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過敏吃什麼好,面板過敏吃什麼食物好呢??

2022-01-07 00:26:25 字數 4982 閱讀 9549

1樓:金華**病防治院

**過敏在飲食上面要吃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爛麵條。水果方面,新鮮的蔬菜水果都可以正常食用,比如蘋果、香蕉、梨。只是**患病期間要注意一些不能夠吃的食物,比如海產品,包括魚、蝦、蛋類等,避免這些不利的誘發因素,以免某些食物會加重**過敏的反應。

注意周圍環境的衛生,避免用手過度的抓撓。另外,及時口服抗過敏的藥物對症處理,可以口服苯海拉明糖漿或者撲爾敏糖漿對症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緩解過敏的食品

1、蜂蜜

由於蜂蜜中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經常喝的人就會對花粉過敏產生一定的抵抗能力。蜂蜜裡面還含有微量蜂毒,它是蜜蜂體內的一種有毒液體,具有抗過敏、抗輻射、增強機體抗病能力的作用。

蜂蜜的食用量以每日一小湯匙為宜,可直接沖水喝或塗在麵包上,最好不要高溫加熱,但對蜂蜜過敏和一歲以下小兒最好不要喝。2、紅棗

紅棗中含有大量抗過敏物質———環磷酸腺苷,建議過敏者多吃紅棗,水煮、生吃都可以,每次10顆,每天三次。中醫對大棗也有很高的評價,古代醫學家張仲景在《傷寒雜病論》中,用大棗的古方有58種。用黑木耳50克加大棗30顆燉熟,有**過敏性紫斑的功效。

不過,大棗不要與胡蘿蔔或黃瓜一起吃,否則會破壞其中的維生素c。此外,大棗含糖量高,性偏溼熱,所以有蛀牙並且經常牙痛、便祕患者不適合吃。3、金針菇

金針菇菌柄中含有一種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溼疹等過敏性疾病,即使沒有患病也可吃金針菇來加強免疫系統。4、胡蘿蔔

日本專家發現胡蘿蔔中的β胡蘿蔔素能調節細胞內的平衡,有效預防花粉過敏症、過敏性皮炎等過敏反應。

3樓:赤妍歌竭暄

可以口服馬來酸氯苯那敏片或開瑞坦片均可.如果吃兩天不見效,可加上外用藥氫化可的鬆軟膏等即可.

4樓:俎紹輝仁業

可以到藥店購買抗過敏藥物,撲爾敏、息斯敏都可以使用。儘量遠離過敏源,不要讓**受到刺激了

5樓:束玉花端秋

**過敏了最好吃些清淡的東西,切記不能吃辛辣的東西,芒果也不能吃,最好是不要碰到水,外出時也不能碰花,更容易過敏。

**過敏吃什麼好?

6樓:金華**病防治院

**過敏的患者一定要及時採取**措施,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抗過敏的藥物進行緩解,口服息思敏、撲爾敏等就能有效的緩解過敏的現象。服藥期間一定要做好飲食的調節,服藥期間應當多吃一些新鮮的蔬果和含蛋白質豐富的食物,除此之外還應當多喝水,多喝水有利於體內毒素的排出,這樣也能有效的緩解過敏的症狀和表現。患有**過敏的患者,在平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嚴格控制飲食。

在生活中應當禁忌易過敏食物的攝入,在換季的時候也應當做好防護措施,避免出現嚴重的過敏現象。

7樓:dr芮思樂

**過敏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1、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食物:維生素a具有滋潤、強健肌膚的作用,維他命c則能避免**粗糙枯乾,降低**炎、脫皮等敏感症狀出現的概率。多吃維生素a和維生素c含量豐富的食物,如胡蘿蔔、菠菜、南瓜、奇異果、梨等,可以加強**組織,幫助對抗外來敏感,緩解**過敏的症狀。

2、錳含量高的食物:錳可以提高人體對蛋白質的吸收及利用,減少有害物質對**的傷害,減輕並****瘙癢症狀。錳含量豐富的食物包括豆類、粗糧以及菌類,如大豆、紅薯、西紅柿等。

3、燕麥:燕麥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和植物脂肪,具有滋潤肌膚、抗氧化的功效,還可以抵抗肌膚炎症,適合容易**過敏的人吃。除食用外,還可將燕麥倒入沙包中置於淋浴蓬頭下方,這樣洗澡也可以****過敏。

4、蜂蜜:蜂蜜具有潤腸通便的效果,常喝蜂蜜可以幫助排除體內毒素,對於減輕**敏感症狀也很有效果。尤其是在春天這樣的**過敏高發季節,每天飲用一杯蜂蜜水可以有效緩解**瘙癢等異樣。

