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的簡介,曹操的簡介資料

2023-01-16 22:10:13 字數 5468 閱讀 6555

1樓:天天甄開心

中文名曹操

別 名

字孟德、號吉利、小字阿瞞

國 籍

中國(東漢)

民 族

漢族出生地

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

出生日期

155年

逝世日期

220年3月15日

職 業

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詩人

主要成就

實行屯田制,安撫流民

消滅群雄,統一北方,奠定曹魏政權的基礎

開建立安文學,提倡薄葬

代表作品

《觀滄海》《龜雖壽》《讓縣自明本志令》等

諡 號

武皇帝廟 號

太祖陵 墓高陵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1]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2]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曹操介紹資料

3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漢末魏王、曹魏奠基人

更多義項

更多**(126張)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漢族。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曹操精兵法,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史稱建安風骨,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尤工章草,唐朝張懷瓘在《書斷》中評其為「妙品」。

中文名:曹操

別名:曹孟德、曹吉利、曹阿瞞

國籍:中國(東漢)

民族:漢族

出生地: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

出生日期:155年(乙未年)

逝世日期:220年3月15日(庚子年)

職業: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

主要成就:實行屯田制,安撫流民,消滅群雄,統一北方,開建立安文學,提倡薄葬

代表作品:《觀滄海》《龜雖壽》《讓縣自明本志令》等諡號:武皇帝

廟號:太祖

陵墓:高陵

4樓:偏愛果凍

曹操(155年[1]~220年3月15日[2]),字孟德,小名阿瞞、吉利,沛國譙縣(今安徽省亳州市)人[3][4]。中國古代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詩人[5][6]。東漢末年權相,太尉曹嵩之子,曹魏的奠基者。

5樓:匿名使用者

文字資料太多了,我就不提供了,給您幾幅圖畫吧,曹操題材的國畫,畫家張硯鈞的人物畫。

張硯鈞 作品

張硯鈞 作品

張硯鈞 作品

張硯鈞 作品

曹操的資料

6樓:

歷史曹操介紹:

曹操曹操(155~220),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軍事家,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譙(今安徽亳縣人)。

東漢末年,在鎮壓黃巾起義軍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 初平三年(公元192年)佔據兗州,分化、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份,編為「青州兵」。建安元年(196年)迎獻帝都許(今河南許昌東)。

挾天子以令諸侯,先後削平呂布等割據勢力。 官渡之戰大破軍閥袁紹後,逐漸統一了中國北部。建安十三年,進位為丞相,率軍南下,被孫權和劉備的聯軍擊敗於赤壁。

後封魏王。子曹丕稱帝,追尊為武帝。

他在北方屯田,興修水利,解決了軍糧缺乏的問題,對農業生產的恢復有一定作用;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羅致地主階級中下層人物,抑制豪強,加強集權。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等書。

善詩歌,《蒿里行》、《觀滄海》等篇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著作有《魏武帝集》,已佚,有明人本。

今有整理排印本《曹操集》。http://www.

詳細介紹:

7樓:

誰知道?反正我不知道,別問我[醒醒],點選[ http://pinyin.cn/e274429 ]檢視錶情

8樓:小刀子啊

開啟這個網頁就是的。

9樓:神明留不住溫柔

自己去找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0樓:敏菇涼哼哼

你大爺。閨女滾滾滾滾滾嘎嘎嘎嘎嘎吃vvvvvv剛剛剛剛哈哈

曹操的簡要資料

曹操一生的簡介簡單介紹

11樓:對面包的愛

曹操(155年-220年),字孟德,小字阿瞞,沛國譙人(現安徽亳州市),漢族,東漢末年著名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詩人,曹魏政權的締造者。

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

曹操在世時,擔任東漢丞相,後為魏王,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其為魏武帝。曹操博覽群書,尤其喜歡兵法,曾抄錄古代諸家兵法韜略,還有註釋《孫子兵法》的《魏武注孫子》著作傳世。

12樓:馨於心隨

使用者不存在了

好好回家**果反反覆覆

13樓:謝絕的閒聊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一名吉利,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

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慷慨悲涼。

14樓:程仕州

謝謝up主咯!我正愁資料呢

曹操簡介? 100

15樓:言之午

曹操 - 簡明歷史傳記

曹操(155—220),字孟德,沛國譙郡(現在安徽亳州)人。

東漢末政治家、軍事家、詩人。在鎮壓黃巾起義的過程中,逐漸擴充軍事力量。建安元年(196)迎獻帝都許昌,用他的名義發號施令,先後削平呂布等割據勢力。

建安五年(200),在官渡大敗兵強地廣的袁紹,此後逐漸統一了北方。建安十二年(207)東征烏桓,也取得了很大的勝利。次年率軍南下,被孫權、劉備的聯軍擊敗於赤壁。

後封魏王。曹丕稱帝,追尊他為武帝。善詩歌,《步出夏門行》《蒿里行》諸篇,用樂府舊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氣魄雄偉,慷慨悲涼,對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也有所反映。

