

12樓:脫苓閩鶴

應該是感冒了!現在這種時候,這方面要多多注意啊!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呢?

像是黑曜石。黑曜石又稱 龍晶 是一種常見的非晶質寶石 火山晶體,黑曜石是從火山熔岩流出來的岩漿突然冷卻後形成的天然琉璃,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通常呈黑色。黑曜石因具備玻璃的特性,敲碎後斷面呈貝殼斷狀口,十分鋒利。中國 也有黑曜石產出。黑曜石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 護身符使用。可加工成工藝品,如貔貅...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

這是沙漠馬陸一類的昆蟲。俗名叫 爬蟲蟲 這是毛毛蟲?的一種哦!這個應該是蛐蛐,只不過是幼年體,翅膀還沒有長出來。一般家裡住的房子樓層比較低的時候,就會有。它們會跑到廚房之類的地方偷吃食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如何清除?您好,這是 bai蛾蠓。du蛾蠓屬於 昆蟲綱雙翅目zhi蛾蠓科dao 蛾蚋科 昆...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蟲子,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昆蟲,就是圖片中很多腿的蟲子

粘蟲幼蟲 是一種昆蟲,為鱗翅目,夜蛾科。在中國除新疆未見報道外,遍佈各地。寄主於麥 稻 粟 玉米等禾穀類糧食作物及棉花 豆類 蔬菜等16科104種以上植物。幼蟲食葉,大發生時可將作物葉片全部食光,造成嚴重損失。因其群聚性 遷飛性 雜食性 暴食性,成為全國性重要農業害蟲。2012年8月14日,全國粘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