(注:部分人對蜂蜜也過敏,嚴重者需醫院檢查)

8樓:茆晚竹藏風

**過敏又稱為「敏感性」**。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化學制劑、花粉、某些食品、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出現紅腫、發癢、脫皮及過敏性皮炎等異常現象。敏感性肌膚可以說是一種不安定的肌膚,是一種隨時處在高度警戒中的**。

其護理要特別留意。

**過敏的發病原因**過敏的發病原因包括內在因素,外在因素兩大方面:內在因素就是本身具有過敏體質,這在**過敏的發病中起主導作用。及早徹底脫敏是****過敏防止**的關鍵。

外在因素也很多。包括飲食、吸入物、氣候、接觸過敏物因素等。其中海鮮、蛋白質,辛辣食品、酒、吸入花粉、塵蟎、寒冷天氣、接觸化學物品、肥皂、洗滌劑等是**過敏最常見的誘因。

由於如此複雜的原因,使得**過敏因眾多的發病原因和誘發因素交織在一起而反**作。如何呵護**過敏1、要遠離過敏原。因為過敏症狀會永遠存在,不可能**,只能隨時小心防範,避免接觸有可能導致過敏的過敏原。

2、要清楚瞭解你所使用的護膚品和它們的用法。避免使用療效強、過於活性和可能對**產生刺激的物質。過度不當的使用強效清潔用品會破壞**表層天然的保護組織;過於活性,會使血液迴圈加速的化妝品也會刺激**造成傷害。

洗臉不要用藥皁等皁性洗劑,因介面活性劑使分解角質的高手,要極力避免。最好使用乳劑,或非皁性的肥皂,可以調節酸鹼度,適應肌膚。磨沙膏去角質劑等產品更應該敬而遠之。

採用簡單的潔膚爽膚潤膚程式。

3、注意使用防晒產品。敏感性肌膚的皮層較薄,對紫外線比較沒有防禦能力,容易老化,所以在擦上基礎保養品作為隔離之後,再用防晒品會比較好,但防晒品的成分也是易造成刺激的因素之一,因此最好不要直接塗抹在皮表上。近來有些廠商推出含較少化學成分,具有物理成分的防晒品,對**的刺激相對要少。

同時避免過度曝晒,因為紫外線穿透力特別強,經常曝晒會使**變薄,更容易受到刺激。

4、謹慎使用化妝品。對於肌膚容易敏感的人而言,用慣了的化妝品最好不要隨便更換,若要使用新的化妝品,應先做**試驗,方法是將要使用的化妝品塗抹在手腕內側**比較細嫩的地方,留置一晚或2-3天,以觀察其反應,若是出現異常反應,如發炎、泛紅、起斑疹等,就必須避免使用該化妝品。

5、「敏感性」**的人,平時應多用溫水清洗**,在春季花粉飛揚的地區,要儘量減少外出,避免引起花粉皮炎,可於早晚使用潤膚霜、以保持**的滋潤,防止**乾燥、脫屑。

6、在飲食上,要多食新鮮的水果、蔬菜,飲食要均衡,最好包括大量含豐富維他命c的生果蔬菜,任何含維他命b的食物。飲用大量清水,除了各種好處外,它更能在體內滋潤**。平時自制一些營養**,如黃瓜汁**、絲瓜汁**、雞蛋清蜂蜜**等,以逐步改善**狀況,獲得**的健美。

7、隨身衣物要衝洗乾淨,殘餘在衣物毛巾中的洗潔精可能刺激**。

8、睡眠具美容功效,每天八小時的充分睡眠,是任何護膚品都不能代替。

9、運動能增進血液迴圈,增強**抵抗力,進入最佳狀態。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當**過敏之後,飲食問題是我們需要多多注意的,在平時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能夠增強**的抵抗力,預防**過敏,同時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加重**過敏的嚴重性,你現在知道**過敏後怎樣飲食了沒有,要注意飲食的重要性哦

10樓:隨楚郭璧

多吃青菜,多吃水果,多喝水,不要亂吃藥,有的人對藥物過敏

11樓:小城小事小生活

**過敏是一個比較寬泛的概念,因為臨床上**過敏包括了很多種的疾病。大的範圍來講,如果**過敏在平常的藥物或者食物方面,要注意做過敏原檢測的時候,如果對某些食物,比如魚蝦、海鮮、牛羊肉、牛奶、雞蛋等等這些食物,如果對任一種過敏,平常就儘量不要食用。但是如果過敏原檢測或者平時日常服用的時候都沒有問題,這些東西都可以正常的食用。

