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菌性鼻竇炎的治療,真菌性鼻竇炎

2021-05-23 15:46:43 字數 4457 閱讀 8689

1樓:石榴妹

真菌性鼻-鼻竇炎的**原則:①早期的手術**,侵襲型者一經確診應儘早手術,清除鼻腔和鼻竇內真菌病原和壞死及不可逆的病變組織,恢復鼻竇的通暢引流。②藥物**。

1.手術** 手術方式和範圍應根據病變範圍和患者的具體情況而定。病變不嚴重的(如真菌球、變應性真菌性鼻-鼻竇炎、慢**襲性真菌性鼻-鼻竇炎)一般均可採用鼻內鏡手術徹底清除病灶及病變組織,保留正常粘膜,創造鼻竇寬敞的通氣和引流。病情嚴重,病變範圍廣者,可採用柯-陸氏手術(caldwell-luc operation)、鼻側切開術(lateral rhinotomy)或與鼻內鏡手術聯合等術式。

病變累及顱內時可採用顱面聯合術式,並於術前應用抗真菌藥物,術後可應用抗真菌藥物沖洗鼻腔和鼻竇。

中藥**:中藥**常用真菌性鼻竇炎,中草藥配方:蒼耳子30克、辛夷20克、黃芩35克、細辛4克、白芷25克、龍膽草10克等中草藥材,手工工序,精心選藥、晾晒、研磨,外用,一日兩次,對真菌性鼻竇炎有確切效果。

2.藥物**

(1)急**襲性真菌性鼻-鼻竇炎術後必須用抗真菌藥物,伊曲康唑(itraconazole)和兩性黴素b(amphotericin b)為常用的抗真菌藥物,劑量可根據病情和患者耐受性而定。經手術和兩性黴素b**病情已被控制或病情較輕者,可用酮康唑或伊曲康唑口服**。

(2)變應性真菌性鼻-鼻竇炎手術後應用糖皮質激素是非常重要的輔助**。激素應用的劑量為強的鬆30mg/d~40mg/d,口服一週後劑量減半,繼續服用一個月,然後按0.2

mg/(kg·d)服用4個月,再按0.1mg/(kg·d)服用2個月,同時應用人工合成長效類固醇鼻內噴霧。有報道稱以對患者致病的真菌浸液進行免疫**,可減少術後激素的用量和變應性真菌性鼻竇炎的**率。

3.對症支援** 增強抵抗力,恢復免疫功能,**原發病,停用抗生素及免疫抑制劑。必要時輸全血或血漿。

2樓:中堅蠻天

鼻真菌病是指真菌感染於鼻腔和鼻竇所致的疾病.其致病菌主要有麴黴菌,毛黴菌及念珠菌等.長期使用抗生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化療放療,糖尿病,尿毒症酸中毒,白血病,嚴重貧血。

3樓:北京首大

真菌性鼻竇炎也成黴菌性鼻竇炎,保守藥物**是無效的,只能採取手術**方式,屬於微創鼻內鏡手術,沒有太大風險,如果真菌侷限再一個鼻竇手術時間大概1個小時左右。

真菌性鼻竇炎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多種多樣

溼熱氣候,長期經常性從事接觸土壤、花盆及家禽的人員, 糖尿病、長期應用皮質類固醇激素、抗腫瘤藥物、長期使用廣譜抗生素、放療及艾滋病病人, 各種因素所致的鼻腔、鼻竇通氣引流受阻,都有可能感染髮病。

【臨床表現】鼻塞、膿涕、惡臭,甚至面部疼痛隆起

因不同臨床型別和嚴重程度而異,真菌性鼻竇炎常出現單側鼻塞、流膿涕,或有惡臭等臨床表現。也有不表現任何症狀情況,僅在鼻竇影像學檢查時才能發現。真菌球發展較大者,可有面部隆起和疼痛(壓迫眶下神經),少有膿血涕和周圍結構如眼眶受累症狀,一般無全身症狀。

【檢查】鼻內鏡檢查+鼻竇ct檢查

鼻竇ct檢查是術前重要診斷參考,最終診斷依據病理。一般鼻竇ct顯示單竇不均勻密度增高,70%可見高密度鈣化斑或點,可有竇壁膨隆或吸收,無骨質破壞。

【**】鼻內鏡手術

鼻內鏡手術是真菌球型鼻竇炎的首選**方案。手術中沒有外在傷口,只需要通過鼻內鏡,醫生就可以在電腦螢幕上看到鼻腔裡的結構和病變,再通過專業的醫療器械徹底清除病灶及病變組織,保留正常粘膜,創造鼻竇寬敞的通氣和引流。就可以達到**的目的。

【術後護理】生理鹽水沖洗,重要!

