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分別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請問這四個分別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

2023-01-16 22:05:11 字數 4702 閱讀 5372

1樓:

不要自己私採蘑菇…缺乏認識有毒的很多…毒性很強…千萬不要吃…

2樓:智慧養花

不能吃的親,一看都不是正兒八經的蘑菇。

3樓:

不知道,最好不要吃,離我不遠的鄉下都毒死了8個

這五種蘑菇中,哪四種蘑菇能吃,哪一種有劇毒不能吃。各叫什麼名字?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從**看應該是:

毛頭鬼傘 ( 又名雞腿菇 )毛頭鬼傘是我國北方春末、夏秋雨後發生的一種野生食用菌。味道鮮美,營養豐富,且有獨特的醫療保健功效。春至秋季在田野、林緣、道旁、公園內生長,雨季可甚至在毛屋頂上生長。

最後奉勸一句:不認識的野生蘑菇千萬不要隨意食用,有時可能威脅生命。

5樓:匿名使用者

關裡的蘑菇大多是能吃,不要沒有事找事還是不

6樓:手機

這種,叫人蘑菇,可以食用的。

請問這是什麼蘑菇?能吃嗎?

7樓:小彥妞

看著像是 我們常說的平菇,屬於菇得一類。如果是在市場購買 可以放心吃

8樓:天人和氣

平菇(pleurotus ostreatus)也稱側耳、糙皮側耳、蠔菇、黑牡丹菇,臺灣又稱秀珍菇)是擔子菌門下傘菌目百側耳科一種類,是種相當常見的灰色食度用菇。

買的可以吃。自己採摘的要看在什麼地方採摘的(怕被汙染)。

9樓:運倩暴欣然

色彩鮮豔的蘑菇大多有毒,謹慎食用

10樓:鍾晴董琪

有點像茶樹菇,不過野外的最好別吃,蘑菇的營養價值其實都差不多。

11樓:蓋健魏河

這麼豔的蘑菇還是別吃吧

12樓:婁晗零敏慧

蘑菇不能隨便吃的,有的蘑菇是有毒的。

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

13樓:央廣網

在野外山林,經常會看到又大又肥美的野生蘑菇。很多朋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這個蘑菇能吃嗎?

網路上有很多鑑別蘑菇的方法,這些「鑑菇祕籍」靠譜嗎?什麼樣的蘑菇能吃,什麼樣的蘑菇不能吃呢?歡迎收看本期《新聞超連結》。

14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十分鮮豔,而且沒有蟲子咬過的都很危險的!

這五種蘑菇中,哪四種能吃,哪一種有毒不能吃。各叫什麼名字?

15樓:巫山短笛

第一張是毛頭鬼傘。可食,但是味道不怎麼好,忌諱與酒同吃。

第二張是花臉紫蘑,是野生菌。可食。

第三張是白杯傘。劇毒。不可食。

第四張是橙黃鵝膏菌,是十分珍稀的野生蘑菇。可食。

第五張是紅菇。是野生的菌根菌。美味。

蘑菇不能和什麼食物一起吃?

16樓:筆中從沫

1、蘑菇+野雞:野雞的肉雖然味道鮮美,也同普通的雞肉一樣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不宜和蘑菇一同食用,否則會引發痔瘡。

2、蘑菇+酒:酒性烈,和蘑菇一同食用會引起中毒,不同人因體質各異中毒程度也大不相同,要謹慎食用。

3、蘑菇+鵪鶉肉:蘑菇與鵪鶉肉食物相剋,不宜與鵪鶉肉同食,否則面部易長黑斑。同理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

4、蘑菇+河蟹: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含有維生素d,河蟹也富含維生素d,兩者一起食用,會使人體中的維生素d含量過高,造成鈣質增加,長期食用易引起結石症狀。

5、蘑菇+番茄:蘑菇和番茄一起吃,破壞類胡蘿蔔素,降低營養價值。香菇含有豐富的生物化學物質,與含有類胡蘿蔔素的番茄同食,會破壞番茄所含的類胡蘿蔔素,使營養價值降低。

