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裝不了系統了,也找不到硬碟,電腦找不到硬碟,無法進系統也不能重灌系統怎麼辦

2022-07-15 20:10:23 字數 5446 閱讀 1123

1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買一個ghost版的xp光碟,用這個光碟啟動,選擇自動分為四個分割槽,再重啟電腦,選擇第一項,把系統自動安裝到第一分割槽。

》你用xp系統盤想換回xp,但是系統安裝不了,是因為微軟的系統安裝只能向前不能倒退,win7比xp的版本要高,所以不行,而ghost盤是直接覆蓋,沒有這個顧慮。而你進入pe系統只有c盤了,可能是你用pe的disk分割槽時將整個硬碟只分為了一個分割槽,所以進入pe系統只有c盤了,買一個ghost版的xp光碟,用這個光碟啟動,選擇自動分為四個分割槽後,你將看到c: d:

e: f:四個分割槽。

重新分割槽需謹慎,重新分割槽會丟失硬碟上的所有資料,請用u盤或別的硬碟先備份好,如果你之前誤操作用pe的disk分割槽時將整個硬碟只分為了一個分割槽,那麼現在這個硬碟上也沒有什麼有用的資料了,分割槽也有不丟失資料可以分割槽的工具,比如pm,但它不是解決這個問題的工具,希望能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低格工具從dos可以進行硬碟從新分割槽。就能解決問題了。

3樓:desk謝家果

想安裝win7系統,用u盤安裝的,安裝完後一開機就藍屏,啟動不了,後來我又用xp系統盤想換回xp,但是系統安裝不了,安裝時候顯示a:……(忘了是什麼了),我進入pe系統,我的電腦裡,發現沒有c盤,剛開始不懂,我就用系

4樓:灬隨風隨行

硬碟工作模式沒有更改,xp當然改不了win7 ,進入cmos 改下硬碟的工作模式

進入cmos 第二或三大項 將 sata 硬碟選項下 把ide改成 ahci 或者 compatitive相容模式

5樓:征服

看下你的光碟機裡有不有東東,另外把u盤取了再開.

你最好用手機照個像發上來看看

電腦找不到硬碟,無法進系統也不能重灌系統怎麼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1、開啟電腦,連續按f10進入bois頁面,就會看到以下畫面,這頁面中將ahci模式zhuan更改為ide模式。

2、進入diskgenius這個軟體中,就會看shu到以下畫面,點選上方的快速分割槽。

3、回到diskgenius視窗中,點選上方的硬碟選單,在如下圖所示一樣選擇相應的選項。

4、點選之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單擊選擇硬碟。

5、點選之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單擊開始檢測、嘗試修復按鈕,修復硬碟。

6、這樣就解決了。

7樓:騰訊電腦管家

〔not detected〕是沒有找到硬碟。

你到boot選項看看第一啟動裡面有沒有硬碟。

請詳細描述下問題,建議上傳**說明。

電腦重灌系統後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8樓:

筆記本有一個隱藏分割槽,或者是把c 盤給隱藏起來了,這樣的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系統。

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清空bios。(意在於清除主機板的系統保護),用mhdd 中的eraser 把硬碟擦一下,意在於徹底清除硬碟上的隱藏分割槽、隱藏備份及隱藏的系統分割槽)。

然後擦後用dm 分割槽格式化。(意在於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分割槽),用ghost 版本的xp 進行安裝。(意在於快速安裝)。

注:安裝的ghost 的系統,要選驅動全的,不然會有個別驅動安裝不全的情況。推薦選用自由的風驅動包的ghost 系統。

我自己封裝的xp 系統用的就是自由的風驅動包,安裝了無數個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目前為止,還沒有出現過裝不上驅動的情況呢。

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 的,你可能用ghost 把ide 通道遮蔽了,不然會找不到硬碟,或者進bios 裡把ide 通道遮蔽了。方法是用ghost 遮蔽,用8.3 版本以上的ghost,在dos 下執行ghost 命令,加上---noide附加碼就可以了。

假設ghost 放在d 的根目錄下,則命令格式為:d:ghost.

