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2021-03-04 06:48:47 字數 2417 閱讀 1432

1樓:廣邑子

這是假連翹(bai學名:duduranta repens l.):灌木,高約1.5-3米;枝條有皮刺,zhi幼枝dao有柔毛。葉對生,專

少有輪生,葉片卵狀橢屬

圓形或卵狀披針形,紙質,頂端短尖或鈍,基部楔形,全緣或中部以上有鋸齒,有柔毛。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常排成圓錐狀;花萼管狀,有毛,長約5毫米,5裂,有5稜;花冠通常藍紫色,長約8毫米,稍不整齊,5裂,裂片平展,內外有微毛。核果球形,**,有光澤,直徑約5毫米,熟時紅黃色,有增大宿存花萼包圍。

花果期5-10月,在南方可為全年。

原產熱帶美洲。中國南部常見栽培,常逸為野生。花期長而花美麗,是一種很好的綠籬植物。廣西用根、葉止痛、止渴。福建用果治瘧疾和跌打胸痛,葉治痛腫初起和腳底挫傷瘀血或膿腫。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2樓:匿名使用者

看**像是海棠花,這個季節正好是開花的季節。

3樓:匿名使用者

垂絲海棠(學名:malus halliana koehne)是落葉小喬木,高達5米,樹冠開展;葉片卵形或橢圓形至長橢卵形,傘房花序,具花4-6朵,花梗細弱下垂,有稀疏柔毛,紫色;萼筒外面**;萼片三角卵形,花瓣倒卵形,基部有短爪,粉紅色,常在5數以上;果實梨形或倒卵形,略帶紫色,成熟很遲,萼片脫落。花期3-4月,果期9-10月。

生山坡叢林中或山溪邊,海拔50-1200米。分佈於中國江蘇、浙江、安徽、陝西、四川和雲南。[1]可入藥,主治血崩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4樓:龘禹治水

榆葉梅別稱:榆梅、小桃紅、榆葉鸞枝

為灌木稀小喬木,花期4-5月,果期5-7月。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榆葉梅。又名小桃紅,榆葉鸞枝。因其葉似榆,花如梅,故名榆葉梅。有因其變種枝短花密,滿枝綴花,故又名"鸞枝″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6樓:植物網

從**看你這個植物是幸福樹,也叫菜豆樹

小喬木,高達10m。根直,根皮肥厚,色白。樹皮黑色,枝葉聚生於幹頂。

葉對生;二至三回羽狀複葉,葉軸長約30cm;小葉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長4-7cm,寬2-3.5cm,先羰尾狀漸尖,基部闊楔形,全緣,丙面均**。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核桃樹。

喬木,高達20-25米;樹幹較別的種類矮,樹冠廣闊;樹皮幼時灰綠色,老時則灰白色而縱向淺裂;小枝**,具光澤,被盾狀著生的腺體,灰綠色,後來帶褐色。奇數羽狀複葉長25-30釐米,葉柄及葉軸幼時被有極短腺毛及腺體;小葉通常5-9枚,稀3枚,橢圓狀至長橢圓形,長約6-15釐米,寬約3-6釐米,頂端鈍圓或急尖、短漸尖,基部歪斜、近於圓形,

邊緣全緣或在幼樹上者具稀疏細鋸齒,上面深綠色,**,下面淡綠色,側脈11-15對,腋內具簇短柔毛,側生小葉具極短的小葉柄或近無柄,生於下端者較小,頂生小葉常具長約3-6釐米的小葉柄。花期5月,果期10月。

8樓:班門弄斧

玉蘭苗木,木蘭科落葉喬木,別名白玉蘭、望春、玉蘭花。 原產於中國中部各省,現北京及黃河流域以南均有栽培。木蘭科玉蘭亞屬,落葉喬木。

花白色到淡紫紅色,大型、芳香,花冠杯狀,花先開放,葉子後長,花期10天左右。中國著名的花木,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

玉蘭花外形極像蓮花,盛開時,花瓣展向四方,使庭院青白片片,白光耀眼,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為美化庭院之理想花型。

9樓:夢魂_伽藍

就是玉蘭吧,你說的葉子硬的是荷花玉蘭(也叫廣玉蘭),北美木蘭屬的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樹?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認識這是什麼樹。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班共有共有學生145人其中一班比2.3班總和少49人 2班比3班多四人 這三個班分別有多少人?

請問一下這個是什麼樹 20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沒有能看清楚葉形的**,你說的那些特徵基本上是可以通過修剪栽培方式來實現的,不屬於植物本身的特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蠟樹(學名:fraxinus chinensis roxb)木犀科落葉喬木,樹皮灰褐色,縱裂。芽闊卵形或圓錐形,被棕色柔毛或腺毛。

小枝黃褐色,粗糙,**或疏被長柔毛,旋即禿淨,皮孔小,不明顯。頂生小葉與側生小葉近等大或稍大,先端銳尖至漸尖,基部鈍圓或楔形,葉緣具整齊鋸齒,上面**,下面**或有時沿中脈兩側被白色長柔毛,中脈在上面平坦,宿存萼緊貼于堅果基部,常在一側開口深裂。花期4-5月,果期7-9月。

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這是稠李,薔薇科植物,花開白色,很漂亮的遮陰植物。問一下這是什麼樹?太模糊,看枝葉特徵,像是 銀葉桉或金銀合歡,常用於插花。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樹 從 看你這個植物是幸福樹,也叫菜豆樹 小喬木,高達10m。根直,根皮肥厚,色白。樹皮黑色,枝葉聚生於幹頂。葉對生 二至三回羽狀複葉,葉軸長約30cm 小葉卵...

問一下這是什麼樹,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

白蘭 學名 michelia alba dc.常綠喬木,高達17米,枝廣展,呈闊傘形樹冠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植物?這是栝樓,圖示為未成熟期的栝樓。栝樓 形狀特徵 攀援藤本,長達10米 塊根圓柱狀,粗大肥厚,富含澱粉,淡黃褐色。莖較粗,多分枝,具縱稜及槽,被白色伸展柔毛。葉片紙質,輪廓近圓形,長寬均約...

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請問一下,這是什麼石頭呢?

像是黑曜石。黑曜石又稱 龍晶 是一種常見的非晶質寶石 火山晶體,黑曜石是從火山熔岩流出來的岩漿突然冷卻後形成的天然琉璃,其主要成分為二氧化矽,通常呈黑色。黑曜石因具備玻璃的特性,敲碎後斷面呈貝殼斷狀口,十分鋒利。中國 也有黑曜石產出。黑曜石自古以來一直被當做辟邪物 護身符使用。可加工成工藝品,如貔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