17樓:手機使用者

蘑菇不能生吃,想必很多人都知道吧。但蘑菇不能與什麼同食,同食會中毒呢?這大家應該不是很清楚吧。

食品衛生監督部門提醒,為了儘量減少中毒機率,吃蘑菇時最好別喝酒,因為有些毒素在酒精作用下,會加重中毒症狀。

野生蘑菇因含有大量的蛋白質和多種氨基酸且味道鮮美,深受人們喜愛。時值春暖花開季節,野生蘑菇又進入生長旺季,也是人們大量採摘食用的時候。但常有人因誤食毒蘑菇而中毒,甚至危及生命。

在我國毒蘑菇約有100種,可致人死亡的至少有10種。目前人工栽培的菇類基本上可以滿足市場需求,但仍有人喜歡採集野生蘑菇食用,誤食野生毒菇中毒事件時有發生。 毒蘑菇沒有明顯標誌,其大小、形狀、顏色、花紋等變化多端,非專業人士不易鑑別,群眾切勿自己採食野生蘑菇。

在食用野生蘑菇後,如發生噁心、嘔吐、腹痛、腹瀉伴頭暈、頭痛、四肢乏力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採取催吐等措施,並儘快到附近醫療機構尋求救治。

補充:食用菌產品又存在哪些安全問題?

鮮貨:新鮮食用菌的含水量可達90%,因此儲存期不長。在正常溫度下,最多也就儲存一週,像草菇等上架時間只有一天。前段時間,市場上查出了雙孢菇漂白劑超標等問題。

乾片:晒乾的食用菌含水量在12%以下,水分少了,微生物滋生的可能性就降低了,儲存期因此延長。理論上乾片沒有任何問題,只是因為水分減少,滲透壓增高,一些保持風味的小分子物質會被破壞。

不過,現在有些商人為了讓產品好看,用硫磺薰白,對此國家是絕對禁止的。

罐頭:這類產品主要是加熱滅菌,防止微生物滋生,可長期儲存。王會長認為,鐵皮罐頭是最安全的,因為「不用考慮外觀問題」,而個別玻璃和塑料袋包裝的罐頭,廠家會因為顏色不好而加漂白劑,控制不好就超標。

有時為了儲存得長一些,還會超量新增防腐劑。另外,在營養和風味上,罐頭也存在一定缺陷。

醃製:這種產品沒有一些報道說的那麼可怕,關鍵在於廠家行為。製作醃製食用菌的原料是外觀相對差一些的產品,用22%的鹽來保鮮,不用再加任何防腐劑,但有時會存在防腐劑超標等問題,這些不合格產品主要來自小作坊。

另外,用大量鹽醃製會導致細胞液外流,風味和營養都有所損失。

所以,大家在吃蘑菇的時候可要注意了,儘量別喝酒,少吃罐頭及醃製蘑菇。

18樓:匿名使用者

蘑菇不能與寒性食物同食,如螃蟹、生蠔、茄子等,因兩者同食會使腸道潤滑性更強,引起腹瀉。蘑菇也不能與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同食,如海苔、紫菜、核桃等,因會加重消化道負擔。蘑菇也不能與富含鞣酸的食物同食,如柿子、葡萄、石榴等,因二者均為高蛋白食物,會加重消化負擔,對身體不利。

蘑菇也不能與富含草酸的食物同食,如菠菜、香椿、芥菜等,因會降低礦物質吸收。

蘑菇+野雞:野雞的肉雖然味道鮮美,也同普通的雞肉一樣營養價值很高,但是不宜和蘑菇一同食用,否則會引發痔瘡。

蘑菇+酒:酒性烈,和蘑菇一同食用會引起中毒,不同人因體質各異中毒程度也大不相同,要謹慎食用。

蘑菇+蔥:蔥是常見食用的、調味類的蔬菜,味辛,有著祛風發熱的功效,如果和蘑菇結合食用還會有降低血脂、促進血液迴圈的功效。

蘑菇+鮭魚:鮭魚又名三文魚,其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這能夠減低血脂和膽固醇,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提高免疫力、降血糖血脂的功效。

