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求《李爾王》簡介謝謝咯,《李爾王》這本書的簡介

2023-01-22 16:40:23 字數 968 閱讀 59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下吧.裡面有目錄.

《李爾王》這本書的簡介

2樓:單百啟

此劇主要情節為:年老的李爾王情緒低落,希望把國土分給他的三個女兒。在分封的時候,他讓每個女兒都說說對他的愛戴,藉此安慰自己的心。

大女兒和二女兒竭盡全力的讚美國王,只有第三個女兒考妮狄婭因表達了自己的樸實而真摯感情被李爾驅逐,去法國做了王后。在把國土分給兩個女兒之後,李爾的女兒立刻變臉虐待他,但李爾並沒有發瘋,而是默默忍耐她們的折磨,他認為這是自己誤解考妮狄婭,理應受到的懲罰。就在他自怨自艾的時候,來了一個聖徒安慰他。

李爾對聖徒說了自己對考妮狄婭犯下的錯誤,並懊悔的表達了自己的絕望:他覺得考妮狄婭再不會原諒他了。但聖徒卻說,考妮狄婭一直愛著她的父親。

原來,這個聖徒就是考妮狄婭。考妮狄婭在法國得知李爾的困境之後,立刻組織了一支軍隊,祕密在英國登陸,因為放心不下李爾,所以特地在開戰前,來探望李爾。最終,考妮狄婭的軍隊大敗英軍,李爾又變成了李爾王。

這是一出感人的歷史悲喜劇,情節緊湊,動人心絃,人物的行事、對話、反應也都合乎邏輯。在莎士比亞改編之後,卻出現了很多不可思議的情節:如李爾突然暴怒趕走女兒,又莫名其妙認不出肯特,時而發瘋時而平靜,埃德蒙不可思議的欺騙了埃德加,一個不知從**來的弄人與國王作滑稽的對話,考妮狄婭無足重輕的死掉等等。

在人物的對話上,也過多的不符合李爾王時代,像中世紀似的。托爾斯泰曾詳細批判過此劇(論莎士比亞和戲劇)。但不可否認,這齣戲劇在此後的幾百年中,一直廣受好評,除了伏爾泰,幾乎沒有著名的人物對其提出過批評。

客觀的說,托爾斯泰的評價並非沒有道理,不過考慮到莎士比亞的時代,莎氏對此劇本的改編也有其現實意義,或許莎士比亞是想通過此劇來反應當時的一些社會現象吧。

《李爾王》故事概括

李爾王的內容梗概

李爾王 600字簡介

王爾烈的簡介

王爾烈 1728年 1801年 字君武,號遙峰,功詩善文,奉天府遼陽人,清朝翰林,聞名遐邇的遼東才子。清雍正六年 1728年 出生,為官宦世家,自幼喜好讀書,曾在千山龍泉寺就讀。乾隆三十年 1765年 中舉人,乾隆三十六年 1772年 中進士,殿試二甲第一名。王爾烈選庶吉士,散館授翰林院編修。為官多...

李治廷是誰啊?求簡介

李治廷,1987年2月26日生於香港,人 演員 歌手。2009年發行第一張 今天開始 2010年憑藉電影 歲月神偷 及演唱的主題曲 歲月輕狂 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兩項大獎,2013年在電影 一夜驚喜 中扮演張童宇。中文名 李治廷 外文名 aarif lee rahman 阿...

求關於詞人李清照的生活背景簡介,古代詩人李清照的簡介

李清照 1084.2.5.1155.4.10.號易安居士,南宋傑出女文學家,濟南歷城 歷下 人。其父李格非是北宋著名的學者和散文家,幼承家學,早有才名。以詞著名,兼工詩文,並著有詞論,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聲譽。早年生活安定 優裕,詞作多寫相思之情 金兵入侵後,遭遇國家鉅變,詞作多感慨身世飄零。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