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王允,王允簡介及評價

2022-03-11 01:39:42 字數 1734 閱讀 2542

1樓:施靈寒

我好屍體找不到又怎麼辦呢

2樓:迅奇科技專家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三國演義中王允為人如何?請抒發個人看法

3樓:古龍小翠

記得小時候聽大人說起三國,說到王允巧設連環計,離間了大惡人董卓和猛將呂布,併成功除掉了董卓,心中不禁肅然起敬:好一個精忠報國、智勇雙全的大英雄呀!但長大後有機會看了《三國志》《後漢書》等史料以後,心中卻產生了一種別樣的思緒,對這個以前認為的大英雄是又愛又恨,一時都不知道怎樣來看待這個當年的偶像,思前想後,不禁掩卷而嘆,心中感慨:

可憐的王允呀! 他出身於官僚家庭,自幼聰穎過人,「少好大節,有志於立功,常習誦經傳,朝夕試馳射」,被同郡人郭林宗譽之為「王佐才也」。同許多官僚子弟一樣,王允很早就投身仕途,他為人秉直,有股子牛脾氣,這就註定了他的仕途必然是坎坷不平。

史書上說他「年十九,為郡吏,時,小黃門晉陽趙津貪橫放恣,為一縣巨患,允討捕殺之」,把當時一個叫趙津的官宦給殺了,結果闖下大禍,趙津的兄弟勾結官宦,惡人先告狀,把這件事顛倒黑白,捅到皇帝那去了,結果「桓帝震怒」,王允倒是沒事,卻連累了他的上司——太守劉瓆,結果劉瓆被處死。王允為這位因自己而死的上司守志三年才回到家中,重返仕途。 如果是換了別人,有了這次「教訓」之後,想必會變得世故一些,但王允卻絲毫沒有改變自己的處世原則。

當時郡裡有個差缺,於是太守王球就召了一個叫路佛的人來補上,但這個路佛的品行名聲都沒有什麼過人之處,王允覺得太守選人不當,於是「犯顏固爭」,結果激怒了這位太守,王允因為這事,被太守下令收押起來,準備把他殺掉。幸好這事被刺史鄧盛知道了,於是「聞而馳傳闢為別駕從事」,不但保住了性命升了官,而且「允由是知名,而路佛以之廢棄」。採納哦

王允這個人到底該怎麼評價啊?

4樓:

王允不過是一個有點小聰明的人物,只可惜只能用在政治手段上,若是在其他方面並沒什麼突出的地方,所以評價不高......因為美人計連環計而名聲一時,但也沒有什麼好下場......

5樓:_超級眼鏡蛇

拋開道德層面不說,王允的美人加離間計確實令人佩服

6樓:海的冥想

沒聽說過,他是誰啊?

請客觀的不帶歧視的評價王允

王允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王允(137-192)字子師,太原祁(今山西祁縣)人(據《後漢書》)。漢獻帝初年任司徒、尚書令。當時皇帝只是一個傀儡,董卓大權在握。

王允成功策劃了對董卓的刺殺,但是沒有逃過董卓餘黨的反撲,和他的家族一起被處死了。王允是貂蟬的義父

8樓:匿名使用者

王允是貂蟬的義父,他設計殺死了董卓

王允簡介及評價

9樓:看如何無悔

抗日戰爭時期,任陝北公學軍事科副科長兼警衛連長、政治指導員、華北聯合大學副科長、晉察冀邊區北方局交通副科長兼西線祕密交通總站站長,張家口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大隊長。參加了百團大戰、第1次解放張家口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任第20兵團訓練團長、軍政大學第3大隊大隊長。

參加了清風店、石家莊戰役。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華北軍區天津速成中學副校長,通訊學校政治委員、通訊兵部軍事電訊工程學院副政治委員,蘭州軍區生產建設兵團副政治委員。(正軍職待遇)。

王允連環計殺董卓出自什麼,王允連環計殺董卓出自什麼資料

三國志 裡面有,三國演義 裡面也有 源於一句古話 流氓會武術,誰也擋不住。三國演義之王允巧殺董卓告訴我們什麼 王允想剪除董卓,苦思不得其計。苦悶間看到丫鬟貂蟬天姿國色,於是心生一計。因為王司徒知道董卓和他的乾兒子呂布都是好色無義之徒,所以把貂蟬認作義女,交代清楚計策,先答應將貂蟬嫁給呂布,接下來故意...

讀王允計除董卓讀後感,王允用連環計除掉董卓,為何沒能興復漢室?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叫 王允巧施連環計 的文章。我讀了以後,有一種氣憤的感覺,又有一種受崇拜的感覺。氣憤是氣董卓不是人,竟然如此的虐待老百姓,讓老百姓生不如死,活得苦不堪言。崇拜是崇拜王允竟然想到了讓董卓的義子去親自殺了董卓,利用自己的歌女貂蟬,離間他們父子之間的關係,讓他們反目成仇,最後成為了敵人。為...

評價《俄狄浦斯王》,評價《俄狄浦斯王》800字

從公元前6世紀起在雅典興起的酒神節是這裡最隆重的祭祀狂歡活動。每年春暖花開時節,從整個雅典城邦湧來的人們在雅典城進行為時幾天的慶典。同其他祭神儀式不同的是,在祭酒和讚美自然時,人們可以盡情取樂,忘乎所以。節日的最高潮是精彩的歌唱和誦讀酒神讚歌的競賽,這就給希臘悲劇的產生奠定了基礎。最初的悲劇表演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