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聖誕節是12月25號,不是1月1號

2021-07-30 06:52:08 字數 1985 閱讀 3256

1樓:菩提老鼠

那人家耶酥就是12月25生的,聖誕節就是紀念他的降生,你現在想讓他移到1月1號生,已經來不及了,怎麼辦啦?

2樓:

其實12月25日也不是耶穌的誕辰日,這個日子是移植希臘太陽神的日子。因為聖經上沒記載耶穌準確的誕生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公元后的頭三百年間,耶穌的生日是在不同的日子慶祝的。最後,在公元354年,教堂的領導人把12月25日定為耶穌**的生日。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應該問為什麼耶酥為什麼要在12月25號,而不在1月1號出生

5樓:賴向

笨,1月1號是元旦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淨瞎扯,一群五和之中

聖誕節為什麼是12月25日?

7樓:匿名使用者

聖誕節(christmas day)這個名稱是“**愷撒”的縮寫。中國除大陸地區外基本翻譯為“耶誕節”,是比較準確的翻譯。**徒慶祝其信仰的耶穌**誕生的慶祝日聖誕節”聖誕節的慶祝與**教同時產生,被推測始於西元1世紀。

很長時間以來聖誕節的日期都是沒有確定的,因為耶穌確切的出生日期是存在爭議的,除了《新約》以外,沒有任何記載提到過耶穌;《新約》不知道日期,當然就沒有人知道確切日期了。在西元后的頭三百年間,耶穌的生日是在不同的日子慶祝的。西元3世紀以前的作家們想把聖誕日定在春分日上下。

直到西元3世紀中期,**教在羅馬合法化以後,西元354年羅馬主教指定儒略曆12月25日為耶穌誕生日。現在的聖誕節日期跟西元紀年的創制是密不可分的。 西元紀年創制於西元5世紀,後來聖誕節這一天就按格里高利曆法,即西元紀年的“公曆”來確定了,而日曆按著假定日期把時間分為公元前(耶穌**誕生前)和公元后(a.

d. 是拉丁文縮寫,意思是“有了我們主--耶穌的年代”)。後來,雖然普遍教會都接受12月25日為聖誕節,但又因各地教會使用的歷書不同,具體日期不能統一,於是就把12月24日到第二年的1月6日定為聖誕節節期(christmas tide),各地教會可根據當地具體情況在這段節期之內慶祝聖誕節。

西方教會,包括羅馬天主教、英國聖公會和新教,確定的聖誕日是公曆的12月25日。東正教會確定的聖誕日是公曆1月7日(實際上是叫“主顯日”),這與東正教沒有接受格里高利曆改革和接受修正後的儒略曆有關,因此把聖誕節在2023年到2023年的這一段時間內將延遲到1月7日。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也是東正教區,但聖誕節日期上遵循西歐習慣為12月25日,但復活節則遵從習慣。

而最古老的**教會亞美尼亞使徒教會確定的是公曆1月6日,同時亞美尼亞教會更關注主顯節,而不是聖誕節。聖誕節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區的公共假日,例如:在亞洲的香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世界上的非**徒只是把聖誕節當作一個世俗的文化節日看待。 聖誕節

教會開始並無聖誕節,約在耶穌**後百餘年內才有。據說:第一個聖誕節是在公元138年,由羅馬主教聖克里門倡議舉行。

而教會史載第一個聖誕節則在公元336年。由於聖經未明記耶穌生於何時,故各地聖誕節日期各異。直到公元440年,才由羅馬教廷定12月25日為聖誕節。

公元2023年,世界各地教會領袖在伯利恆聚會,進一步予以確定,從此世界大多數的**徒均以12月25日為聖誕節。十九世紀,聖誕卡的流行、聖誕老人的出現,聖誕節也開始流行起來了。

聖誕節為什麼在12月25號?

8樓:假面

12月25日原是羅馬帝國規定的太陽神誕辰。**教紀念耶穌誕生的重要節日。亦稱耶穌聖誕節、主降生節,天主教亦稱耶穌聖誕瞻禮。

耶穌誕生的日期,《聖經》並無記載。公元336年羅馬教會開始在12月25日過此節。

有人認為選擇這天慶祝聖誕,是因為**教徒認為耶穌就是正義、永恆的太陽。5世紀中葉以後,聖誕節作為重要節日,成了教會的傳統,並在東西派教會中逐漸傳開。

9樓:脫懿軒孝冰

聖誕節就是**教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他出生在12月25號,所以……

12月25日除了聖誕節,還有什麼節日

2016 12 25 星期日 十一月廿七丙申年 猴年 庚子月 辛巳日 每年12月25日是全世界大多數 徒紀念耶穌誕生的日子。12月25日是什麼節日 12月25日是bai聖誕節。聖誕節 duchristmas 又稱耶zhi誕節,譯名為 dao 彌撒 它源自古羅版馬人迎接權新年的農神節,與 教本無關係。...

聖誕節?中國人為什麼要過聖誕節聖誕節的來歷是什麼啊?中國人有必要過聖誕節嗎?

其實有句話說的很好 活在當下 不可否認中國的傳統節日的確逐漸越來越模糊,但是歷史和未來都是我們無法改變的,這是事實。中國人復不該如此瘋狂 制 中國人根本不懂得聖誕節的真正意義,西方的聖誕節就相當於我們中國的春節 人家西方人重視聖誕節就好像我們重視春節一樣,我們中國人只要過好我們的春節就可以了,人家過...

為什麼有聖誕節,世界上為什麼有聖誕節?

耶酥的生日呢也就是公元的開始 以前叫公元前 聖誕節主要是要紀念耶酥的誕生還有標示新的一年開始就和咱們的農曆春節是一個性質的 不是因為她是聖誕女人是因為我是聖誕女人的老公 為什麼會有聖誕節?本來國內是麼有聖誕節的,這個節日是從外過傳過來的,也就是在前幾年,都是給孩子過的,聖誕節到了,每個孩子都會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