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機找不到硬碟,開機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2022-09-24 18:25:14 字數 6542 閱讀 9034

1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你的硬碟掛到別的機器上.如果能識別.就去維修你的主機板吧

3樓:

1、換資料線

2、換線後在bios裡看能否找到,能找到就好了,找不到就是電源有問題了,可以試試換個d型插頭,再找不到就說明你的電源有問題了。換電源吧。

3、也有可能是你的主機板壞了。先借個電源實驗一下不行就是你的主機板壞了。

4樓:俟寒荷

我也遇到過。

應該是分割槽表錯誤。或病毒的原因。

建議你用光碟機啟動。用分割槽軟體重新分割槽。

問題應該解決。

5樓:東昇科技易鵬

資料線換過了,更換硬碟不有這種情況,除了電源問題外還有一個可能,就是板子上的ide介面問題.(如果你的電腦接的ide口的話)

開機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25

6樓:澹臺秀雲殷冬

首先請你進入bios設定程式,用自動檢測硬碟項檢測硬碟看看能否看到硬碟。如果在bios中都沒有看到硬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電源沒有加上或者連線不好,或者是硬碟的資料線沒有連線好。請你檢查上述連線是否連好,也可以交換一個ide插座試試。

2.硬碟介面電路有問題,把這個硬碟安裝到其他機器上試試。

如果在bios中能夠看到硬碟,但不能成功啟動系統,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是一個「白」盤,即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系統不認識(當然你的硬碟不會是這種情況)。

2.系統被破壞,不能啟動系統(軟盤啟動應該看到硬碟,所以你不屬於這種情況)。

3.硬碟驅動器有嚴重的物理損壞,如硬碟控制器或者其他部件等被損壞。

總之,只有找到硬碟之後才能做「fdisk」等進一步的操作。請你按照上述辦法檢查。

7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8樓:春鑠宮榆

你把機箱開啟,將連線硬碟的排線拔掉,連線硬碟的電源線也拔掉,(在斷電的前提下,注意安全)讓後重新將上述斷開的線連線,開機啟動進入bios,恢復預設設定。試下。

9樓:枝旺敖晗玥

英文意思是:硬碟引導失敗,請插入系統引導盤並按回車鍵;

嘗試給些解決方法:

1.若是ide介面的硬碟與光碟機共用一根資料線,請檢查它們的跳線設定,一般為硬碟主盤,光碟機從盤;

2.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檢視硬碟的引數是否正常讀出,否則需修改硬碟的引數;

3.主引導扇區出錯,可使用工具軟體,比如diskman或者ndd的磁碟診斷功能進行修復。

10樓:闞壽扶經綸

可能是blos設定沒設定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光碟機或軟盤啟動電腦進入dos,用fdisk程式找,刪除分割槽,再重新進行分割槽。

樓上那位說的,把電腦硬碟接到別人電腦上,在windows裡進行分割槽很方便(控制面板\管理工具\計算機管理\磁碟管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分割槽表修復工具修復。

可以把你的硬碟接到別人的電腦上。

13樓:匿名使用者

14樓:電子數碼專家

回答1.

在「我的電腦」點右鍵,選「管理」,進到磁碟管理,如果這裡能看到幾個分割槽但沒碟符可以給各分割槽新增符,新增後再點「我的電腦」就能看到各分割槽了。

如果在磁碟管理器能看到碟符,可點開始選單——執行,在「執行」輸入框中輸入碟符後回車,若能進入,說明分割槽是被隱藏了,若提示不能訪問,說明被禁用了,修改一下登錄檔就行了換根記憶體條就可以重啟又不行說明一些設定被自動修改了,建議查查毒再執行其他操作。

希望對你有幫助,親

更多2條

15樓:合肥影響力

如果電腦開機不認硬碟

16樓:

在bios裡看得到麼?

開機找不到硬碟

17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18樓:6浪漫人生

檢查一下硬碟資料線:將資料線拔下,再將兩端掉個個插上去試試看,如果還不行,就從朋友那兒借條記憶體條換上,看看是不是硬碟資料線壞了

19樓:情報機構

2025電池沒電,就是傳說中的「人品問題」

電腦開機後找不到硬碟如圖 100

20樓:地中海太陽

看來你電腦裡安裝的是3tb的硬碟

3tb硬碟怎麼分割槽安裝win7系統?硬碟容量越來越大,以前500g、1tb容量的硬碟就很大了,現在則出現了2tb、3tb以上的硬碟。傳統的mbr硬碟分割槽表只能識別2t的硬碟,超過3t的容量將無法識別,如果要用3tb硬碟裝win7系統,需要在uefi+gpt模式下安裝,gpt硬碟分割槽表可以完美識別tb及以上的容量,下面系統城小編跟大家介紹3t硬碟分割槽裝win7 64位系統方法。