在其他的藥物方面,如果對某些藥物過敏,也儘量不要使用這些過敏的藥物。

12樓:傻子

1、避免接觸過敏源

防止**過敏的最好辦法就是減少接觸,外出時儘量做好防護。易過敏的人應少晒太陽,少到公園等花粉、柳絮較多的地方去。曾經有過日光性皮炎、季節性皮炎的病症的人,要注意儘量避免陽光直射,不要使用礆性的化妝品和香皂。

2、少化妝

**過敏的時候,儘量少化妝,因為過敏的**正處於一種抵禦、適應外界環境能力最為薄弱的時候,這時候的**需要適應新的氣候,因為要儘量減少化妝,不要隨便使用化妝品,避免**過敏情況加重。

3、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如蔥、蒜、韭菜、生薑、辣椒、花椒、胡椒、桂皮、八角、小茴香、咖哩等。因為這些食品,辛燥溫熱,動風耗血,能使血熱加重,症狀加重;同時這些食品也有溫陽高興作用,能使大腦皮層高興,精神激動,從而加重病情。

4、適當運動

要做適當的運動,但是不要過量。適當的運動會調節心態,使身體健康。但是過量的運動會造成身體的疲憊,降低**的抵抗力。

**過敏吃什麼食物好呢??

13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有**過敏的經歷。事實上,對於**過敏的人而言,平時一定要注意飲食,以下幾類食物是不能吃的:

第一類食物是辣椒。引起**過敏的多種是由於**受到外界物的刺激所致的,而辣椒大家都知道它的味道辛辣,食用過多會導致上火,有的人還會因為食用了辣椒,而導致**出現紅點,所以如果過敏者食用辣椒的話勢必會加重過敏的反應。

第二類食物是蔥薑蒜。我們知道任何過敏現象都是有它特定的過敏源的,不同的人群它們的過敏的源也不同,而蔥薑蒜經常被人們作為過敏源物質,所以如果在對於過敏性毫不知情的情況下一定要少吃或者不吃蔥薑蒜,以免加重過敏反應。

第三類食物是甜食。事實上,甜食雖然味道可口,但是內部成分有的卻含有能夠導致人們身體過敏的因素,大家一定要謹慎食用。

總而言之,**過敏雖然不是什麼大的疾病,但是它的發作卻讓人們難以忍受,所以為了減少因為過敏造成的不適,我們需要平時多加註意休息和鍛鍊,在飲食方面要熟知什麼該吃什麼不該吃。

事實上,對於**過敏的患者而言,平時還要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點,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睡眠;**要保持清潔,經常用冷水洗臉。

第二點,避免過度的日晒,否則會引起**受到灼傷,出現紅斑,發黑,脫皮等過敏現象。

第三點,這點是**過敏不能吃什麼日常生活需要知道的。儘量不化妝或不化濃妝;如果出現**過敏後,要立即停止使用任何化妝品,對**進行觀察和保養護理。

第四點,避免在炎熱的空氣中逗留,避免塵埃、汗水的過多刺激;保持**吸收充足水分,避免夏日炎熱引起**乾燥。

面板過敏吃什麼藥好,面板過敏了吃什麼藥,才能好的快點?

過敏首先判斷病情的輕重緩急,判斷是泛發性 過敏,還是侷限性 過敏,用藥如下 1 區域性 過敏有時外用製劑即可,外用的製劑有溶液 清潔劑 止癢劑 消毒劑 抗炎製劑。不是很嚴重 無特殊性質的 過敏患者可以用糖皮質激素類軟膏,比如皮炎平 皮苷酸或者氫化可的鬆軟膏 2 泛發性 過敏的患者一般全身多處 出現過...

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面板過敏那些不可以吃

首先注意 忌口 對於魚 蝦 酒 辣椒等食物儘量不要食用,以免加重病情 其次,儘量少接觸含有化學成分的物品,如洗衣粉等 另外,在 瘙癢時,切忌抓撓或用開水燙。過敏又稱為 敏感性 從醫學角度講,過敏主要是指當 受到各種刺激如不良反應的化妝品 化學制劑 花粉 某些食品 汙染的空氣等等,導致 出現紅腫 發癢...

面板過敏不能吃什麼,面板過敏那些不能吃

那要看你是不是由於吃什麼東西而導致的過敏,就是過敏原。如果是的話,就不能吃所謂的過敏原。不是的話,一般不能吃海鮮,還有辛辣食物 過敏不能吃腥辣的食物,不能吃油膩的食物,過敏應該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很水,過敏還是得用產品治好,我朋友 過敏時用的是茚象泉的產品,他用這款產品,用了一套,就治好了他的 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