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後可以馬上睡覺嗎,運動完馬上睡覺可以麼

2022-12-08 01:15:14 字數 5613 閱讀 9580

1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是不能馬上睡覺的,因為人體進行運動後的一段時間,血液流速、血壓、心跳等心理指標仍然保持著運動時的狀態,而人體睡眠時,這些指標與運動狀態的差異很大,如果運動後就睡覺,很容易導致某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不排除發生猝死的可能,這個是一定要注意的。

運動後先洗個熱水澡比較好,熱水能夠促進皮下和肌肉組織的血液迴圈,能夠更快的讓運動產生的乳酸濃度降低,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疲勞感,能夠讓人更快的恢復活力。

ps:不論熱水冷水,運動後最好休息10分鐘,等體溫降至與正常體溫相當的時候再洗澡。

2樓:一冉瀅文

您好,運動後人是不能馬上睡覺的,因為人體進行運動後的一段時間,血液流速、血壓、心跳等心理指標仍然保持著運動時的狀態,而人體睡眠時,這些指標與運動狀態的差異很大,如果運動後就睡覺,很容易導致某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甚至不排出發生猝死的可能,這個是一定要注意的。運動後當然是洗個熱水澡比較好啦,熱水能夠促進皮下和肌肉組織的血液迴圈,能夠更快的讓運動產生的乳酸濃度降低,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疲勞感,能夠讓人更快的恢復活力。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做一些舒緩的放鬆運動靜一靜再睡。

運動完馬上睡覺可以麼

4樓:天上飛

不可以。

適量的運動可使白天的緊張情緒得到消除,從而提升晚上的睡眠質量。但是,臨睡前才開始運動會使大腦過度興奮,阻礙下肢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肌體疲勞。

使人錯過理想的入睡時間,往往會導致睡眠效果不佳。因此,每次運動健身後,可簡單的做一做拉伸運動,讓身體逐漸放鬆,等呼吸漸漸平穩後再去休息。

5樓:元氣小小肉丸

不可以,這時候應該及時放鬆自己的身體。

運動後的及時放鬆很有必要,它可以避免身體疲勞。激烈運動後,能量代謝產生的很多廢物(如乳酸)堆積在身體裡,適當的牽拉和慢跑,就好像是啟動了傳送帶的動力裝置,提高廢物移動速度,有利於廢物排出體外。

擴充套件資料運動過後應該及時補充能量:

運動過程中大量出汗,隨之流失了大量的電解質、糖和水分,健身愛好者僅僅補水是不夠的,電解質和糖分的補充也尤為重要,所以建議大家選用運動飲料。運動飲料不僅能很好地緩解體能不足,其好口感也可以讓運動愛好者有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6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完後,馬上睡覺不太好。

因為臨睡前的運動,會令大腦興奮,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

北京體育大學生化教研室的胡楊教授在接受採訪時說,最近日本學者認為,睡前運動可以促進睡眠質量。實驗證實,人的睡眠***壞,與人體直腸溫度有很大關係。直腸溫度下降速度越快,人就越容易進入深度睡眠。

其研究發現,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這一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來講在20-30分鐘為宜),隨即停止。這時,體溫開始下降。

當30-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目前很多專業運動員在睡前都喜歡做按摩,從心理和生理上來說也證明了這一觀點的可靠性。而民間流行的「睡前洗個熱水澡(腳),舒舒服服睡得好」的說法,也符合這一新的觀點。

7樓:血刺江湖丶墾

運動後不宜馬上睡覺,要休息最少半小時後,等身體系統都平穩後才能入睡;急速的運動會讓血液流通加快,運動神經繃緊,突然睡會使體內能量轉化的過程一下變緩,脂肪積聚無法一下消化或轉變,反而會增肥;另外本來加速執行的心血系統不會一下變緩,突然的睡會使血液積聚在腦部,導致微血管破裂,尤其是高血壓患者更不宜如此!

大量運動之後,就睡覺了,應該麼

8樓:

人在進行體育活動時,心血管機能活動增強,骨骼肌等外周毛細血管開放,骨骼肌血流量增加,以適應身體機能的需要,而運動時骨骼肌的節律性收縮,又可以對血管產生擠壓作用,促進靜脈血迴流。當人體在停止運動後,如果停下來不動,或者坐下來休息,靜脈血失去了骨骼肌的節律性收縮作用,血液會由於重力作用滯流在下肢靜脈血管中,導致迴心血量減少,心輸出量下降,造成一時性腦缺血,出現頭暈、眼前發黑等一系列症狀,嚴重者會造成休克。因此,對體育鍛煉者來說,體育鍛煉後應作一些整理活動,這樣,一方面可以避免頭暈等症狀的發生,還可以通過改善血液迴圈,儘快消除疲勞,提高鍛鍊效果。

9樓:鄧雪茹

不是很好。最好不要在睡前安排大量運動,這樣會導致血液迴圈加快,神經中樞興奮,讓整個身體平復下來進入睡眠狀態需要一個很長的過程

10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過後,必要的洗澡休息,屬於正常,畢竟連續2小時運動量比較大的.

