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的的簡介,諾貝爾的資料(簡介)

2022-01-15 07:19:29 字數 4016 閱讀 9627

1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費裡德·伯恩納德·諾貝爾,2023年10月21日生於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他沒有妻子、兒女,連親兄弟也去世了。諾貝爾發明了炸藥,取得了成千上萬的科研成果,成功地開辦了許多工廠,積聚了巨大的財富。

在即將辭世之際,諾貝爾立下了遺囑:“請將我的財產變做**,每年用這個**的利息作為獎金,獎勵那些在前一年為人類做出卓越貢獻的人。”根據他的這個遺囑,從2023年開始,具有國際性的諾貝爾創立了。

諾貝爾在遺囑中還寫道:“把獎金分為5份:一、獎給在物理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或發明的人;二、獎給在化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或新改進的人;三、獎給在生理學和醫學方面有最重要發現的人;四、獎給在文學方面表現出了理想主義的傾向並有最優秀作品的人;五、獎給為國與國之間的友好、廢除使用武力與貢獻的人。

”為此,諾貝爾分設了5個獎。2023年,諾貝爾獎新設了5個獎。2023年,諾貝爾新設了第6個獎----諾貝爾經濟學獎。

諾貝爾的資料(簡介)

2樓:八角星星

諾貝爾,全名阿爾弗雷德·伯納德·諾貝爾(1833.10.21-1896.12.10),是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

諾貝爾生前擁有bofors (卜福斯)公司。此公司擁有350年曆史,此前主要生產鋼鐵。諾貝爾擁有bofors後把公司主要產品方向改為生產軍工產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該公司多項產品曾授權多國生產,並受軍隊廣泛好評。 諾貝爾一生擁有355項專利發明,並在歐美等五大洲20個國家開設了約100家公司和工廠,積累了鉅額財富。

在他逝世的前一年,立囑將其遺產的大部分(約920萬美元)作為**,將每年所得利息分為5份,設立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及和平5種獎金(即諾貝爾獎),授予世界各國在這些領域對人類作出重大貢獻的人。其中炸藥為最為出名的一項。人造元素鍩(nobelium)就是以諾貝爾命名

3樓:水青旋

諾貝爾。(1833.10.

21-1896.12.10),是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

諾貝爾生前擁有bofors (卜福斯)公司。此公司擁有350年曆史,此前主要生產鋼鐵。諾貝爾擁有bofors後把公司主要產品方向改為生產軍工產品。

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該公司多項產品曾授權多國生產,並受軍隊廣泛好評。 諾貝爾一生擁有355項專利發明,並在歐美等五大洲20個國家開設了約100家公司和工廠,積累了鉅額財富。 在他逝世的前一年,立囑將其遺產的大部分(約920萬美元)作為**,將每年所得利息分為5份,設立物理、化學、生理或醫學、文學及和平5種獎金(即諾貝爾獎),授予世界各國在這些領域對人類作出重大貢獻的人。

其中炸藥為最為出名的一項。人造元素鍩(nobelium)就是以諾貝爾命名的。全文

4樓:匿名使用者

阿爾弗雷德·伯納德·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10.21-1896.

12.10)是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他曾擁有bofors軍工廠,主要生產軍火;還曾擁有一座鋼鐵廠。

在他的遺囑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財富創立了諾貝爾獎,各種諾貝爾獎項均以他的名字命名。人造元素鍩(nobelium)就是以諾貝爾命名的。

參考資料

5樓:匿名使用者

歷屆(2023年-2023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名單:

1、2023年瓊·亨利·杜南(瑞士)紅十字會創辦人

弗雷德裡克·帕西(法國)國際和平聯盟和各國議會聯盟的創始人

2、2023年埃利·迪科門(瑞士)國際和平局局長

夏爾萊·阿爾貝特·戈巴特(瑞士)國際議會和平局局長

3、2023年威廉·蘭德爾·克里默(英國)推動國際和平運動

4、2023年國際法研究院(總部當時位於比利時)

5、2023年貝爾塔·馮·蘇特納(奧地利)著名女作家,和平運動的代表人物。

6、2023年西奧多·羅斯福(美國)美國**,調解日俄戰爭

7、2023年埃內斯托·泰奧多羅·莫內塔(義大利)記者、政論家

路易·雷諾(法國)國際法專家

8、2023年克拉斯·蓬圖斯·阿諾爾德鬆(瑞典)作家、新聞記者、政治家因主張以和平方式解散瑞典-挪威聯盟而獲獎。

弗雷德裡克·貝耶(丹麥)和平主義者、政治家

9、2023年奧古斯特·貝爾納特(比利時)國際法協會主席

保羅·德康斯坦(法國)法國政治家、促進美法和解

10、2023年國際和平局(總部位於瑞士)