蘑菇+豆腐:豆腐有清熱解毒,生津潤燥,益氣補身的作用,是滋補佳品,容易吸收,結合蘑菇一起食用可以促進人體血液迴圈。

蘑菇+青豆:青豆富含多種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地消炎去腫,還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大豆磷脂,和其他豆類一樣可以強身健腦、預防脂肪肝,輔助著蘑菇一同食用可以清熱解毒。

蘑菇+荷蘭豆:荷蘭豆並不是產於荷蘭,是中國原產豆類,可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營養及高,和蘑菇一同食用有消食開胃的功效,適合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蘑菇+木瓜:木瓜營養成分豐富,可醫用可食用,有美容養人的功效,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降壓降脂的作用。

蘑菇+鯽魚:鯽魚肉質鮮嫩,有豐富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如果結合著蘑菇一同食用,有著美容養顏、利水利尿的功效

19樓:曉藍說健康

蘑菇不能和它一起吃,不然腸胃受不了,嚴重者還會有結石!

20樓:ahtv第一時間

健康行天下:蘑菇竟不能和這些東西一起吃!我要不說你肯定不知道

21樓:小鐘養生

1.香菇和河蟹相剋:易引起結石症狀。香菇和鵪鶉蛋相剋:面部易長黑斑。3.香菇和西紅柿相剋:破壞類胡蘿蔔素。

22樓:萊卉

你好,一般沒有什麼不能一起食用的,主要看你有什麼過敏的,謝謝

這個蘑菇叫什麼名字?能不能吃?

23樓:紫涵

這個蘑菇不能吃,名字我不是很清楚,但是老人說了這種是毒蘑菇

24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去山上採蘑菇,遇見過一個這樣了,採了跟別的一起晒乾,就這麼吃了,沒什麼大礙。不過我覺得還是小心為妙

25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鮮豔的都容易有毒!不能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像杉樹菇,最好還是別吃

27樓:員翎

紅布菌,小時候過、現在不知能不能吃

這是什麼蘑菇,能不能吃?知道的告訴一下,謝謝

28樓:是明明

不知道的話不要亂吃。避免失誤中毒。

29樓:

沒有**。如何分辨。

30樓:奶茶之戀

不好意思,不清楚幫不了你拉

請問下圖中這是什麼菌能不能吃,請問這是什麼菌菇,能吃嗎?

看上去比較像杏包菇,又有點像雞腿菇啊。不知道你這個蘑菇是 得來的。如果是超市買的,肯定是可以吃的呀。如果是野地裡生長的,那就要小心一點。沒有人專門特別能夠識別的話,不能隨便吃的。萬一有毒呢,那就不得了啦。請問這是什麼菌菇,能吃嗎?50 看起來這應該是草菇中的一種,不太像是有毒的蘑菇。但是蘑菇的種類繁...

請問這是什麼魚,能不能吃?可以怎麼樣吃呀

清道夫。它是一種用來清理魚缸內的雜物的,所以能不能吃你應該知道了。這是外來入侵物種,最好不要放生。請問這種是什麼魚?能不能吃?這是鯽魚,可以吃 學名 carassius auratus,簡稱鯽,俗名鯽瓜子 月鯽仔 土鯽 細頭 鮒魚 寒鮒 喜頭 鯽殼 河鯽 你你特別大,而且還沒有吃,當然可以吃,只要水...

請問這是什麼花,沒有根能不能養活

這個是黃楊,可以扦插繁殖。黃楊扦插非常容易成活,甚至不用生根粉,就算是木質化的老枝,也很好扦插,就是要注意,要用河沙扦插,而且不能暴晒,最好是放在陰涼處養護一兩個月先,要經常噴水,等它生根了,一切都好說。如下圖 應該是雀舌黃楊,可以扦插繁殖。扦插 以梅雨季節進行最好,選取嫩枝作插穗,10 12釐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