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的毀滅》的詞,《圓明園的毀滅》課文中有什麼好詞(四字詞語)

2021-04-14 00:31:13 字數 3636 閱讀 5977

1樓:匿名使用者

【詞】來

不可估量 舉世聞名源 眾星拱月 金碧輝煌 玲瓏剔透 蓬萊瑤臺

武陵春色 天南海北 風景名勝 奇珍異寶 一片灰燼

【句】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會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會量的損失!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買 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

【段】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寧、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他們把園內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

2樓:匿名使用者

ufofoyfooy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中有什麼好詞(四字詞語)

3樓:匿名使用者

蓬萊瑤臺、武陵春色 、 風景名勝 、奇珍異寶 、一片灰燼、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玲瓏剔透、亭臺樓閣、詩情畫意、天南海北、 金碧輝煌 、流連其間 、不可估量、 煙雲籠罩

4樓:匿名使用者

玲瓏剔透、金碧輝煌、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玲瓏剔透、亭臺樓閣、詩情畫意、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 金碧輝煌 、 風景名勝 、流連其間 、不可估量、 煙雲籠罩

5樓:匿名使用者

舉世聞名 眾星拱月 玲瓏剔透 亭臺樓閣 詩情畫意 天南海北

奇珍異寶 金碧輝煌 風景名勝 流連其間 不可估量 煙雲籠罩

《圓明園的毀滅》課文生字組兩個詞。

6樓:佛系佛系佛系

這篇課文的生字由

損,損失 損壞

皇,皇室 皇宮

巨集,巨集觀 巨集偉

最好還是把生字拍一下**

《圓明園的毀滅》

7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劉萍萍

圓明園的毀滅學案

【教學目標 】

1.認識生字;能正確讀寫「估量、損失、殿堂、銷燬、瑰寶、灰燼、舉世聞名、眾星拱月、玲瓏剔透、亭臺樓閣、詩情畫意、天南海北、奇珍異寶」等詞語。

2.有感情地朗讀課文。背誦課文。

3.理解課文內容,瞭解圓園明輝煌的過去和毀滅的經過,激發熱愛祖國文化、仇恨侵略者的情感,增強振興中華的責任感和使命感。

4.領悟文章的表達特點。學習與運用整理資料的方法。

【教學重點】

讓學生了解「圓明園毀滅」這一屈辱的歷史,激發愛國之情。

【教學難點】

1.圓明園的輝煌已成為歷史的記載,引導學生讀文、感悟、想象,在腦海中再現它昔日輝煌景觀,感受祖國的燦爛文化。

2.文章的題目為《圓明園的毀滅》,而大量篇幅卻是描繪昔日的輝煌,要讓學生體會到作者安排材料的匠心,是教學的又一難點。

【課時安排】

二課時【課前準備】

1.課前蒐集圓明園的相關資料。

2.影片《火燒圓明園》片段以及相關課件。

【教學過程】

第一課時

一、構建話題,激發情感

1.同學們齊讀課題。

二、初讀課文,自學生字新詞

1.生自由讀課文,讀準生字的讀音,把課文讀通順。

生從整體入手,初步感知課文內容。

(學生讀書、思考,教師與個別學生交流。)金碧輝煌:形容建築物異常華麗,光彩奪目。⑤

三、研讀「毀滅」,激盪情感這樣寫可謂匠心獨運,課文大量篇幅描繪圓明園昔日的輝煌,讓我們更加熱愛圓

8樓:黑色超能

~圓~明~園~的~毀~滅~

圓明園的毀滅是祖國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也是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損失!

