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完多久可以吃東西,運動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2022-01-19 17:25:40 字數 5515 閱讀 2505

1樓:momo看風雲

為什麼很多人天天健身,運動後也不吃飯反而胖了?原來這環節錯了

2樓:丿kylin丶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不但不會影響**,吃得對還會減得更好。運動後補充優質碳水和蛋白質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肉,儘快恢復狀態

3樓:宇宙魔皇

這個並沒有明確的時間要求,運動過後感覺不怎麼累了,呼吸、心跳平穩了就可以吃東西了,一般半小時左右。運動完補充能量是正常的,只要你不吃太多高熱量、高脂肪的東西是不會影響**的,如各種甜點、膨化食品、燒烤、大魚大肉等,至於**能減幾斤是沒法說個明確的,這回個人體質有關,有的人怎麼吃都不胖,有的人吃點就長肉,不過關鍵在於熱量的消耗,只要你每天消耗的熱量比攝入的熱量多就能**,消耗的多減的就多。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時間吃東西到不是很重要 重要的是你吃的是什麼東西 吃點熱量少的食物

要不你真的是白減了

明白沒 朋友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游完泳就啥也別吃了

6樓:休平雅

其他的不重要,關鍵是注意消耗的與攝入的熱量的平衡

運動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7樓:陽光趙大地

運動時人體的血液會向人體的四肢肌肉分佈,這個時候在胃腸道中的血液就比較少,當胃腸血供比較少的時候胃腸蠕動會減慢,並且消化吸收功能也會減弱,運動以後立即吃東西會造成消化不良,所以運動後最好30分鐘以後進食。而且要選擇容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不要吃太油膩或者很涼的食物,運動後可以喝一點運動飲料補充一下能量,不要馬上暴飲暴食。

並且有些人做運動是希望達到**的目的,在運動之後由於消化了很多熱量,這會使人們產生強烈的疲憊感和飢餓感,需要進食來補充能量。如果運動以後盡吃一些高糖、高脂的食物,量也不控制就會導致攝入的熱量遠遠超過運動所消耗的熱量,轉化為脂肪囤積起來,達不到**的目的。

8樓:丿kylin丶

運動後可以吃東西,不但不會影響**,吃得對還會減得更好。運動後補充優質碳水和蛋白質可以快速修復受損的肌肉,儘快恢復狀態

9樓:卷愉錢精

運動前後半個小時可以吃東西,運動前吃東西對腸胃不好,運動後吃東西容易得腸炎,所以最好不要運動後立即吃東西如果很餓可以吃點巧克力或者喝點奶茶之類的。

10樓:

你好,根據你的敘述,一般來說鍛鍊後半小時吃東西,注意不要吃生冷食物.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合理鍛鍊,合理飲食習慣,祝早日**

11樓:新生崛僚

運動後半個鐘吃東西,這樣就最好。因為運動之後心臟啊,血液啊也是流動的快,心臟都張開的。吃東西也要細嚼慢嚥最好了。

12樓:奔波的勞碌

有氧運動之後,最好是一小時以後再吃東西,無氧運動之後,半小時或一小時之後可以吃些東西補充蛋白質。

13樓:招汀蘭閻亥

建議至少二十分鐘以上,一個半小時以內吃效果好,最好吃少量碳水化合物,多吃乳清蛋白,維生素類,水果等,補充少量的鹽避免電解質失調,導致消耗肌肉營養物質流失。

14樓:御康堂中醫門診

運動完半小時後才能吃東西,想運動**的人至少要1.5-2小時後再進食,否則會因為吸收好而變得更胖。

大強度的運動後,身體新陳代謝率升高,這時進餐,可以幫助身體中有害物質的排出。運動後進餐應該以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為主,二者比例為1:2

1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半小時吧!運動前

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來讓你運動的更有勁喔!!運動後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個優格,兩片面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早上運動之後多久可以吃東西

16樓:紅棗

運動後一般一小時左右再吃吧,否則會造成消化不好,因為運動時血液集中流向肌肉,如果鍛鍊完馬上就吃飯,血液還不能很快流向胃部,就會影響胃部的消化功能,反之也是同樣的道理,運動前如果吃正餐的話,也要在一小時前。