11、2023年托比亞斯·阿賽爾(荷蘭)國際法庭的建立人

阿爾弗雷德·赫爾曼·弗裡德(奧地利)記者

12、2023年伊萊休·魯特(美國)律師

13、2023年亨利·拉方丹(比利時)法學專家、國際和平局局長,被譽為“歐洲人民和平運動的忠實領導人”。

14、2023年、2023年、2023年均未頒獎

15、2023年國際紅十字會(總部瑞士日內瓦)

16、2023年未頒獎

17、2023年伍德羅·威爾遜(美國)美國**、國際聯盟的最初倡導者

18、2023年萊昂·布儒瓦(法國)國際聯盟大會主席

19、2023年卡爾·亞爾馬·布蘭廷(瑞典)瑞典首相

克里斯蒂安·勞斯·朗格(挪威)歷史學家、國際議會聯盟祕書長

20、2023年弗裡喬夫·南森(挪威)北極探險家、國際難民事務先驅。

21、2023年、2023年均未頒獎

22、2023年奧斯丁·張伯倫(英國)英國外交大臣、《洛迦諾公約》的倡導者。

查爾斯·蓋茨·道威斯(美國)“道威斯計劃”計劃的制定者。

23、2023年阿里斯蒂德·白里安(法國)因在《洛迦諾公約》中發揮的作用而獲獎。

古斯塔夫·施特雷澤曼(德國)因在《洛迦諾公約》中發揮的作用而獲獎。

24、2023年費迪南·愛德華·比鬆(法國)人權聯盟的創立者。

路德維希·克魏德(德國)歷史學家

6樓:我的生活你不懂

諾貝爾,原名: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發明者,2023年10日21日出生於斯德哥爾摩,2023年12日10日逝世。

7樓:我會神仙術

諾貝爾獎創始人:炸藥之父,諾貝爾艱苦卓絕的一生

8樓:

生活了36年。最突出的發明是炸藥。

9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各方滾滾滾滾滾滾

10樓:時光恩寵丶

阿爾弗雷德·貝恩哈德·諾貝爾,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2023年10月21日出生於斯德哥爾摩,2023年12月10日逝世。

諾貝爾一生擁有355項專利發明,並在歐美等五大洲20個國家開設了約100家公司和工廠,積累了鉅額財富。

2023年,諾貝爾立囑將其遺產的大部分(約920萬美元)作為**,將每年所得利息分為5份,設立諾貝爾獎,分為物理學獎、化學獎、生理學或醫學獎、文學獎及和平獎5種獎金(2023年瑞典銀行增設經濟學獎),授予世界各國在這些領域對人類作出重大貢獻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了這個的人是豬逼!

12樓:匿名使用者

諾貝爾是一介偉人,以及其他的看其它兄弟的回答,最好是周洋china的,頭像要帶v的哦!(≧∇≦)/(〜 ̄▽ ̄)〜

13樓:紅猴子

不聽不聽,王八蛋不聽。

諾貝爾和諾貝爾獎的簡介

諾貝爾的生平簡介 15

14樓:蕭君紫

阿爾弗雷德·伯納德·諾貝爾(alfred bernhard nobel, 1833.10.21-1896.

12.10)是瑞典化學家、工程師、發明家、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他曾擁有bofors軍工廠,主要生產軍火;還曾擁有一座鋼鐵廠。

在他的遺囑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財富創立了諾貝爾獎,各種諾貝爾獎項均以他的名字命名。人造元素鍩(nobelium)就是以諾貝爾命名的。

求諾貝爾的,求諾貝爾的資料

您好!阿爾弗雷德 伯納德 諾貝爾 alfred bernhard nobel,1833.10.21 1896.12.10 是瑞典化學家 工程師 發明家 軍工裝備製造商和炸藥的發明者。他曾擁有bofors軍工廠,主要生產軍火 還曾擁有一座鋼鐵廠。在他的遺囑中,他利用他的巨大財富創立了諾貝爾獎,各種諾貝...

諾貝爾的故事,諾貝爾的故事50字

在世界科學史上,有這樣一位偉大的科學家 他不僅把自己的畢生精力全部貢獻給了科學事業,而且還在身後留下遺囑,把自己的遺產全部捐獻給科學事業,用以獎掖後人,向科學的高峰努力攀登。今天,以他的名字命名的科學獎,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最高科學大獎。他的名字和人類在科學探索中取得的成就一道,永遠地留在了人類社會發...

諾貝爾文學獎作品中的名言,諾貝爾文學獎獲獎作品中的名句有哪些

泰戈爾經典名句泰世界 億萬個雷霆般的聲音,日夜交織在一起,形成這偉大世界生活的共鳴。勞動者 戈爾妙語錄 世界的大路是擁擠的。你的召喚 儘管地球上的無數生靈一直進行著好好壞壞 千奇百怪的活動,而我們 所生存的這個地球卻始終不停按照自己的軌道在那裡運轉。沉船 世界及其居民的活動 都具有神祕的 魅人的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