圓明園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它由圓明園、萬春園和長春園組成,反以也叫圓明三園。此外,還有許多小園,分佈在圓明園東、西、南三面。眾星拱月般環繞在圓明園周圍。

圓明園中,有金碧輝煌的殿堂,也有玲瓏剔透的亭臺樓閣;有象徵著熱鬧街市的「買賣街」,也有象徵著田園風光的山鄉村野。園中許多景物都是仿照各地名勝建造的,如,海寧安瀾園,蘇州的獅子林,杭州西湖的平湖秋月、雷峰夕照;還有很多景物是根據古代詩人的詩情畫意建造的,如蓬萊瑤臺,武陵春色。園中不公有民族建築,還有西洋景觀。

漫步園內,有如漫遊在天南地北,飽覽著中外風景名勝;流連其間,彷彿置身在幻想的境界裡。

圓明園不但建築巨集偉,還收藏著最珍貴的歷史文物。上自先秦時代的青銅禮器,下至唐、宋、元、明、清歷代的名人書畫和各種奇珍異寶,所以,它又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館、藝術館。

2023年10月6日,英法聯軍侵入北京,闖進圓明園。他們把園裡凡是能拿走的東西,統統掠走;拿不動的,就用大車或牲口搬運;實在運不走的,就任意破壞、毀掉。為了銷燬罪證,10 月18日和19日,三千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園裡放火。

大火連燒三天,煙雲籠罩了整個北京城。我國這一園林藝術的瑰寶、建築藝術的精華,就這樣化成了一片灰燼。

《圓明園的毀滅》對侵略者這罪惡行徑我們用哪些四字詞語來形容?

9樓:1986鼕鼕

1)答:因為圓明園中珍藏有中國先秦至清朝幾千年的珍貴文物、資料及世界許多國家進貢的珍稀禮品,它們代表著中華民族及世界文化水平,這麼珍貴的瑰寶化為灰燼不能不說是無法彌補的巨大損失。

(2)「凡是」、「統統」、「實在」、「任意」等詞充分暴露了侵略者**的強盜行徑達到了頂峰。

體會:這些帶點詞語更激起我們對強盜貪婪、野蠻罪惡行徑的憎恨。

3.從文中第2、3自然段看出來。因為只有瞭解圓明園過去的輝煌,才會更激起對侵略者強盜行徑的仇恨

10樓:晨曦曦

《圓明園的毀滅》對侵略者這罪惡行徑,用這些詞語:罪大惡極,慘無人道,罪不容誅,天理不容,擢髮難數,十惡不赦,死有餘辜。

11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對侵略者這罪行,我可以用四個詞語來形容,禽獸不如。罪惡滔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圓明園的毀滅》對侵略者這罪惡行徑我們可以用以下四字詞語來形容:喪心病狂,罄竹難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無惡不作貪生怕死可惡至極

14樓:揹著火箭闖世界

你好,對於這種侵略者我們可以毫不猶豫的將世界上最醜惡的詞語用給他們,比如罪大惡極,土匪強盜,無恥之徒,泯滅人性。他們真的是不折不扣的強盜,但是這也是我們太弱的結果,所以我們一定要自強不息,只有強大才能更加安全,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15樓:子身上衣

對侵略者幻惡行用國仇家恨來形容。

16樓:履霜

圓明園的毀滅,對侵略者的罪惡行徑,我們用四個字,那就是喪盡天良

17樓:功夫王

侵略者,毀滅圓明園簡直是奇恥大辱

18樓:匿名使用者

對侵略者的形容,是天地不容,天理不容,恨之入骨,

19樓:匿名使用者

喪心病狂。再來四個字。令人髮指,

20樓:遊俠丶逗比

令人髮指,喪心病狂,豬狗不如都可以的

圓明園的毀滅,圓明園的毀滅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

圓明園的毀滅的,圓明園的毀滅的資料

1860年9月,於天津登陸的英法聯軍進逼北京城下,咸豐皇帝逃往承德避暑山莊,留下幾萬守兵龜縮在城牆內 即如今二環路以內的範圍 郊外任由侵略軍劫掠。10月6日,英法聯軍攻入海淀鎮,到處焚掠,當晚即侵入圓明園。少量拿著刀矛的清兵一戰即敗,護園大臣只好投水自殺。看到富麗堂皇的宮殿園林,眼花繚亂的侵略軍馬上...

圓明園的毀滅簡介,圓明園的毀滅過程簡介

圓明園的毀滅 是義務教育人教版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14課的課文。用反襯手法寫是為了通過昔日圓明園的輝煌壯觀來讓讀者記住屈辱的歷史,增強讀者的民族使命。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教育達人吳老師,累計1v1超越千人,擁有多年教育技術經驗。請您耐心等一下,很快為您解答,正在整理答案中 1 1900年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