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們看一下這是啥毛病,請老師給看一下玉米得的是啥毛病?

2021-03-04 06:53:27 字數 778 閱讀 9500

1樓:農醫生

茄子褐紋病與褐復斑病

褐紋病在成株制期葉片和果實上出現bai圓形du或橢圓形的輪紋狀灰白病斑,後期

zhi果實上出dao現較大塊的黑褐色凹陷病斑,且病斑上出現清晰的輪紋。大棚發病,葉片病斑淺灰色、不規則,葉背面沒有黴狀物,細心觀察還是可以看出病斑中心有模糊的輪紋,這種現象與棚內高溫,高溼的生長環境有關。

茄子褐斑病,褐斑病與褐紋病的最大區別是斑與紋。褐斑病葉片病斑是沒有輪紋的,褐斑病病斑顏色呈紅褐色,十分鮮豔,而褐紋病病斑顏色淺褐或灰白。

防治:茄子褐紋病和褐斑病用藥類似,發病初期可用撲海因,百菌清苯醚甲環唑,代森鋅,百菌清,腈菌唑.錳鋅,多抗黴素等交替噴霧防治,間隔一週左右噴施一次,連續2-3次。

由於農藥企業生產工藝,含量,隱性成份,所以請根據病情到當地經銷商尋求理想的殺蟲劑和更好的解決方案。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請老師給看一下玉米得的是啥毛病?

2樓:農醫生

玉米頂腐病 分為細菌性病

害和鐮刀菌性病害。 鐮刀菌主要是薊馬,蚜蟲危害感染,受害病株葉基部腐爛,內部心葉扭曲,莖基部有褐色病變。 細菌性由於害蟲危害受雨水,露水等侵襲受害,葉基部有水侵狀腐爛,有臭味有粘液。

多發生雨後,低窪,高溫高溼信談地宴寬塊。 播前拌種,用百菌清,多菌靈,甲拖等拌種。 發病初期可用多菌靈,甲基託布津滑祥碰噴霧防治,同時加入蕓薹素和微肥促進植物生長。

也可用烯唑醇,鏈黴素,腐殖酸銅,加微肥加蕓薹素防治。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使用,希望對您有用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請老師們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或是薊馬飛蝨危害形成,薊馬飛蝨危害引起,用吡蟲啉,啶蟲脒,吡蚜酮,噻蟲嗪,藜蘆鹼,功夫,烯啶蟲胺 噴霧防治。早晚噴施比較好考慮溫度不適引起,澆水施肥,噴施蕓薹素氨基酸二輕鉀肥緩解生長 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你好。番茄原因主要是當地區域性冷空氣或者陰雨天氣低溫光照不足造成。建議專...

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給看一下什麼病

你好!桃黑星病又名瘡痂病,主要為害果實,其次為害葉片和新梢等。萌芽前全園噴布3 5波美度石硫合劑 落花後15天左右,噴施代森錳鋅或氟矽唑或烯唑醇或腈菌唑等藥劑進行防治 注意雨後排水,合理修剪,防止枝葉過密,減少發病 適時套袋。請老師們看一下什麼病?您好!花生根腐病,此病是花生生長期的主要病害之一,可...

老師幫忙看一下什麼病,請老師幫忙看一下這是什麼病

黃瓜葉片邊緣發來黃,主要有這麼幾 自個原因。bai 1.缺鈣,引起幼嫩du的黃瓜葉片缺素zhi,引起葉片邊緣發dao黃2.鉀肥不足或過量,會造成中下部葉片邊緣發黃3.土壤離子濃度過大,影響根系對礦質養分的吸收,例如硼,鐵的吸收受阻,造成葉片邊緣發黃 4.藥害,氣害也會造成黃瓜也邊緣發黃,後期乾枯您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