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2021-07-05 17:07:22 字數 3491 閱讀 8168

1樓:墓中無人

富貴籽,又名百兩金,**萬兩,學名ardisia crenata sims,屬紫金牛科,常綠小灌木。肉質根,初夏開花,核果球形,果徑8-12mm,初冬果轉紅色,鮮紅泛光,掛果期長達10個月以上或更長,常年掛果經久不落。

富貴籽喜半陰的環境,耐寒,最佳觀賞期正跨度元旦、春節、元宵,是人們喜慶佳節室內佈置的優良觀果花卉。

富貴籽株型美觀大方,果色鮮紅欲滴,果實累累,每株在200-1000粒不等,粒粒色質一致,與綠葉形成強烈對比色,鮮豔奪目,串串紅果給人以溫馨、熱烈、相思的美感,增添成功、喜慶、富貴、吉祥的感覺,充滿幸福、高貴感,觀賞性極強。曾在1-3屆海峽兩岸花卉博覽會榮獲盆栽植物"三等獎"、"銀獎"、"暢銷產品獎"。

功能:硃砂根為紫金牛科硃砂根屬常綠矮小灌木,核果圓球形,如豌豆大小,開始淡綠色,成熟時鮮紅色,經久不落,甚美觀。另有白色或黃色種,一般均能作藥用。

李時珍曾描述道:「硃砂根生深山中,苗高尺許,葉似冬青,葉背盡赤,夏日長茂,根大如筋,赤色,此與百兩金彷彿。」根及全株入藥,味苦性涼。

有清熱降火,消腫解毒、活血去瘀、祛痰止咳等功效。主治扁桃體炎、牙痛、跌打損傷、關節風痛、婦女白帶、經痛諸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富貴子,又稱:硃砂根、紅涼傘、百兩金,自然生長於山谷林下或丘陵陰蔽溼潤的灌木叢中。性喜陰涼、溼潤的中性沙質土壤,喜薄肥勤施,忌濃肥,耐高溫。

3樓:匿名使用者

花店起名叫「**萬兩」

學名硃砂根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4樓:一隻小白槑

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

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5-20釐米,常3-5(-7)淺裂至中裂,稀深裂或不**而僅有不等大的粗齒,裂片菱狀倒卵形、長圓形,先端鈍,急尖,邊緣常再淺裂,葉基心形,彎缺深2-4釐米,上表面深綠色,粗糙,背面淡綠色,兩面沿脈被長柔毛狀硬毛,基出掌狀脈5條,細脈網狀;葉柄長3-10釐米,具縱條紋,被長柔毛。

卷鬚3-7歧,被柔毛。

花雌雄異株。雄總狀花序單生,或與一單花並生,或在枝條上部者單生,總狀花序長10-20釐米,粗壯,具縱稜與槽,被微柔毛,頂端有5-8花,單花花梗長約15釐米,花梗長約3毫米,小苞片倒卵形或闊卵形,長1.5-2.

5(-3)釐米,寬1-2釐米,中上部具粗齒,基部具柄,被短柔毛;花萼筒筒狀,長2-4釐米,頂端擴大,徑約10毫米,中、下部徑約5毫米,被短柔毛,裂片披針形,長10-15毫米,寬3-5毫米,全緣;花冠白色,裂片倒卵形,長20毫米,寬18毫米,頂端**具1綠色尖頭,兩側具絲狀流蘇,被柔毛;花葯靠合,長約6毫米,徑約4毫米,花絲分離,粗壯,被長柔毛。雌花單生,花梗長7.5釐米,被短柔毛;花萼筒圓筒形,長2.

5釐米,徑1.2釐米,裂片和花冠同雄花;子房橢圓形,綠色,長2釐米,徑1釐米,花柱長2釐米,柱頭3。

果梗粗壯,長4-11釐米;果實橢圓形或圓形,長7-10.5釐米,成熟時黃褐色或橙黃色;種子卵狀橢圓形,壓扁,長11-16毫米,寬7-12毫米,淡黃褐色,近邊緣處具稜線。花期5-8月,果期8-10月。

功能:潤肺,化痰,散結,滑腸。治痰熱咳嗽,胸痺,結胸,肺痿咳血,消渴,黃疸,便祕,癰腫初起。

藥理作用

1、祛痰作用:動物實驗表明,從瓜萎皮中分得的總氨基酸有良好的祛痰效果。

2.瀉下作用:瓜簍含致瀉物質,有瀉下作用。瓜蔞皮作用較弱;仁作用強;瓜蔞霜則作為緩和。

3.對心血管系統的作用:瓜簍皮(35%)子(65%)水煎醇沉濃縮劑,以及瓜蔞皮浸膏經陽離子樹脂交換所得的部分製成的注射液(簡稱瓜蔞注射液),均對豚鼠離體心臟有擴張冠脈的作用,而以後者更為顯著。

