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介紹,圓明園的簡介資料

2023-01-21 11:40:10 字數 5389 閱讀 8618

1樓:自由娛樂交流

圓明園簡介你知道嗎?

2樓:紫美雪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入圓明園內。他們把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燬罪證,10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內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3樓:武川好漢

朋友,你快取看吧,好詳細哦!!!!

4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介紹

5樓:自由娛樂交流

圓明園簡介你知道嗎?

6樓:茶茶xi允在

圓明園,曾以其巨集大的地域規模、傑出的營造技藝、精美的建築景群、豐富的文化收藏和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內涵而享譽於世,被譽為「一切造園藝術的典範」和「萬園之園」。

圓明園的名稱由來:另外,「圓明」是雍正皇帝自皇子時期一直使用的佛號,雍正皇帝崇信佛教,號「圓明居士」,並對佛法有很深的研究。著有《御選語錄》19卷和《御製揀魔辨異錄》。

在清初的佛教宗派格局中,雍正皇帝以禪門宗匠自居,並以「天下主」的身份對佛教施以影響,努力提倡「三教合一」和「禪淨合一」,是佛教發展史上非常重要的人物。康熙皇帝在把園林賜給胤禛(後為雍正皇帝)時,親題園名為「圓明園」正是取意於雍正的法號「圓明」。

圓明園的園林建築特色:圓明園彙集了當時江南若干名園勝景的特點,融中國古代造園藝術之精華,以園中之園的藝術手法,將詩情畫意融化於千變萬化的景象之中。圓明園的南部為朝廷區,是皇帝處理公務之所,其中最著名的有上朝聽政的正大光明殿。

圓明園中還建有西洋式園林景區。最有名的「大水法」,是一座西洋噴泉,還有萬花陣迷宮以及海晏堂等,都具有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在湖水中還有一個威尼斯城模型,皇帝坐在岸邊山上便可欣賞萬里之外的「水城風光」。

圓明園的藝術特色:圓明園是一座珍寶館,還是一座當時世界上最大的皇家博物館、藝術館,收藏著許多珍寶、圖書和藝術傑作。裡面藏有名人字畫、祕府典籍、鐘鼎寶器、金銀珠寶等稀世文物,集中了古代文化的精華。

圓明園也是一座異木奇花之園,名貴花木多達數百萬株。完整目睹過圓明園的西方人把她稱為「萬園之王」。此外,圓明園也是除紫禁城外帝王居住過最多的地方。

圓明園的歷史發展:圓明園是清代著名的皇家園林。圓明三園面積五千二百餘畝,一百五十餘景。圓明園最初是康熙皇帝賜給皇四子胤禛(即後來的雍正皇帝)的花園。

在康熙四十六年即公元2023年時,園已初具規模。同年十一月,康熙皇帝曾親臨圓明園遊賞。雍正皇帝於2023年即位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正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值房,御以"避喧聽政"。

乾隆皇帝在位60年,對圓明園歲歲營構,日日修華,浚水移石,費銀千萬。他除了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並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綺春園。至乾隆三十五年即2023年,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

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道光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

7樓:hi你好

回答圓明園始建於2023年(康熙四十八年),最初是康熙帝給皇四子胤禛的賜園。2023年雍正即位以後,拓展原賜園,並在園南增建了正大光明殿和勤政殿以及內閣、六部、軍機處諸多值房,欲以夏季在此「避喧聽政」。

乾隆帝在位期間除對圓明園進行區域性增建、改建之外,還在緊東鄰新建了長春園,在東南鄰併入了萬春園。圓明三園的格局基本形成。嘉慶朝,主要對綺春園(萬春園)進行修繕和拓建,使之成為主要園居場所之一。

道光帝時,國事日衰,財力不足,但寧撤萬壽、香山、玉泉「三山」的陳設,罷熱河避暑與木蘭狩獵,仍不放棄圓明三園的改建和裝飾。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同治帝時欲修復,後因財政困難,被迫停止,改建其他建築。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終變成一片廢墟。

法國大文豪雨果於2023年有這樣的評價:「你只管去想象那是一座令人心神往的、如同月宮的城堡一樣的建築,夏宮(指圓明園)就是這樣的一座建築。」人們常常這樣說:

希臘有巴特農神廟,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鬥獸場,東方有夏宮。這是一個令人歎為觀止的無與倫比的傑作。

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能有所幫助!

圓明園的毀滅簡介,圓明園的毀滅過程簡介

圓明園的毀滅 是義務教育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教育達人吳老師,累計1v1超越千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 1 1900年八...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

有關圓明園的,有關圓明園的資料

圓明園位於咱大北京海淀區中部偏東,佔地350公頃,1860年10月6日英法聯軍洗劫圓明園,搶掠文物,焚燒,八國聯軍之後,又遭到匪盜的打擊,萬園之園 終變成一片廢墟。圓明園位於北京市西郊,海淀區東部。原為清代一座大型皇家御苑,佔地約5200畝,平面佈局呈倒置的品字形,圓明園由圓明 長春 綺春三園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