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撫養費審計出的問題應追究誰的責任

2022-07-15 20:10:24 字數 2747 閱讀 7262

1樓:逍駟

誰審批發票誰負直接責任。

鎮長負領導責任。

2樓:點塵無聲

鎮長和書記以及衛計委還有相關會計會被追責

加強鄉鎮審計工作需要解決的幾個問題

如果男女雙方離婚,孩子歸男方後,女方出撫養費嗎?

3樓:易書科技

雙方離婚後復,沒有取得撫養權的一方,制必須依bai

法給付關於孩子的撫養費用。du

根據《婚

zhi姻法》第三十dao六條 規定,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根據《婚姻法》三十七條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

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司法解釋,夫妻雙方協議離婚後,孩子的撫養費可按以下標準支付:

1、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

2、無固定收入的,撫育費的數額可依據當年總收入或同行業平均收入,參照上述比例確定。

3、有特殊情況的,可適當提高或降低上述比例。

4樓:幻影

雙方離婚後,沒有

bai取得撫養權的一方du,zhi必須依法給付關於孩子的撫養費dao用。

回根據《婚姻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答,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和教育的權利和義務。

根據《婚姻法》三十七條規定, 離婚後,一方撫養的子女,另一方應負擔必要的生活費和教育費的一部或全部,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判決。關於子女生活費和教育費的協議或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

5樓:一川綠豆

需要每月付一次撫養費,不能因為是女的就不給錢啊

6樓:張華欣律師

1、離婚的前提是夫妻雙方感情破裂;

2、離婚的方式有兩種,一是協議離婚,回撫養費雙方協商解決答,雙方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二是訴訟離婚,這是誰主張撫養孩子,一般會要求另一方支付撫養費。

若確定孩子由男方撫養,根據法律的規定,撫養費由另一方即女方來支付的。但是若男方同意女方不支付撫養費的除外。

7樓:匿名使用者

實踐中,女copy方在滿足自己基本生活的條件下有節餘支出的,可以在節餘支出的基礎上按照出入情況和當地平均生活水平支付撫養費,原則上的標準是個人收入的20%到30%。從保護婦女權益的角度來看,可以適當減輕,當然也與個人的經濟能力,撫養和照顧其他社會成員的數量等有關。可以通過協商來定撫養費數額,協商不成,可以由法院來認定。

8樓:四川李雨村

要出一點,根據各地的消費標準來定,有的地方給兩斤小麥就可以了

9樓:

不要即使要,撫養費也在每月70元內

新常態下的鄉鎮經濟責任審計有什麼特點

10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以「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為主要抓手的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加強,「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成為當前審計工作的一條主線。鄉鎮作為基層**,獨立財政,也面臨著稅源緊張,財力下降等突出問題,因此,在新常態下,鄉鎮經濟責任審計也出現了許多新特點、新要求。筆者結合審計工作的實踐,就鄉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談幾點粗淺的認識:

一、 鄉鎮經濟責任審計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一方面,由於審計評價的範圍廣,受審計人員專業水平、審計方法、審計資源等限制,經濟責任審計往往以財政財務收支審計為主,側重於財政財務收支的真實性、合法性,對於領導幹部行使決策權、個人遵守廉潔從政規定、履行黨風廉政建設第一責任人職責情況等方面涉及不夠,審計評價面臨一定的審計風險,審計視野有待進一步拓寬;另一方面,鄉鎮黨委**作為基層政權,審計事項綜合性強、範圍廣,縣級審計機關每年要進行預算執行審計、經濟責任審計、其他專項審計調查等,審計專案多,任務重,力量不足;此外,還存在審計發現問題責任界定不能夠明確,審計結果運用不夠充分等問題。

審計單位工作總結怎麼寫

11樓:匿名使用者

審計是指由專設機關依照法律對國家各級**及金融機構、企業事業組織的重大專案和財務收支進行事前和事後的審查的獨立性經濟監督活動。

審計員的工作內容:

1、審查企業各項財務制度的落實情況,協助審計主管擬訂審計計劃或方案 2、負責完成資產、負債、收入、成本、費用、利潤等單項業務的審計工作

3、按照審計程式和審計方案,獲得充分的審計證據,支援審計發現和審計建議,為企業運營提供增長服務 4、審查財務收支專案、費用開支與報銷等工作 5、審查發票、憑證、賬冊、報表的真實性以及其填制是否符合企業財務制度的要求

6、檢查、複核審計證據,做出單項審計評價意見

7、針對所有涉及的審計事項,編寫內部審計報告,提出處理意見和建議

8、進行企業保密工作,按規定使用所獲取的財務資料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關於離婚撫養費的問題,離婚 撫養費

你的兩個請求除非男方自己願意,否則很難得到法律上的支援 至於撫養費法院會根據男方以前的收入做出衡量,以不低於當地最低生活標準為原則,進行定額 1 小孩撫養費一般是按照收入的20 30 支付,但是男方沒有工作,所以最好是確定一個數額,每月支付,具體根據當地的消費水平和小孩實際花費計算。2 房子如果屬於...

離婚案件子女撫養費的標準問題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子女撫育費的數額,可根據子女的實際需要 父母雙方的負擔能力和當地的實際生活水平確定。有固定收入的,撫育費一般可按其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二十至三十的比例給付。負擔兩個以上子女撫育費的,比例可適當提高,但一般不得超過月總收入的百分之五十。無...

關於撫養費的問題,我從2023年開始與前夫分居,孩子跟我生活。2023年協議離婚,之前一直沒有付撫養費

問題一 離婚協議是雙方的合意,離婚證到手後生效,你只要拿離婚協議去起訴就可以了,跟前面的幾年無關。連貫的付款義務,一般會從最後一次計算訴訟時效。問題二 不會,撫養費是法定義務,撫養費在撫養期間是不存在訴訟時效問題的。你兒子滿18週歲時才會開始計算時效問題。全額起訴就好了,撫養費的訴訟,一般法官不會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