真菌球型鼻竇炎多為麴黴菌感染,相關研究表明,真菌並不定植於黏膜表面,故術中取出大部分真菌球后,可給予竇腔加壓生理鹽水沖洗,可清洗出絕大部分真菌菌絲或孢子。術後繼續給予患者鼻腔、鼻竇生理鹽水沖洗可進一步清洗出少量殘餘真菌,竇腔黏膜生理功能的恢復亦可對清除病灶有幫助。

如果出現無原因的鼻塞、頭痛、膿涕帶血、眼眶疼痛等不適症狀,應儘快到醫院耳鼻喉科進行檢查診治。

5樓:匿名使用者

真菌性鼻竇炎又稱黴菌性鼻竇炎。真菌性鼻竇炎是鼻科臨床常見的一種特異**染性疾病,近年來為了適應國際交流的需要,學者提議改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fungal rhino-sinusitis,frs)。傳統觀點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多在機體長期使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或接受放射**等情況下發生,也可在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燒傷致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發生。

6樓:小醫科普

鼻竇炎困擾著許多人,其中真菌性鼻竇炎更為難受,不僅鼻塞、頭疼,還會有惡臭的分泌物,今天我們在影像下認識鼻竇炎廬山真面目。

我患真菌鼻竇炎不想做手術,有什麼良方?

7樓:

真菌性鼻竇炎又稱黴菌性鼻竇炎。真菌性鼻竇炎是鼻科臨床常見的一種特異**染性疾病,近年來為了適應國際交流的需要,學者提議改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fungalrhino-sinusitis,frs)。傳統觀點認為,真菌性鼻-鼻竇炎多在機體長期使用抗生素、糖皮質激素、免疫抑制劑或接受放射**等情況下發生,也可在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糖尿病、燒傷致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發生。

真菌性鼻-鼻竇炎的**原則:①早期的手術**,侵襲型者一經確診應儘早手術,清除鼻腔和鼻竇內真菌病原和壞死及不可逆的病變組織,恢復鼻竇的通暢引流。②藥物**。

8樓:

可不可不做手術??有沒有其他好方法**?

9樓:tl金小旭

對於過敏性鼻炎,中醫還有一種方法——艾灸。艾灸是一種溫熱**,主要目的在於散寒,一般來說,艾灸可以自己在家裡進行,用艾灸**灸肺俞、風門、足三裡等穴位,能夠有效緩解鼻炎,需要注意的是,做艾灸時一定要注意保持通風,避免艾煙過濃,傷害人體,怕麻煩的,直接的辦法,就用鼻諾棠,每天沖洗乾淨鼻腔後噴一兩次 一天最多三次,持續下去能治好鼻炎。

杏鮑菇 1棵,去殼毛豆 1大把,蔥薑蒜末

醬料:耗油 1大勺,生抽 1小勺,少許鹽

步驟:家常菜做法大全

1、將杏鮑菇切片,準備蔥薑蒜末

2、熱鍋加油,加入蔥薑蒜炒香

3、先加入毛豆,炒出豆香後加入耗油,炒勻  春季養生食譜

4、5、加入杏鮑菇,加上生抽(可加少許鹽調味),稍微加些水,轉中火燜3-5min即可。

材料:鯉魚一條,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生抽、麵粉、澱粉、色拉油、番茄醬、鹽適量

