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是不是素數,1為什麼不是素數(質數)?

2022-02-25 12:33:30 字數 5649 閱讀 2391

1樓:真心話啊

1不是素數。最小的素數是2,而最大的素數並不存在,這一點歐幾里德已在其《幾何原本》中證明。

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質數(prime number)又稱素數,有無限個。

質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之為合數,而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素數的屬性稱為素性,素數在數論中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

1是奇數(單數)、正數、整數、自然數。

2樓:u愛浪的浪子

素數又稱質數,有無限個。質數(素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

如下為500內的素數表:

3樓:倒黴熊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比1大但不是素數的數稱為合數。1和0既非素數也非合數。

4樓:

不是,素數是隻有1和它本身兩個約數的數

5樓:北丹丹

1是奇數不是素數(質數)

6樓:別離卿

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質數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書本上特別規定:1不是素數

為什麼規定1不是素數?

8樓:

因為整數有一個性質,就是分解質因數的唯一性,及把一個大於1的整數分解質因數,他的形式是唯一的。

比如12=2²*3,18=2*3²

而如果1是素數,則分解的形式就唯一的了,因為可以乘若干個1。

所以規定1不是素數。

素數的個數是無窮的。歐幾里得的《幾何原本》中有一個經典的證明。它使用了證明常用的方法:

反證法。具體證明如下:假設質數只有有限的n個,從小到大依次排列為p1,p2,……,pn,設n=p1×p2×……×pn,那麼,n+1是素數或者不是素數。

尤拉利用黎曼函式證明了全部素數的倒數之和是發散的,恩斯特·庫默的證明更為簡潔,哈里·弗斯滕伯格則用拓撲學加以證明。

9樓:肖瑤如意

有人要問,「1」也符合質數的定義,為什麼不能算質數(素數)呢?而且「1」算作素數後,全體自然數分成素數和合數兩類,豈不是更簡單嗎?原來在歷史上,1曾經被當作質數。

後來對合數進行分解時出現了一個問題:我們知道每個合數都可以分成質數的連乘積,每個質數叫做合數的質因數。 比如,1001 能被哪些數整除,其實質是將1001 分解素因數,由1001=7×11×13,而且只有這一種分解結果,知道1001 除了被1 和它本身整除以外,還能被7、11、13 整除。

若把「1」也算作素數, 那麼1001 分解素因數就會出現下面一些結果:

1001=7×11×13

1001=1×7×11×13

1001=1×1×7×11×13

.. 也就是說,分解式中可隨便添上幾個因數「1」。這樣做,一方面對求1001 的因數毫無必要,另一方面分解素因素結果不唯一,又增添了不必要的

麻煩。因此「1」不算作素數。

10樓:我不是他舅

因為整數有一個性質,很有用

就是分解質因數的唯一性

及把一個大於1的整數分解質因數,他的形式是唯一的比如12=2²*3

18=2*3²

而如果1是素數,則分解的形式就唯一的了,因為可以乘若干個1。

所以規定1不是素數

1為什麼不是素數(質數)?

11樓:雨說情感

因為整數有一個性質,就是分解質因數的唯一性,及把一個大於1的整數分解質因數,他的形式是唯一的。而如果1是素數,則分解的形式就唯一的了,因為可以乘若干個1。所以規定1不是素數。

全體正整數可以分為三類:

(1)只能被「1」和它本身整除的數叫做素數,如:2,3,5,7,11,…;

(2)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還能被其他數整除的數叫做合數,如:4,6,8,9,…;

(3)「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

比如,1 001能被哪些數整除,其實質是將1 001分解素因數,由1 001=7×11×13,而且只有這一種分解結果,由此知道1 001除了被1和它本身整除以外,還能被7,11,13整除.若把「1」也算作素數,那麼1 001分解素因數就會出現下面一些結果:

1 001=7×11×13,

1 001=1×7×11×13,

1 001=1×1×7×11×13,

……也就是說,分解式中可隨便添上幾個因數「1」.

這樣做,一方面對求1 001的因數毫無必要,另一方面分解素因素結果不唯一,又增添了不必要的麻煩.因此「1」不算作素數。

擴充套件資料

質數與黎曼猜想

我們之前談到:質數與黎曼猜想之間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2023年,法國科學院舉行比賽:徵稿證明黎曼定理。兩位年輕的數學家阿達馬和德·拉·瓦萊布桑獲得了這一殊榮。

實際上這兩位數學家並沒有證明黎曼猜想,只是獲得了一點進展,但是這一點進展就一舉證明了尤拉和勒讓德的猜想,把素數猜想變成了素數定理。黎曼猜想的威力可見一斑。

2023年,瑞典數學家科赫證明:如果黎曼猜想被證實,那麼素數定理中的誤差項c大約是√xln(x)的量級。

然而黎曼猜想到底是對是錯?可能我們還需要等待許多年。即便黎曼猜想被證實,人們也只是在質數規律探索的過程中更近了一步,距離真正破解質數的規律,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也許質數就是宇宙留給人類的密碼。

12樓:肖瑤如意

有人要問,「1」也符合質數的定義,為什麼不能算質數(素數)呢?而且「1」算作素數後,全體自然數分成素數和合數兩類,豈不是更簡單嗎?原來在歷史上,1曾經被當作質數。

後來對合數進行分解時出現了一個問題:我們知道每個合數都可以分成質數的連乘積,每個質數叫做合數的質因數。 比如,1001 能被哪些數整除,其實質是將1001 分解素因數,由1001=7×11×13,而且只有這一種分解結果,知道1001 除了被1 和它本身整除以外,還能被7、11、13 整除。