11樓:月餅的心

累了是需要休息。

不過要注意一個問題就好了:大量運動後,半小時內不要休息~~~因為半個小時之內才能讓你劇烈運動後的血液流動、心臟搏動迴歸正常。

12樓:匿名使用者

繼續鍛鍊,慢走一段時間。否則容易損傷肌肉

13樓:匿名使用者

運動後不要馬上洗澡和訓覺,因為睡覺的話可能會死,以前我的老師跟我說過他同學就是這樣去了~~

14樓:李明望的文庫

大量運動之後不應該馬上睡覺。

因為人體進行運動後的一段時間,血液流速、血壓、心跳等心理指標仍然保持著運動時的狀態,而人體睡眠時,這些指標與運動狀態的差異很大,如果運動後就睡覺,很容易導致某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運動後最好休息15分鐘以上再洗澡。運動之後洗個熱水澡比較好,熱水能夠促進皮下和肌肉組織的血液迴圈,能夠更快的讓運動產生的乳酸濃度降低,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疲勞感,能夠讓人更快的恢復活力。

15樓:的蘑菇

不能睡覺的,先坐下來閉目養神

1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可以~會長胖的~

剛運動完可以睡覺嗎?

17樓:執迷不悔的紅豆

臨睡前的過量運動,會令大腦興奮,不利於提高睡眠質量。運動後30分鐘-40分鐘再準備睡覺比較合適。

劇烈運動時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中。如果劇烈運動剛一結束就停下來休息,肢體中大量的靜脈血就會淤集在靜脈中,心臟就會缺血。大腦也就會因心臟供血不足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休克等缺氧症狀。

所以劇烈運動剛結束時還應做些放鬆調整活動。這樣能使快速血液迴圈慢慢平穩下來,有利於清除肌肉中的乳酸,消除疲勞。

臨睡前做一些如慢跑之類的輕微運動,可以促進體溫升高。當慢跑後身體微微出汗時(這一運動時間因人而異,一般來講在20-30分鐘為宜),隨即停止。這時,體溫開始下降。

運動後30分鐘-40分鐘後睡覺時,人將很容易進入深度睡眠,從而提高睡眠質量。

擴充套件資料:

運動注意事項一

運動前後五十分鐘內不要吃飯,可以適當補充點水,室內溫度保持20度左右,不要有大的風直接吹向練習者。

室內光線適宜,不要太亮或太暗。初次練習,要降低難度,控制心率在60-100次/分,有慢性身體疾病的人在允許的情況下,要有私教或家人陪同。

女性經期如沒有運動史及痛經者不要練習。運動後最好是休息30分鐘後再去洗澡,特別是夏天的時候容易出現中暑的現象。

運動注意事項二

英國生理學家安娜-弗思和約翰-哈丁研究就表明了,空腹吃甜食就會有損於人體內各種蛋白質的吸收。他們就經常把各種蛋白質放在含糖高的溶液中,這樣就會發現糖會慢慢的和蛋白質相結合,以此就會改變蛋白質分子結構,讓蛋白質營養價值就會下降。

運動時還會伴隨著排汗的增多,身體內的許多微量元素同樣也會排除在體外。而甜品的成分也就主要是糖分,但基本上是不含維生素b、纖維素等人體所需的營養素。

因為當機體中糖分非常的多,但是纖維素、維生素不足時,這樣就會把腸道內的正常菌群清除掉,這樣也就導致了人體不可以產生維生素b2、b3、b12和葉酸等,同時還會更加直接的形成營養缺乏。

運動**的火爆季節就已是隨著天氣的變化而慢慢的到來,特別是一些愛美,要纖細身材的女孩就更是為了**,各種**手段就可謂是層出不窮。

18樓:阿衰管理

貌似是要先休息一下吧

運動完後睡覺不合理,這樣對身體不好,引響身體健康。一天睡眠不能少於7小時不能多於9小時。早晨早飯過後20——30分鐘後運動;午飯後1小時左右;晚飯後30分鐘至1小時運動**最有效。