exe ----noide回車。

第 二 方 法是進 bios 設 置 , interneted  peripherals  ---------ide  functionsetup----------將該頁面中的 onchip  ide channel 0  或 onchip ide channel  1設為disabled 儲存退出。以上兩種方法都能解決ghost 時找不到硬碟的情況。

在sata 硬碟,開機按f2 或者del 進入bios,在advance 選項卡里把硬碟介面模式設定為compatible 相容模式即可。

9樓:阿興電氣維修技術

電腦系統裡找不到硬碟重換硬碟修理

10樓:風雨過後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用u盤重灌系統找不到硬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一個原因:就是硬碟模式不同,而導致的用u盤重灌不識別硬碟,由於現在電腦的硬碟大部分都是串列埠硬碟,而普通的xp安裝盤和ghost版的安裝光碟,它們都沒有整合sata控制驅動(或者有些也整合了,但是與實際中的sata控制驅動不匹配),從而造成不相容,而無法識別硬碟,導至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或者藍屏,所以就必須更換硬碟的模式,將ahci改成ide模式,就可以正常識別硬碟和正常安裝系統。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怎麼切換

回答這個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您重灌系統的時候忘記分割槽導致。

重灌系統的時候對磁碟進行分割槽是很有必要的。

更多5條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確定你的本子硬體沒有問題就好辦。我想所有的筆記本換系統都是一樣的。只不過,

筆記本有一個隱藏分割槽,或者是把c 盤給隱藏起來了,這樣的做的目的就是為了保護系統。

如果想換一個自己喜歡的系統也是可行的。結合自己的經驗,給你幾點建議,也許你能用得上。

第一:清空bios。(意在於清除主機板的系統保護)。

第二:用mhdd 中的eraser 把硬碟擦一下。(意在於徹底清除硬碟上的隱藏分割槽、隱藏備份

及隱藏的系統分割槽)。

第三:擦後用dm 分割槽格式化。(意在於根據自己的喜好而分割槽)。

第四:用ghost 版本的xp 進行安裝。(意在於快速安裝)。注:安裝的ghost 的系統,要

選驅動全的,不然會有個別驅動安裝不全的情況。推薦選用自由的風驅動包的ghost 系統。

我自己封裝的xp 系統用的就是自由的風驅動包,安裝了無數個桌上型電腦和筆記本,目前為止,

還沒有出現過裝不上驅動的情況呢。

我想,再牛的本子,按上述方法也能從從容容地換系統了。

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 的,你可能用ghost 把ide 通道遮蔽了,不然會找不到硬碟。

或者進bios 裡把ide 通道遮蔽了。

具體解決方法是:

第一方法,用ghost 遮蔽,用8.3 版本以上的ghost,在dos 下執行ghost 命令,加上---noide附加碼就可以了。假設ghost 放在d 的根目錄下,則命令格式為:

d:ghost.exe ----noide回車。

第 二 方 法 , 進 bios 設 置 , interneted  peripherals  ---------ide  function

setup----------將該頁面中的 onchip  ide channel 0  或 onchip ide channel  1  設

為disabled 儲存退出。以上兩種方法都能解決ghost 時找不到硬碟的情況。根據你的情況

選用其中的一種方法就可以了。

這是因為你sata 硬碟,開機按f2 或者del 進入bios。

電腦裝系統找不到硬碟怎麼解決 30

12樓:訾歡宰書萱

建議開機後按del進入bios看看有沒有硬碟,沒有的話就是硬碟或者硬碟連線線有問題,建議檢查一下。如果有的話就是安裝軟體有問題,換個安裝版本。

13樓:勇仙陶恩

注意硬碟分割槽型別,如果之前裝了win8/8.1/10,現在要安裝win

7/xp,需要把硬碟分割槽型別轉換成mbr格式的,不然的話安裝或ghost

win7/xp的時候會不顯示硬碟。

14樓:爾雨柏邊寒

電腦裝系統找不到硬碟?還是隻有一個分割槽?