17樓:閃亮亮

可以吃的 誰說不能吃

運動完多久可以吃東西

18樓:五阿哥金牛

運動後也一定要等30分鐘以後,方可進食。因為在運動後,全身的血液已經流向四肢,胃部的血液相對就少,影響消化。需等血液迴流到胃部以後,食物才能完全的消化。

另外,運動後立即進食容易引發胃病。

運動後的忠告

1不宜立即停下來

劇烈運動時血液多集中在肢體肌肉中。由於肢體肌肉強力地收縮,會使大量的靜脈血迅速回流到心臟,心臟再把有營養的動脈血壓送到全身,血液迴圈極快。如果劇烈運動剛一結束就停下來休息,肢體中大量的靜脈血就會瘀積於靜脈中,心臟就會缺血,大腦也就會因供血不足缺氧而出現頭暈、噁心、嘔吐、休克等症狀。

所以劇烈運動,如長跑之後逐漸改為慢跑,再走一走,做幾下深呼吸,這樣肌肉就會輕快地消除疲勞。

2不宜立即大量喝水

劇烈運動後如果因渴一次性喝水過多,會使血液中鹽的含量降低,天熱汗多,鹽分更易喪失,降低細胞滲透壓,導致鈉代謝的平衡失調,發生肌肉抽筋等現象。由於劇烈運動時胃腸血液少、功能差,對水的吸收能力弱,過多的水分滲入到細胞和細胞間質中。腦組織是被固定在堅硬的顱骨內,腦細胞腫脹會引起腦壓升高,使人頭疼、嘔吐、嗜睡、視覺模糊、心律緩慢等「水中毒」症狀。

一次性喝水過多,胃腸會有不舒適的脹滿感,若躺下休息更會因擠壓隔肌影響心肺活動。所以劇烈活動後口渴不可喝水太多,應採用「多次少飲」的方法喝水。

3不宜馬上洗冷水澡、游泳、吹風或用空調

有人圖一時痛快,劇烈運動剛一結束,馬上就用電風扇吹,進入空調室或在陰涼風口處乘涼。這會帶走很多熱量,使**溫度迅速降低,同時通過神經系統反射活動,會引起上呼吸道血管收縮,使區域性抗病力量下降。於是寄生在上呼吸道黏膜上的細菌病毒就會乘機大量繁殖,引發感冒、傷風和氣管炎等疾病。

有些人劇烈運動後立即就下水游泳或進行冷水浴,由於體表溫度和水的溫度相差懸殊,這樣極易發生小腿抽筋兒。因此劇烈運動後應先擦乾汗液,等汗不再出時,再進行遊泳或冷水浴。

4不宜立即喝啤酒

劇烈運動後,有人把啤酒當水大口大口地喝,這樣容易使血液中尿酸急劇增加導致痛風。

5不宜立即吃飯

劇烈運動時,由於血液多集中肢體肌肉和呼吸系統等處,而消化器官血液相對要少。消化吸收能力差,運動後需要經過一段時間調整,消化吸收功能才能逐漸恢復。所以劇烈運動後,如果馬上吃飯就會感到吃不香,且對食物中營養的吸收也差。

6不宜大量吃糖。

有的人在劇烈運動後覺得吃些甜食或糖水很舒服,就以為運動後多吃甜食有好處。其實運動後過多吃甜食會使體內的維生素b1大量消耗,人就會感到倦怠、食慾不振等,影響體力的恢復。因此,劇烈運動後最好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1的食品蔬菜、肝、蛋等。

7不可吸菸解疲

運動後吸菸會使人體新陳代謝加快,體內各器官處於高水平工作狀態,而使煙霧大量進入體內,還會因運動後的機體需要大量氧氣又得不到滿足,而更容易受一氧化碳、尼古丁等物質的危害。所以說,此時吸菸比平時吸菸對身體危害更大,同時氧氣吸收不暢還影響機體運動後的恢復,讓人更容易感到疲勞。

19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2小時再進食。

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和肌肉爭奪血液。

這樣一方面會影響到肌肉的運動後恢復過程,另一方面會使肝臟、胰腺等內臟器官在旺盛的運動代謝後又迅速進入消化分泌狀態,不能得到一個功能上的間歇時間。運動後立即進食含有較多肉類的食物,若血液一時不能回到消化系統,大量待消化的肉類食物可引起急性胃腸道和胰腺發炎,甚至意外死亡。運動過程中交感神經會比較興奮,相應的副交感神經會受到抑制,此時唾液腺、胰腺等消化腺分泌減少,胃腸蠕動減慢,總的而言是不利於消化吸收的。

這時如果立即進食,會給胃腸道帶來極大負擔。所以,一定要在足夠的休息時間後,讓血液和內臟器官恢復到安靜狀態時再進食。

20樓:教練

我是健身教練

人的最佳運動時間是下午六點左右,這是因為自然界中綠色植物進行一天的光合作用後在這個時候積累的氧氣(代謝產物)含量是最多的,這個時候人進行各項運動能夠最大限度的使用空氣中的氧氣。人的組織細胞在氧氣充分的代謝中能充分的燃燒體液(血液、組織液)中的糖,而這部分糖在你沒有進行運動時就回轉化成脂肪儲存於結締組織中。

