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還有課文謝謝,圓明園的毀滅資料還有課文 謝謝

2022-02-19 15:00:58 字數 746 閱讀 3266

1樓:jenny之含羞草

·歷史背景

圓明園於咸豐十年,即2023年的10月,遭到英法聯軍的洗劫和焚燬,成為中國近代史上的一頁屈辱史。

至清代中葉,整個國家的科學技術已大大落後於西方,階級矛盾日益尖銳,2023年(道光二十年)西方殖民主義者挑起侵華戰爭——第一次鴉片戰爭;隨後國內又爆發了反抗清王朝統治的「太平天國」。

2023年10月,英國和法國聯合發動了第二次鴉片戰爭。先在廣州兩度挑起戰端,但未達到予期願望。為了對清**直接施加壓力,就決計陳兵京城。

侵略軍於2023年5月近逼天津,清**被迫分別與英、法、俄、美簽訂了喪權辱國的「天津條約」。

2023年(咸豐十年)7月,英法侵者**隊再次闖到大沽口外,以英法公使進京換約為幌子,一面武力進逼,一面誘以「講和」。目的在於陳兵京師,逼清廷就範。腐敗無能的清**遲遲不定戰守之策。

侵略軍長驅直逼通州。9月21日,通州八里橋決戰清軍失利,次日晨,咸豐皇帝倉皇自圓明園逃奔承德避暑山莊而去,造成都城無主,百官皆散,軍卒志懈,民心大恐的危機局面。

·搶劫圓明園:

2樓:沉默不是懦弱

《給巴特勒的信》、《圓明園祭》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告訴你其中一個答案:因為圓明園的藝術和建築之大成,我國規模最大的園林傑作,在2023年10月18日遭到英國聯軍瘋狂的搶掠;火燒。園中珍貴文物被劫為一空。

大火燃燒三天三夜,一代名園化為廢墟。2023年八國聯軍入侵,圓明園再遭劫難

圓明園毀滅小練筆,學了圓明園的毀滅這篇課文,你有什麼感受小練筆

圓明園位於北京西北郊,建於明朝。1709年,清朝康熙帝把該園賜給四子胤禎 後 來的雍正帝 並賜名圓明園。經雍正 乾隆 嘉慶 道光 咸豐五位皇帝150多年的 經營,集中了大批物力,役使了無數能工巧匠,傾注了千百萬勞動人民的血汗,把它精 心營造成一座規模巨集偉 景色秀麗的宮。清朝皇帝每到盛夏就來到這裡避...

《圓明園的毀滅》的詞,《圓明園的毀滅》課文中有什麼好詞(四字詞語)

詞 來 不可估量 舉世聞名源 眾星拱月 金碧輝煌 玲瓏剔透 蓬萊瑤臺 武陵春色 天南海北 風景名勝 奇珍異寶 一片灰燼 句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會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會量的損失!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 有象徵著熱鬧街市 買 賣街 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