安裝須知:

1、tb硬碟裝win7系統,必須使用gpt(guid)分割槽表,而且主機板必須支援uefi引導

2、如果用mbr分割槽,只能識別2.0tb容量,用gpt分割槽,則可以完全識別3.0tb容量

3、uefi+gpt下安裝win7系統需要主機板支援uefi模式,系統必須是win7 64位系統

圖1:使用mbr分割槽表,提示超過2.0tb容量無法使用

圖2:使用gpt分割槽表,則可以完全識別3.0tb的容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e盤還沒高階格式化,要麼e盤分割槽資訊丟失。沒格式化的話,執行格式化命令或彈窗中選格式化,分割槽資訊丟失的話,可通過軟體修復。windows安裝盤上附有這個軟體。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資訊太少,幫不到你。

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啟動系統?

23樓:

h這情況是系統有問題了,重新安裝一個穩定的系統就可以啦……

我的電腦開機找不到硬碟

24樓:琪姐談美食

怎啟動硬碟,電腦啟動檢測不到硬碟,怎麼辦?

25樓:

重新跳硬碟線__關機斷電__隨便跳下硬碟線,一般原來跳主盤現在跳cs,自動識別__開機___再跳回來____cmos有支援硬碟自動分析功能的,開啟它,一般就會找到硬碟的,不要在正常狀態下切斷電源,迫不得已,儘量登出以後長按關機按鈕5~10秒,自然會關機!

26樓:匿名使用者

1.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是否接觸好。

2。重新裝系統。

3。重新分驅。

4。如這樣都不行,就把主機板的電源拿開,待2分鐘後再按上。開機。一般可以解決

27樓:五月萌萌

可能使硬碟松動了

或者硬碟壞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機箱內硬碟電源線和資料線,按實一下,一般可以解決

29樓:

如果你的計算機沒動的話,不是線路問題,有可能是你的硬碟壞了。如果你是新硬碟的話,有一種很古老的病毒可以發現不了硬碟。但是現在這種原因不太多了。

以前在安裝單機遊戲的時候出現過。如果是硬碟時間太長,不知你們那裡停過電沒有,或電腦突然斷電。有可能導致硬碟的零磁軌損失。

如果是這樣的話,估計你的硬碟得報費了。在開機提示不顯示硬碟的話(如你所說的那樣,不知你說得是不是自檢的時候檢測不到硬碟)如果是這樣的話,你無法分割槽。得拆開硬碟看線路是否有灰塵等,有點麻煩,前提是硬碟壽命在二年以上。

如果還不行的話,硬碟報費了!

30樓:

也許是硬碟的資料線的接觸問題吧,開啟機箱重新檢查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近把電腦拆開過沒有?不說清楚怎麼幫你

32樓:瑞嫚書香天

兩種可能:一是中了病毒;二是被遮蔽了(在網咖上網??)要不就是無盤工作站??

33樓:太史寧梅書

檢查硬碟跳線的設定

如果ide線上只有一個硬碟

要設為master

並且接到master口

34樓:

第一、開機黑屏不一定是找不到硬碟,如果電腦從一開機到最後

都是黑屏,一個字母都沒顯示,那肯定不是硬碟問題。引起這種黑平的原應有很多,電腦裡任何一個東西壞掉了都會引起黑屏。

二、電腦找不到硬碟,你就要檢查硬碟和主機板之間的介面,你換個介面看看,或者換個硬碟電源口看看。/

35樓:莘深潮朝

檢查資料線,bios設定,硬碟自身問題

36樓:函穎卿閆璧

你說的黑屏不太明白,,,?螢幕顯示黑底白字不?

1:硬碟有問題

2:資料線問題

3:bios中把ide選項關了.

37樓:斐未摩雍

您好,請您關機,開啟您的機箱,重新插拔一下您的硬碟上那根接主機板的線,兩頭都要重新插拔以下。如果還是不行,您最好找找官方的維修部去檢測一下,我個人估計不是主機板,就是硬碟壞了。硬碟壞了的機率大一點。

不行就換個新的吧。

38樓:慄影婁沛萍

打不開硬碟就無法啟動。

把硬碟拔出,重新安裝一下試試。

可能是太久未實用或雷電的緣故。

如果不行,可能壞了

39樓:錯晚竹戰女

估計是你的系統檔案丟失不能進入系統所以就黑屏的建議您有用系統盤修復一下

或者就重新做系統

如果不是這些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是你的硬碟有壞道或者硬碟線接觸不良吧

40樓:

