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操簡介李白簡介王灣簡介馬致遠簡介

2022-01-06 14:08:40 字數 731 閱讀 6717

1樓:吳雨韓的大家庭

王灣,(公元693年~751年),字號不詳。洛陽人。玄宗先天年間(712年)進士及第,授滎陽縣主簿。

後由滎陽主簿受薦編書,參與集部的編撰輯集工作,書成之後,因功授任洛陽尉。王灣「詞翰早著」,現存詩10首,其中最出名的是《次北固山下》

2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1] ),字孟德,一名吉利,小字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東漢末年傑出的政治家、軍事家、文學家、書法家[2] ,三國中曹魏政權的奠基人。

李白(701年-762年)[1] ,字太白,號青蓮居士,又號「謫仙人」,是唐代偉大的浪漫主義詩人,被後人譽為「詩仙」,與杜甫並稱為「李杜」,為了與另兩位詩人李商隱與杜牧即「小李杜」[2] 區別,杜甫與李白又合稱「大李杜」[3] 。其人爽朗大方,愛飲酒作詩,喜交友。

王灣,(公元693年~751年),字號不詳。洛陽人。玄宗先天年間(712年)進士及第,授滎陽縣主簿。

後由滎陽主簿受薦編書,參與集部的編撰輯集工作,書成之後,因功授任洛陽尉。王灣「詞翰早著」,現存詩10首,其中最出名的是《次北固山下》

馬致遠(約1250-約1321至1324間),字千里,號東籬,(一說名不詳,字致遠,晚號「東籬」),漢族,元代著名雜劇家、散曲家,元大都(今北京)人,原籍河北省東光縣馬祠堂村。他的年輩晚於關漢卿、白樸等人,生年約在公元2023年,卒年約在至治改元到泰定元年2023年以後,與關漢卿、鄭光祖、白樸並稱「元曲四大家。」

曹操的簡介,曹操簡介?

曹操 155 220 即魏武帝。三國時政治家 軍事家 詩人。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市 人。初舉孝廉,任洛陽北部尉,遷頓丘令。後在鎮壓黃巾起義和討伐懂卓的戰爭中,逐步擴充軍事力量。初平三年 公元192年 為袞州牧,分化 誘降青州黃巾軍的一部分,編為 青州兵 建安元年 196年 迎獻帝都...

曹操的簡介,曹操的簡介資料

中文名曹操 別 名 字孟德 號吉利 小字阿瞞 國 籍 中國 東漢 民 族 漢族出生地 沛國譙縣 今安徽亳州 出生日期 155年 逝世日期 220年3月15日 職 業 政治家 軍事家 文學家 書法家 詩人 主要成就 實行屯田制,安撫流民 消滅群雄,統一北方,奠定曹魏政權的基礎 開建立安文學,提倡薄葬 ...

王爾烈的簡介

王爾烈 1728年 1801年 字君武,號遙峰,功詩善文,奉天府遼陽人,清朝翰林,聞名遐邇的遼東才子。清雍正六年 1728年 出生,為官宦世家,自幼喜好讀書,曾在千山龍泉寺就讀。乾隆三十年 1765年 中舉人,乾隆三十六年 1772年 中進士,殿試二甲第一名。王爾烈選庶吉士,散館授翰林院編修。為官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