遺著有《魏武帝集》,已佚,明人有輯本。又有今人整理排印本《曹操集》。

曹操 - 簡明演義傳記

曹操是西園八校尉之一,曾隻身行刺董卓,失敗後和袁紹共同聯合天下諸侯討伐董卓,後獨自發展自身勢力,一生中先後戰勝了袁術、呂布、張繡、袁紹、劉表、張魯、馬超等割據勢力,統一了北方。但是在南下討伐江東的戰役中,曹操在赤壁慘敗。後來在和蜀漢的漢中爭奪戰中,曹操再次無功而返。

曹操一生未稱帝,他病死後,曹丕繼位後不久稱帝,追封曹操為魏武皇帝

16樓: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1]),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2],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曹操曾擔任東漢丞相,後加封魏王,奠定了曹魏立國的基礎。去世後諡號為武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為武皇帝,廟號太祖。

東漢末年,天下大亂,曹操以漢天子的名義征討四方,對內消滅二袁、呂布、劉表、馬超、韓遂等割據勢力,對外降服南匈奴、烏桓、鮮卑等,統一了中國北方,並實行一系列政策恢復經濟生產和社會秩序,擴大屯田、興修水利、獎勵農桑、重視手工業、安置流亡人口、實行「租調製」,從而使中原社會漸趨穩定、經濟出現轉機。[3]黃河流域在曹操統治下,政治漸見清明,經濟逐步恢復,階級壓迫稍有減輕,社會風氣有所好轉。曹操在漢朝的名義下所採取的一些措施具有積極作用。

[4]曹操軍事上精通兵法,重賢愛才,為此不惜一切代價將看中的潛能分子收於麾下;生活上善詩歌,抒發自己的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的苦難生活,氣魄雄偉,慷慨悲涼;散文亦清峻整潔,開啟並繁榮了建安文學,給後人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魯迅評價其為「改造文章的祖師」。同時曹操也擅長書法,唐朝張懷瓘在《書斷》將曹操的章草評為「妙品」。

曹操簡介(200字)

17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字孟德,小字阿瞞,一名吉利,漢族,沛國譙(今安徽亳州)人。中國東漢末年著名的軍事家、政治家和詩人,三國時代魏國的奠基人和主要締造者,後為魏王。其子曹丕稱帝后,追尊他為魏武帝。

曹操一生征戰,為全國儘快統一,在北方廣泛屯田,興修水利,對當時的農業生產恢復有一定作用;其次,他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門第觀念,抑制豪強,所統治的地區社會經濟得到恢復和發展。此外,他還精於兵法,著《孫子略解》、《兵書接要》《孟德新書》等書。作為一代梟雄,他精通音律,善作詩歌,抒發政治抱負,並反映漢末人民苦難生活,慷慨悲涼。

曹操的生平簡介

18樓:

曹操,一名吉利,字孟德,小字阿瞞,沛國譙郡(今安徽省亳州市)人。中國東漢末年軍事家、政治家及詩人。出生於一個顯赫的宦官家庭。

曹操的祖父曹騰,是東漢末年宦官集團十常侍中的一員。父親曹嵩,是曹騰的養子。曹嵩的出身,當時就搞不清楚,所以陳壽稱他:

「莫能審其生出本末」,但也有人認為他是夏侯氏之子。曾先後任司隸校尉、大司農、太尉等官。

曹操的簡介,曹操簡介?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 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市 人。初舉孝廉,任洛陽北部尉,遷頓丘令。後在鎮壓黃巾起義和討伐懂卓的戰爭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初平三年 公元192年 為袞州牧,分化 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分,編為 青州兵 建安元年 196年 迎獻帝都...

曹操簡介李白簡介王灣簡介馬致遠簡介

王灣,公元693年 751年 字號不詳。洛陽人。玄宗先天年間 712年 進士及第,授滎陽縣主簿。後由滎陽主簿受薦編書,參與集部的編撰輯集工作,書成之後,因功授任洛陽尉。王灣 詞翰早著 現存詩10首,其中最出名的是 次北固山下 曹操 155年 220年3月15日 1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

Twins的簡介,Twins的資料 簡介

簡介 中文姓名 蔡卓妍 英文姓名 charlene choi 出生日期 11月22日 身高 5 4 體重 100磅 星座 天蠍座 最喜愛 r b 最喜愛演員 周星馳 張曼玉 曾拍攝廣告 護舒寶 white 中文姓名 鍾欣桐 英文姓名 gillian chung 出生日期 01月21日 身高 5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