運動與休息的關係:運動過後如果肌肉發酸,以後就不要做激烈的運動了,像爬爬樓梯,小跑20分鐘等運動比較適宜。跑步後不要直接停下來,在放慢速度跑一段,讓心臟逐漸平靜下來。

運動過後不要吃高能量食品,也不能喝涼水。

最好用蔬菜水果來補充能量。

19樓:山東省飛飛

一般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為好,睡前跑步鍛鍊不好,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

20樓:邸周胡範

這樣是不可以**,只會讓腿部的脂肪變成肌肉,以後想瘦都難了.且,剛運動完,最好是休息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休息比較好,人經過運動,整個神經都是出於興奮狀態,難以入睡影響睡眠質量.

21樓:匿名使用者

激烈運動後最好先休息休息在睡覺,要是運動不是很激烈,可以藉助運動帶來的疲勞感,很快就會入睡的哦!

22樓:玢崽崽

最好是不要睡覺。運動之後做做放鬆運動!讓自己緊張的肌肉全面放鬆!然後等汗幹了之後洗個溫水澡!在入睡!這樣對身體好對睡眠也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剛運動完,還處於興奮狀,睡眠會不好的

鍛鍊完之後可以直接睡覺麼

24樓:coffee100號

大量運動之後不應該馬上睡覺。

因為人體進行運動後的一段時間,血液流速、血壓、心跳等心理指標仍然保持著運動時的狀態,而人體睡眠時,這些指標與運動狀態的差異很大,如果運動後就睡覺,很容易導致某些心血管方面的疾病。

運動後最好休息15分鐘以上再洗澡。運動之後洗個熱水澡比較好,熱水能夠促進皮下和肌肉組織的血液迴圈,能夠更快的讓運動產生的乳酸濃度降低,減輕運動後的肌肉疲勞感,能夠讓人更快的恢復活力。

25樓:富二代ta爺

反正我坐一下,洗個澡就睡了

運動多久後可以睡覺才能幫助**

26樓:

有氧運動達到30分鐘以上就可以幫助燃脂,運動後自然要洗澡,避免汗液滋生細菌,運動後其實可以隨時睡覺,間隔多久睡覺並不影響,運動期間燃脂。

運動燃脂有兩個時間段

運動期間

運動期間消耗是最大的,達到30分鐘以上,身體就會進行脂肪分解,實現**的目的。

靜息燃脂

運動後身體的消耗能力,不會一下子下降,會有一個靜息時期,身體的消耗也是比較高的過程,這個不管是睡覺還是平時,都可以適當的幫助燃脂,短期消耗雖然不大,長期積累還是很有益**的。

27樓:癮大技術差

運動完最少一小時後睡覺最為適宜,這是因為。

運動會使人興奮,從而影響人的睡眠質量。

2. 晚上運動不要過於劇烈,一般都以慢跑、散步等放鬆性的運動為主。

3. 如果一定要參與比較劇烈的運動,則應當在睡覺前1-2個小時結束為宜。

4。運動完後,洗一個熱水澡有助於放鬆,也可幫助**。還可讓自己更快地入睡以讓第二天有更充足的精神學習或工作。

運動後可以馬上吃飯嗎,運動後能不能馬上吃飯

運動時大量血液參與到骨骼肌的工作中,消化系統受到抑制,血液流動減少,消化液分泌不足,胃腸蠕動也不夠活躍。此時進食,會造成消化不良,對腸胃健康是有損害的。長此以往的話,會引發慢性胃炎等腸胃疾病。運動過後至少要等待半小時以上的時間才能進食,如果是劇烈運動,還需要適當延長這個時間。最好還是緩一緩,運動後人...

劇烈運動後可以馬上進行性生活嗎,運動後可以立即過性生活嗎?

運動能促進雄激素分泌,它對男性性慾的產生和性功能的維持有十分重要的作 用,但不是維持成年人性慾和性功能的唯一因素。運動後,人體新陳代謝會 加 快,增加一種重要的激素 腎上腺素。它能影響各種細胞的生化反應,有利於提高神經興奮度,對喚起性慾有好處。因此,運動後性慾增強,是正常現象。但如果因為此時性慾高,...

運動完後能喝茶嗎,運動後可以喝茶嗎

不能劇烈運動後,都會有一個感受,那就是心臟跳動速度和頻率高於尋常。摸摸胸口,就可感受到 噗通噗通 的跳動。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心跳也比較快,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而且體質不好的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茶有利尿功能,不適合運動後體內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