你是不是新買的機器呀,如果是的話系統可能是linux系統。

41樓:芮桀府尋桃

硬碟線,電源看看。如果正常就看看硬碟裡面有沒有轉,沒有轉就壞了,如果有轉就換線試一下

42樓:禮秋芹己香

首先請你進入bios設定程式,用自動檢測硬碟項檢測硬碟看看能否看到硬碟。如果在bios中都沒有看到硬碟,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電源沒有加上或者連線不好,或者是硬碟的資料線沒有連線好。請你檢查上述連線是否連好,也可以交換一個ide插座試試。

2.硬碟介面電路有問題,把這個硬碟安裝到其他機器上試試。

如果在bios中能夠看到硬碟,但不能成功啟動系統,則可能是以下原因所致:

1.硬碟是一個「白」盤,即沒有分割槽和格式化,系統不認識(當然你的硬碟不會是這種情況)。

2.系統被破壞,不能啟動系統(軟盤啟動應該看到硬碟,所以你不屬於這種情況)。

3.硬碟驅動器有嚴重的物理損壞,如硬碟控制器或者其他部件等被損壞。

總之,只有找到硬碟之後才能做「fdisk」等進一步的操作。請你按照上述辦法檢查

電腦開機後找不到硬碟是怎麼回事?

43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校網路教室的一臺學生用機,近期經常出現不能開機或開機後提示找不到硬碟的情況,通過仔細檢查,在開機後能夠聽到硬碟碟片的轉動聲音,系統檢測啟動裝置時提示無法找到硬碟。跟你一樣。

故障分析與解決:按照正常的檢修順序,先對硬碟進行徹底防毒,用最新版的江民和瑞星查殺後卻一無所獲,基本上排除了病毒破壞引導區和分割槽表的可能。於是又開始懷疑是cmos電池老化導致硬碟有時無法識別,更換了一個新電池以後故障還是依舊。

根據故障現象來看,如果軟體沒有問題,那麼看到故障出自硬碟本身,是不是硬碟的質量出了問題,由於是在機房裡,每一臺機器的配置基本上都是相同的,這就給替換法帶來了方便,把硬碟和另一臺電腦互換以後,結果兩臺電腦竟然都沒有出現問題!這就奇怪了,難道硬碟和主機板之間還有相容性的問題不成?絕對不可能呀,這兩臺機器的主機板可都是一個型號的,均為英特爾的原裝810晶片組的主機板呀。

排除了硬碟自身的故障以後,因為網路教室裡每一臺計算機都有自己的名字,而且ip地址也不同,為了便於管理,把硬碟又換了回來,結果故障又來找了。

百思不得其解,怎麼又出現故障了呢?想來想去,除了互換硬碟的時候插拔了資料線,其它地方都沒有動,難道是資料線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於是趕緊把一根新的80芯資料線換上,結果一切正常。

經過一個星期的測試,證實故障徹底排除。

故障總結:這起故障的主要原因是80芯資料線在多次的插拔以後,由於線徑較細,存在接觸不良的現象,而在檢修的時候兩臺電腦互換硬碟,把接觸不良的地方接上了,等到再換回來的時候又斷開了,導致了故障的重演。

為此提醒各位讀者,如果你使用是仍然是ide的硬碟,那麼你在拔資料線的時候動作一定要輕,要小心,不能很隨意的一下子就把資料線拔下來,遇到硬碟的ide口和資料線插頭很緊的情況,很容易造成資料線的插頭和芯線之間的接觸不良現象。

電腦裡找不到硬碟,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你可以去系統的磁碟管理裡面看看有沒有識別出來的硬碟同分割槽.還有就是最直接的去bios裡面看看有沒有識別到硬碟.檢查下硬碟分割槽有沒有被隱藏了.要是系統的磁碟管理能認出來你的硬碟基本就要沒什麼問題,要排除下是不是分割槽被隱藏了!就只主機板的bios.開機按 del鍵就可以進去了.應該第一面的狀態頁就...

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

1全部據分析這應該是驅動載入造成的,可能是電腦開啟了ahci mode,ahci模式必須要sata驅動支援,而pe系統沒有整合sata驅動,所以找不到該硬碟分割槽。解決方法也簡單,只要把硬碟模式改成ied模式就可以了。下面以acer 4752g為例,開機按f2進bios在main選單中找到sata ...

行動硬碟找不到了,行動硬碟連上電腦找不到碟符。

主要是因為硬碟盒供電問題 一般不是硬碟的問題 硬碟盒的電路板供電不足和電壓不穩定 會導致磁頭讀取資料的失敗 估計你的硬碟盒買的是便宜的水貨 建議花點錢買個 的硬碟盒 雖然貴點 但只要不摔壞 都不會再出現這些讀取的問題了 如果是不供電的硬碟盒 大概80塊以上 如果是供電的硬碟盒 大概接近200塊左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