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是不是食物的保險箱,為什麼,1 冰箱是不是就是保險箱,任何食物都可以在冰箱儲存呢?

2021-07-16 07:06:33 字數 1532 閱讀 3383

1樓:紫藤鈴蘭

不是的,冰箱裡也會有細菌,食物放置一段時間也會變質,只不過冰箱內的溫度較低,食物放置的時間會長一點兒!如果冰箱內有過一次食物變質,就對其他食物有很大影響,冰箱內的氣味也不好聞,這時最好作一次徹底清理,拔掉電源,把冰箱內的隔板拿出來洗一洗,晾乾,冰箱內部也要擦乾淨!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冰箱只能抑制住食物中細菌的繁殖,但不能殺死,只能使食物存放期更久些.

3樓:

冰箱貯存食物最好別超四天

美國佐治亞大學食品安全中心的專家建議,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而言,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四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了感染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發腸道疾病。

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因此,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導致食物因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而變質。

1.冰箱是不是就是保險箱,任何食物都可以在冰箱儲存呢?

4樓:情聖

不是,保險箱是存放貴重物品不被拿出來的東西。

常溫下容易腐敗的食物放進冰箱才有意義

為什麼別把冰箱當成保險箱?

5樓:易書科技

很多人把冰箱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認為儲存在冰箱裡的食品就是衛生的。其實,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許多細菌。

美國佐治亞大學食品安全中心主任麥克洱·柯南道爾博士建議,長期存放在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超過4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

冰箱的冷凍室裡,溫度一般在-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儲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儲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時間長了就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存放過多冷藏效果變差,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從而導致變質。

1是不是素數,1為什麼不是素數(質數)?

1不是素數。最小的素數是2,而最大的素數並不存在,這一點歐幾里德已在其 幾何原本 中證明。質數又稱素數。一個大於1的自然數,除了1和它自身外,不能整除其他自然數的數叫做質數 否則稱為合數。質數 prime number 又稱素數,有無限個。質數定義為在大於1的自然數中,除了1和它本身以外不再有其他因...

是不是所有發黴的食物都不能吃,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不能吃。首先,發黴的食物含有大量的黴菌,會導致消化道菌群混亂,食物中毒,甚至引起急腹症,危及生命。其次,食用發黴的食物會導致黴菌孢子侵入血液或呼吸道而導致重大的問題。第三,發黴的食物多含有黃麴黴素,這是一種世界公認的頭號致癌物質,長期攝入黃麴黴素,會導致多器官癌變。為什麼發黴的食物不能吃 肯定不能吃...

放進冰箱為什麼能減慢食物變質的速度

食物變質主要是食物內的微生物繁殖的原因,而冰箱能夠將食物儲存在一個相對低溫的狀態,低溫狀態下微生物繁殖的速度會大大降低,進而能延長食物的保質期。為什麼冰箱能延緩食物變質 溫度及溼度的改變,以及保鮮技術的應用,如m鮮生冰箱,應用水分子啟用保鮮技術,能夠達到長效保鮮效果 就是一個低溫啊,沒有其它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