每1ml灌注液中含生藥量為2.5或50mg時,可使冠脈流量分別增加55%或71%。在離體免心試驗中亦有類似結果。

瓜蔞注射液對垂體後時素引起的大鼠急性心肌缺血有明顯的保護作用;且能明顯提高小鼠對常壓、低壓缺氧的耐受力;對預先皮下注射給予異丙腎上腺素的小鼠,在低壓缺氧情況下也能提高存活率,但並不延長司可巴比妥鈉對小鼠的睡眠時間,提示其提高耐缺氧能力的作用與中樞神經系統無關。瓜蔞不同部位的擴冠作用強度為:瓜蔞皮》瓜蔞霜》瓜蔞子》瓜蔞仁》瓜蔞子殼。

4、抗菌作用:1:5-1:

1瓜蔞煎劑或浸劑,在體外對大腸桿菌等革蘭氏陰性腸內致病菌有抑制作用;並對葡萄球菌、肺炎雙球菌、甲型溶血性鏈球菌、流感桿菌、奧杜盎氏小芽胞癬菌及星形奴卡氏菌等也有一定抑制作用。

5、抗癌作用:1:5瓜簍煎劑在體外(玻片法)能殺死小鼠腹水癌細胞。

瓜蔞皮的體外抗癌效果比瓜蔞仁好,且以60%乙醇提取物作用最強。自瓜蔞皮的醚浸出液中得到的類白色非晶體粉末也有體外抗癌作用,動物試驗表明,瓜蔞對肉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對腹水癌的作用不明顯。

亦有報道,瓜蔞製劑對小鼠移植性u-14、s-180等無效。

6、抗潰瘍作用:括樓果實經50%乙醇在90℃提取三次後,真空乾燥得一黑褐色粉末(tke)。在幽門結紮的大鼠實驗中,tke500和1000mg/kg明顯降低大鼠胃酸分泌及胃酸的濃度,100mg/lgtke則使上述指標有所上升。

100,500,1000mg/kg tke 對結紮幽門引趕快起的潰瘍均有抑制作用,抑制率分別為44.4%、68.2%、84.

1%。同劑量的tke使水浸壓法誘發的大鼠胃損傷分別減輕16.5%、51%和66.

9%。對組胺引起的胃粘膜損傷雖然有所減輕,但差異無顯著意義。tke在500mg/kg、1000mg/kg時能保護5-羥色胺誘發的胃粘膜損傷,抑制率分別為59.

1%和63.6%。用預防給藥的方法,tke(500,1000mg/kg)對鹽酸乙醇誘發的胃粘膜損傷的抑制率分別為80.

9%和94.8%,一些致壞死劑如1ml0.6molhci和 0.

2molnaoh或35%nacl可導致胃粘膜嚴重損傷,預先給予tke可使損傷減輕。另外,tke還能**乙酸所造成的胃潰瘍。體外實驗中,2.

5×10(-3)g/kg和1.0×10(-2)g/kg tke對乙醯膽鹼引起的小鼠迴腸收縮有明顯的鬆弛作用。表明較高劑量的tke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及抗潰瘍作用,tke 能減輕乙酸引起的潰瘍,說明tke可能具有**慢性潰瘍的作用。

7、延緩衰老作用:2.5%瓜蔞酸醇提成分,觀察具對果蠅生殖力的影響,在10-15天子代果蠅數目對照組為65.

8±13.0只,而瓜蔞組為130.2±12.

6(與對照組高峰期比較p<0.01);40-45天時,對照組的子代果蠅數目為4.9±1.

6只,而瓜蔞組為25.5±1.8只(與對照組相應時間比較p <0.

01)。說明瓜蔞可明顯增強果蠅生殖力,延緩其隨齡退化。

5樓:樑丘開宇陰勳

百穀草木等的總稱。為生物的一大類,這類生物的細胞大多具有細胞壁,一般有葉綠素,多以無機物為養料。

請問一下各位大神,這是什麼植物?

6樓:貓頭冷楞楞

香瓜,葫蘆科植物的果實肉質,具多室及多種子,和漿果很像,但是這些果實的花托與外果皮癒合,常形成厚厚的外皮,在分類上特別稱之為「瓜果」,香瓜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草,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金瘡小草。又叫匍伏筋骨草 學名 ajuga decumbens 為脣形科筋骨草屬下的一個種。別名苦草,其功效是止咳,化痰,清熱,涼血,消腫解毒。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 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藤科植物,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雙蝴蝶為多年生草質藤本。葉對生,全緣,三出脈,基生葉倒卵形,長4 6釐米內,寬2 2 5釐米,無柄 莖生葉 容卵圓形或卵狀被針形,長4 8釐米,寬1 5 3 5釐米,頂端漸尖,基部圓或略帶心形。花單生葉腋或數朵成聚傘花序,花柄長約3毫米 花萼管狀,管長1 1 5釐米,5裂,裂片線形,長0 5 1釐米...

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白蘭 學名 michelia alba dc.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 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