若把「1」也算作素數, 那麼1001 分解素因數就會出現下面一些結果:

1001=7×11×13

1001=1×7×11×13

1001=1×1×7×11×13

.. 也就是說,分解式中可隨便添上幾個因數「1」。這樣做,一方面對求1001 的因數毫無必要,另一方面分解素因素結果不唯一,又增添了不必要的

麻煩。因此「1」不算作素數。

13樓:雙子星的墮落

質數又稱素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

這是國內的素數規定

其實國外都把1算作素數的

14樓:

在所有比1大的整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別的約數,這種整數叫做質數,質數又叫做素數。歷史上曾經將1也包含在質數之內,但是為了算術基本定理,最終1被數學家排除在質數之外,而從高等代數的角度來看,1是乘法單位元,也不能算在質數之內。

15樓:匿名使用者

質數的定義:質數指在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此整數自身外,沒法被其他自然數整除的數。換句話說,只有兩個正因數(1和自己)的自然數即為素數。

也就是說有兩個不重合的因數的數叫做質數,而1只有一個因數,所以不是

請問1是不是質數?

16樓:叫那個不知道

不是。所謂質數或稱素數,就是一個正整數,除了本身和 1 以外並沒有任何其他因子。例如 2,3,5,7 是質數,而 4,6,8,9 則不是,後者稱為合成數或合數。

1,讀音yī,數目,阿拉伯數字符號,是最小的正整數,是介於0和2之間的整數,最小的正奇數,是一個有理數,是一位數,也是單數,1是heegner數。

擴充套件資料1、第1個三角形數。

2、在概率論中,任一樣本空間中必然發生的隨機事件之概率定義為1。

3、尤拉恆等式,eiπ+1=0,把數學上五個重要的常數以簡約的方式連繫起來。公式中包含1、0、自然對數的底e、圓周率π及虛數單位i。

4、1是第1個虧數。

5、1沒有真因數。

6、任何底數為自然數的進位制裡的1都寫作1,即1(2)=1(3)=1(4)=1(8)=1(10)=1(16)。

7、0.9999999999……=1。

17樓:愛看小

1不是質數。

1、質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否則稱為合數。

2、1,讀音yī,數目,阿拉伯數字符號,是最小的正整數,是介於0和2之間的整數,最小的正奇數,是一個有理數,是一位數,也是單數,1是heegner數。

3、1既不是質數(素數)也不是合數。通過單位表現出來的事物的第一個。一個或者幾個事物所組成的整體,可以看作是單位「1」。

18樓:阿明

1不是質數。

因為質數的書面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數的叫做質數。

顯然,1不在質數的範圍,且1僅有其自身一個因數,與質數的定義相悖。

並且,1既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國外的數學界大部分都規定0是自然數。為了國際交流的方便,2023年頒佈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3100~3102-93)《量和單位》(11-2.9)第311頁,規定自然數包括0。

3 我個人對數論概念的擴充套件意見(還待整理擴充),請見:

20樓:空波

1既不是質數,又不是合數

21樓:

不是很開心我會好好看看這個節目吧、一切

22樓:加倍奉還給你

「1」即不是質數也不是偶數

23樓:匿名使用者

「1」即不是質數也不是和數

24樓:匿名使用者

1不是質數也不是合數

1是不是素數

25樓:叫我金金

1不是素數。

質數又稱素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其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否則稱為合數。

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一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乘積中的順序,那麼寫出來的形式是唯一的。最小的質數是2。

美國**密蘇里大學一些數學學者發現迄今為止最大素數,數字位數超過1700萬。美聯社6**道,這些學者上月發現這個素數,是第48個梅森素數。

素數、即質數,是在大於1的整數中只能被1和其自身整除的數。梅森素數以法國數學家馬蘭·梅森命名,指的是形如2的p次冪減一的素數,而p本身也是素數。

迄今為止,數學界共計發現48個梅森素數。**密蘇里大學上月發現的那一素數為2的57885161次冪減一。一個電腦運算程式證實,無論是57885161還是2的57885161次冪減一,都是素數。

1是素數嗎,為什麼,為什麼1不是素數

1不是素數,最小的質數是2。原因如下 素數又稱質數,有無限個。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本身外,不能被其他自然數整除,換句話說就是該數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的因數 否則稱為合數。根據算術基本定理,每一個比1大的整數,要麼本身是一個質數,要麼可以寫成一系列質數的乘積 而且如果不考慮這些質數在...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判斷對錯

整數包括正整數 負整數和0 所以,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是對的 最小的素數為2,最小合數為4,所以1既不是素數,也不是合數 故答案為 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但0 是自然數 判斷對錯 這句話正確。0既不是正數也不是負數,0是整數,0是最小的自然數,0還是正數和負數的分界 0是介於 1和1之間最小的自...

冰箱是不是食物的保險箱,為什麼,1 冰箱是不是就是保險箱,任何食物都可以在冰箱儲存呢?

不是的,冰箱裡也會有細菌,食物放置一段時間也會變質,只不過冰箱內的溫度較低,食物放置的時間會長一點兒 如果冰箱內有過一次食物變質,就對其他食物有很大影響,冰箱內的氣味也不好聞,這時最好作一次徹底清理,拔掉電源,把冰箱內的隔板拿出來洗一洗,晾乾,冰箱內部也要擦乾淨 不是,冰箱只能抑制住食物中細菌的繁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