所以你要**就利用下午時間跑步吧,最好選擇非生產活動地區(工業生產區、車流密集區、機械做業區)這樣可以在一個含氧高,塵埃少的空氣氛圍中運動。

現在告訴你運動後多久才是最佳進食時間

人運動(跑步)時,血液大部分都集中到四肢,在消化道尤其是小腸(人的主要營養吸收場所)的血液很少,如果你在運動後還沒待血液大量的回到這個吸收區,那麼吃的東西經過初步消化後卻並不能通過血液運輸吸收食物中的營養成分。人一般運動後需要30到50分鐘才可以使血液回位。你也可以根據你的身體特質來控制運動後進食的時間,如果控制不好,你就會產生食慾低下的表現!

如有健身疑問可以找本教練解答

21樓:小小鑫喔

運動完以後可以吃飯,但是需要在運動40分鐘後一個小時內食飯是不容易長胖的。這是因為人體在運動後血液內肝糖的含量會降低,在40分鐘後一個小時內所吸收的能量都用來補充所消耗的肝糖。運動後要避免食用纖維食物,因為高纖維的食品容易消耗脂肪,使人體產生飢餓感,如果想要提高人體細胞的新陳代謝,可以補充高蛋白的食物,如雞蛋牛奶,魚蝦等。

當然可以食用一些鹼性食物,專家也建議人們可以食用一些豆製品類的鹼性食物,以維持人體酸鹼度的平衡,還能夠消除運動帶來的疲勞。

吃飯後運動會肚子痛,很多人也有這樣的經驗。肚子痛是因為人們在運動時需要大量的氧氣,血液也會向肌肉流動,但是腸胃消化也是需要血液的迴圈,氧氣的**的,然而運動卻搶走了大量的氧氣和血液,也就導致了消化系統的紊亂,導致消化功能受阻礙,從而引起肚子痛。

22樓:開濮耿昭

至少半小時吧!運動前

在運動前你最好是前1到2小時之間吃些高纖餅乾,或是優酪乳,葡萄乾,或是新鮮的水果來讓你運動的更有勁喔!!運動後

運動過後大約一小時後在吃東西,運動後比較容易接受各式飲料或是流質的食物,而且同時可以補充水份,若是在運動後兩小時還沒有吃正餐的話,可以再吃固體狀的食物補充醣類和蛋白質。例如三個水果(蘋果、橘子等等),兩個水果加一杯牛奶,500ml純果汁,兩個水果加一個優格,兩片面包加少許果醬和一杯牛奶等等。

你最好避免的

運動後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飲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會令你體內水份的補充不足。雖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份和醣類,不是適合的運動後飲料,大人和小孩最好避免喔!!

水與運動飲料

雖然運動飲料可以補充流失的電解質,不過其實平常的飲食中就能夠補充電解質了,所以水還是比運動飲料來的好喔!!

你知道運動完多久可以吃東西嗎?吃哪些比較好?

引言 跑步被大部分人所選擇的一個 方式,而很多人呢,都會選擇在跑步後進行吃東西,能跑步後吃東西對人的身體好不好?而我們在跑完之後,吃哪些東西對身體更好一些呢 一 我們平常跑步後多久可以吃東西。其實一個正常人在跑步之後的半個小時心跳什麼都已經恢復正常了,這個時候就可以進行正常的吃東西了 在跑完步之後,...

剛做完運動可以吃東西嗎,運動後可以吃東西嗎

運動後不宜馬上進食,一般來說,應該至少休息30 45分鐘後才能進食,劇烈運動後休息的時間更長,應該在運動後1 2小時再進食。在運動後的一段時間內,血液依然比較集中於肌肉 等部位,胃腸道仍處於相對缺血狀態。進食會引起血液的重新分配,消化系統需要調集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液。如果在運動後立即進食,會導致胃腸道...

運動後多久可以吃飯

1 運動後先喝一杯水,出汗多的話,加點鹽,喝運動飲料也行,過三十到四十分鐘在吃飯最好,吃得太早脂肪來不及消耗。2 這取決於運動強度和運動量。一般認為,劇烈的大運動量鍛鍊後,應休息一小時再吃飯。但是,如果體育鍛煉中不注意飲食衛生,如運動中暴飲冷開水或生水,飯後馬上進行劇烈運動或是劇烈運動後立即進餐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