如果單單是找不到硬碟的話,可以檢查你的資料線是否接好,硬碟電源線有沒有接好,

如果是隻有一個分割槽的話,有可能你的硬碟是一塊新盤,沒有進行分割槽,那可以放入安裝盤進行安裝時來分割槽

15樓:佔乃顧高爽

看什麼情況了,如果線連線正確,可以把主機板的ahci模式關掉,用ide模式。如果主機板是ahci你的系統,或者u盤必須支援uefi模式。win7預設不支援uefi。

16樓:匿名使用者

硬傷:硬碟故障或者硬碟sata線脫落,這種情況可能發生,便概率很小。

bios設定:在這裡面硬碟介面設定不合適時,在pe裡找不到硬碟。有ide和sata模式,如果當前的模式認不到,就換另一種。做完系統後,如果進系統藍屏,就再改回以前的模式。

17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安裝系統時識別不到硬碟時,按下述步驟進行排查解決:

1)首先關機後檢查硬碟連線線的情況,sata線和硬碟電源線是否接牢,重新插拔下,

2)再開機進bios確認是否能檢測到硬碟,3)若bios無法檢測到硬碟,說明硬碟已經損壞了,需要更換。

4)若bios能檢測到硬碟,將硬碟掛載到其他電腦上,進入系統的磁碟管理器中將其初始化後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後即可使用。

18樓:碧水幽痕

你格式化整個硬碟驅動器,當然,有沒有cdefg這些分割槽,你會格式化硬碟,硬碟分割槽不會將這個嗎?

硬碟傳輸模式,有兩種設定:一種是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另一個ide(相容模式)

win7預設的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和pe系統不支援sata模式(ahci增強模式),

在pe系統不能看到你的硬碟,才能看到pe系統到您的硬碟驅動器,您必須進入bios

ide硬碟驅動器模式(相容模式)。

19樓:

主機板bios裡把legacy模式設定為enabled

20樓:迷戀煙雲

把硬碟線拔下在接上看看

21樓:風雨過後

回答你好,關於你的問題我覺得用u盤重灌系統找不到硬碟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1)第一個原因:就是硬碟模式不同,而導致的用u盤重灌不識別硬碟,由於現在電腦的硬碟大部分都是串列埠硬碟,而普通的xp安裝盤和ghost版的安裝光碟,它們都沒有整合sata控制驅動(或者有些也整合了,但是與實際中的sata控制驅動不匹配),從而造成不相容,而無法識別硬碟,導至無法正常安裝作業系統或者藍屏,所以就必須更換硬碟的模式,將ahci改成ide模式,就可以正常識別硬碟和正常安裝系統。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提問怎麼切換

回答這個問題的原因可能是您重灌系統的時候忘記分割槽導致。

重灌系統的時候對磁碟進行分割槽是很有必要的。

更多5條

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裝系統找不到硬碟(u盤裝機)

1全部據分析這應該是驅動載入造成的,可能是電腦開啟了ahci mode,ahci模式必須要sata驅動支援,而pe系統沒有整合sata驅動,所以找不到該硬碟分割槽。解決方法也簡單,只要把硬碟模式改成ied模式就可以了。下面以acer 4752g為例,開機按f2進bios在main選單中找到sata ...

進不了系統找不到硬碟

相信不少朋友都遇到過這種情況,在我們使用電腦是突然斷電,重新開機時能夠檢測到硬碟,但是不能進入到系統,或者提示 disk boot failure,insert systen disk and press enter 像這種情況一般都是硬碟主引導區故障,其實只需要幾分鐘便可以搞定。此類故障大約佔據整...

電腦發現不了硬碟怎麼辦,電腦找不到硬碟怎麼辦

一 硬碟常見故障的判斷 一般來說,硬碟的故障可以分為純硬體故障和軟體故障。相對來說,軟體引起的硬體故障比較複雜,因為硬碟牽涉到系統軟體和應用軟體,但是解決的方式有時候卻比較簡單,比如主引導扇區被非法修改導致系統無法啟動 非正常關機後引起的邏輯壞道等,一般通過重新分割槽格式化即可解決。而純硬體的故障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