魚的做法大全製作過程

1、鯉魚洗淨去鱗,2面用刀劃幾道

2、盆內放入蔥姜、花椒、大料、料酒、生抽和鹽拌勻,放入鯉魚醃2個小時以上

#高考神菜#考生必吃寓意美好的營養菜【鯉魚躍龍門】

3、麵粉和澱粉加水調成麵糊狀態,將醃好的魚放入,讓魚粘滿面糊

4、魚拿出,2面在撲上乾麵粉,放入盤中備用

#高考神菜#考生必吃寓意美好的營養菜【鯉魚躍龍門】

5、鍋內倒入700克左右的色拉油,油6-7成熱時,放入魚

6、炸魚的時候,先放魚尾進去,慢慢定型,在放魚頭部位,讓魚在油鍋內成彎型

7、因為魚大,需要多炸一會,才能炸透,熟了以後撈出放入盤中

10樓:清舒樂

普通鼻竇炎可以通過自己在家逐步調理治好,無需配合藥物。

針對真菌性鼻炎,除了調理之外,需配合口服藥物**。鼻竇炎本身是由於鼻子其他部位發炎,發炎部位分泌的粘性物質將鼻竇竇口堵塞,導致細菌在鼻竇內大量繁殖,從而使鼻竇發炎。       鼻竇內發炎後,如果鼻竇竇口仍然堵塞,病菌仍會不斷繁殖,導致鼻竇炎不斷加重。

鼻竇炎手術僅僅割除或者燒掉鼻竇內發炎的黏膜,並沒有解決鼻竇開口被堵塞的問題,所以,鼻竇炎手術往往容易**。

實際上徹底解決鼻竇炎最根本也是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自己去買個鼻舒樂洗鼻器,加入溫熱生理鹽水溫和浸洗鼻腔各個柔嫩組織,  清除鼻腔中的膿性分泌物及其中的各種有害物質。早晚洗就可以了。    將堵塞鼻竇竇口的膿性分泌物沖洗乾淨,保持鼻竇開口通暢,促進通氣引流。

則鼻竇內的分泌物會自然地慢慢排出。鼻竇內細菌的減少和膿性物質的排出通暢為鼻竇內組織的恢復提供了條件。漸漸地,鼻腔組織新生的健康細胞可代替原來病變以及壞死細胞。

鼻竇內以及鼻腔炎症即可慢慢消下去,從而達到**鼻竇炎的作用。

同時,要達到這個效果每次清洗一定要徹底,這也是需要使用鼻舒樂洗鼻器 的原因了。如果清洗不徹底,則鼻腔仍受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影響**效果。 他們的售後很有方法,所以使用時多找他們,收效更好。

    剛開始洗的時候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洗的次數,只要每次洗乾淨了,洗的次數越多,見效越快。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洗的。

早晚各洗一次,每次洗徹底,鼻竇炎一旦好轉將不會**,     而且在洗的過程中由於綜合提高了鼻腔對外界有害物質的處理能力,也可以極大預防感冒、各種呼吸道傳染病(包括各種流感)以及塵肺等職業病。     平常早晚各洗一次,也可以直接預防感冒。

11樓:看什麼客

患上鼻竇炎三年多了,經朋友介紹來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接受了**,效果挺不錯的。給我看病的醫 生,看診特別細心,臨走的時候還叮囑了我許多。

醫.院收費特別合理,這點讓我很滿意,至於醫.院的服務,當然是沒得挑的。

真菌性鼻竇炎可以用派瑞鬆治療嗎

派瑞鬆屬於激素類藥物,對於真菌性鼻炎沒有明顯的 作用,只能輔助抗真菌藥物 緩解症狀。我覺得不管得什麼病 都不要瞎用藥 問誰誰也不知道 只有問大夫 臺最清楚能不能用派瑞鬆治鼻竇炎 真菌性鼻竇炎的藥物 通常沒有很確切的療效,真菌性鼻竇炎的 還是需要手術 那麼在手術 之前,可以適當的使用,鼻腔生理性海水,...

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么治療,過敏性鼻炎 鼻竇炎怎麼治療?

用生理鹽水清洗鼻腔效果不錯。1 你可以找一個使用完的鼻腔噴霧劑的空瓶,有一些是塑料瓶的,開口處可以擰開的。你把它用熱水清洗乾淨後就可以用了。去買幾瓶500毫升的0.9 的氯化鈉注射液 即生理鹽水 把整瓶生理鹽水用電熱杯加熱,加熱到用手感覺到熱了但不燙的程度即可,然後把加過熱的生理鹽水倒到噴霧劑的空瓶...

鼻竇炎的治療,鼻竇炎要怎麼治療?

兒童急性鼻竇炎以保守 為主,無論有無併發症,都應積極給予足量有效的抗生素或磺胺類藥物 區域性用藥以通氣引流為主,可用0.5 1 麻黃素生理鹽水噴鼻或滴鼻,但是需要專家指導下使用。目前市場上有一些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如鼻朗生理性海水鼻腔噴霧器 能夠通過物理 重建鼻腔生理功能,並且無任何毒 可以長期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