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音階是不是或,為什麼音階是七個不是八個或6個

2021-07-05 17:05:16 字數 1291 閱讀 3989

1樓:姬覓晴

音階之所以是7個音,是因為十二平均律的定律方法。

「十二平均律」的純四度和大三度,兩個音的頻率比分別與4/3和5/4比較接近。也就是說,「十二平均律」的幾個主要的和絃音符,都跟自然泛音序列中的幾個音符相符合的;

只有極小的差別,這為小號等按鍵吹奏樂器在樂隊中使用提供了必要條件,因為這些樂器是靠自然泛音級(自然泛音序列,其頻率是基音訊率的整數倍序列,成等差數列)來形成音階的。

半音是十二平均律組織中最小的音高距離,全音由兩個半音組成。1-ⅰ之間分成12份。具體1-2全音,2-3全音,3-4半音,4-5全音,5-6全音,6-7全音,7- i半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純律是於五度相生律用以構成的第二分音和第三分音之外,再加入第五分音來作為生律要素,構成和絃形式。這樣便產生了七個基本音級。根據純律相生律中的基本音級的音高關係,又不同於十二平均律和五度相生律中的基本音級間的音高關係。

它的ef、bc之間的半音比其他兩種律制的半音要大。全音的情況有兩種:cd、fg、ab為大全音,和五度相生律中的全音相等,比十二平均律中的全音大。

ed、ga為小全音,比其他兩種律制的全音都小。半音、全音將一個八度音分成十二等份,每一份為半音,兩個半音相當於全音。半音相當於小二度,全音相當於大二度。

3樓:

就像數學有6進位制的也有10進位制的,其實表示的數值是一樣的,只是用不同的方式表示而已,而音階也是這樣,經過大家的使用後,約定俗成.

4樓:我是重慶

聽來聽去,也只有那麼幾個音【包括半音},只要不變調你怎樣升高音或降低,他都只有十二個音,當然也不排除前人歸納音階的人為原因,如果歷史重新來一遍,我也可以從2到高音1選為首音階。在任何樂器上的每個音他都不是固定的,音調不同他代表的音階也不同,這就為什麼有十二個調式,1在c調唱1,在cb 唱7,依次類推!所以沒有固定的音階,至少實踐中是這樣!

5樓:老酒老刀

事實上十二平均律並不是最科學、最好聽的律法。但是規範易學。6個和8個的音階也是有的。

比如印度民族音階,就不是7個,有一種9個的。再比如布魯斯音階,也不是標準的7個,有個特殊的音在裡面才有布魯斯的感覺。還有佛拉門哥的音階,也有它的特色。

我國民族音階都是五聲音階。很多民族都有他獨特的音階,不過很難記譜,有些都失傳了。

你完全可以創造你自己的音階。

6樓:乃呦乃

如果是六個或八個就沒有「十二平均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這樣規定的啊

有些事情說不清的

什麼是半音階?怎樣理解

大調半音階 大調半音階是由七個音組成的一種調式,簡稱大調。大調有三種形式,其中用得最多,也是最基本的形式叫做自然大調。自然大調有哪些基本特徵呢?自然大調各相臨的兩個音中,iii iv,vii i是小二度 半音 其他都是大二度 全音 自然大調的i iii v級為穩定音,這三個音構成一個大三和絃,i級音...

到底什麼是五聲音階,什麼是五聲調式?

五聲音階的意思就是按五度的相生順序,從宮音開始到羽音,依次為 宮 商 角 徵 羽 如按音高順序排列,即為 1 2 3 5 6 宮 商 角 徵 zh 羽。唐代時使用 合 四 乙 尺 工 五聲音階,古代文獻通常稱為 五聲 五音 等。中國傳統樂學理論對 音階 這個現代概念,常分別從 音 律 等不同角度揭示...

螞蟻是不是昆蟲,螞蟻是昆蟲嗎 為什麼

是的。昆蟲是動物界中無脊椎動物的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的動物,所有生物中種類及數量最多的一群,是世界上最繁盛的動物,已發現100多萬種。其基本特點是體軀三段頭 胸 腹,2對翅膀三對足 1對觸角頭上生,骨骼包在體外部 一生形態多變化,遍佈全球旺家族。螞蟻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