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花的簡介 30,蘭花的資料

2023-05-25 04:30:11 字數 1741 閱讀 7707

1樓:忠信源魚閣

蘭花是中國傳統名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它幽香清遠一枝在室滿屋飄香古人贊曰:「蘭之香蓋一國」故有「國香」的別稱蘭的葉終年常綠它多而不亂仰俯自如姿態端秀別具神韻。中國自古以來對蘭花就有看葉勝看花之說。

蘭花 介紹

2樓:巧米樂

蘭花(學名:cymbidium ssp.):

附生或地生草本,葉數枚至多枚,通常生於假鱗莖基部或下部節上,二列,帶狀或罕有倒披針形至狹橢圓形,基部一般有寬闊的鞘並圍抱假鱗莖,有關節。總狀花序具數花或多花,顏色有白、純白、白綠、黃綠、淡黃、淡黃褐、黃、紅、青、紫。

中國傳統名花中的蘭花僅指分佈在中國蘭屬植物中的若干種地生蘭,如春蘭、惠蘭、建蘭、墨蘭和寒蘭等,即通常所指的「中國蘭」。這一類蘭花與花大色豔的熱帶蘭花大不相同,沒有醒目的豔態,沒有碩大的花、葉,卻具有質樸文靜、淡雅高潔的氣質,很符合東方人的審美標準。在中國有一千餘年的栽培歷史。

中國人歷來把蘭花看做是高潔典雅的象徵,並與「梅、竹、菊」並列,合稱「四君子」。通常以「蘭章」喻詩文之美,以「蘭交」喻友誼之真。也有借蘭來表達純潔的愛情,「氣如蘭兮長不改,心若蘭兮終不移」、「尋得幽蘭報知己,一枝聊贈夢瀟湘」。

2023年5月蘭花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四。

蘭花的資料 5

3樓:牛化普

1樓的大哥說的太複雜,一個這樣提問的新手也沒有心情去看,蘭花就是一種懶花。光看資料是不會提高養殖技藝的,實踐勝於一切資料。

蘭花品種

4樓:農人紅星哥

蘭花的品種很多。根據不完全統計的資料顯示,目前已經發現的蘭科植物總共有20000多種。而這20000多個品種,可以根據生長方式的不同,分為生長在苔蘚或樹根上的附生蘭、直接生長在土壤之中的地生蘭以及不能進行光合作用,只能靠真菌供給養分的腐生蘭。

1、春蘭:它是一種比較常見的地生蘭,在我國很多地區都有分佈。它開花的時候具有優雅怡人的淡香,因此很適合盆栽,放於室內養護。

2、寒蘭:它同樣是地生蘭。它的株型修長,葉姿優美,同樣非常好看。它最大的特點是在歲寒時開花,所以被稱為「寒蘭」。

3、蝴蝶蘭:它是一種附生型蘭花,因為花型猶如蝴蝶在翩翩起舞,故而得名。它具有「洋蘭王后」的美稱,是一種極具觀賞價值的蘭花。

4、墨蘭:它又叫「報歲蘭」,是近些年比較流行的品種。它同樣屬於地生蘭,因為花姿非常美麗,所以常被養於家中觀賞。

紫玉蘭花的,紫玉蘭花的資料

紫玉蘭學名 拉丁名 magnolia liliflora desr.英文名 lily magnolia,mulan magnolia,tulip magnolia 別名 辛夷 木筆 科屬分類 界 植物界 plantae 門 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 綱 雙子葉植物綱 magnoliop...

杜甫的簡介 ,杜甫的資料簡介 30字

杜甫 712年 770年 祖籍襄陽,出生於鞏縣 在今河南省 唐朝偉大詩人。原在朝中任左拾遺,因直言進諫,觸怒權貴,被貶到華州 今華縣 負責祭祀 禮樂 學校 選舉 醫筮 考課等事。唐肅宗乾元元年 758年 六月至乾元二年 759年 秋,任華州司功參軍。杜甫與李白合稱 李杜 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

蘭花的花語是什麼,蘭花的花語是什麼?蘭花象徵著什麼?

1.我國蘭花的花語 美好 高潔 賢德。2.外國的蘭花花語 熱烈 友誼 自信 自傲。蘭花又稱蘭草 香祖 國香 王者香 侍女花 燕尾春 空谷佳人 花中君子。我國有非常深厚的蘭花文化背景,古人常用 蘭心蕙性 來比喻人的賢良高雅性情,易經 亦有云 同心之言,其臭 嗅 如蘭。在朋友中,結拜交誼被稱為 義結金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