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後馬上就洗澡好嗎,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2022-01-09 01:40:44 字數 5706 閱讀 8967

1樓:愛寵翻譯官

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這時候可以馬上洗澡嗎?

2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後不能馬上洗澡。

健身一般屬劇烈運動,運動中,流汗比較多 ,**毛孔都是張開的。劇烈運動後如果洗冷水澡,**會因突然受到刺激,使血管立即收縮,血液迴圈阻力加大,同時機體抵抗能力降低,人容易生病。洗熱水澡則會繼續增加**內的血液流量,導致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輕者頭暈眼花,重者虛脫休克,還容易誘發其他慢性疾病。

當然如果微汗,或者暑天,使用淋浴噴頭衝一下影響不大。

3樓:放鬆的世界

可以,但是溫水澡,不是冷水,否則毛細血管會問題的,身體也會弄感冒的!

4樓:9無住生心

要等一會氣息平靜再洗!運動完之後毛孔開放,立即冷水洗澡會使毛孔收縮,血管也收縮,**起疹.

當然 桑那是比較好的 之後要多補充水分!

5樓:初綻鬱金香

如果剛健身完就洗澡,健身的效果會大打折扣。要汗都退了以後,才能洗澡。

6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水溫要控制在比體溫高1~3度,冬天控制在比體溫高3~5度,用這種溫水洗澡對身體最好。運動後也是如此。不過夏天運動後洗熱水,洗完後容易出汗,所以運動後一般先休息半個小時,等汗出完後再去沖涼。

7樓:反骨逸

不可以,因為運動後毛細血管中的垃圾廢物還沒有完全的排放出,這時你洗的話你會使毛細血管緊縮,這樣對身體不好。

8樓:暗戀咪咪

運動完之後毛孔開放,立即冷水洗澡會使毛孔收縮,血管也收縮,**起疹.

當然 桑那是比較好的 之後要多補充水分!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運動萬後,毛孔正張開呼吸換氣之類的,這時洗澡會堵塞毛孔,阻滯新陳代謝,不但影響健康而且運動也相當於白做了

10樓:帝凡公主

當然不好,要是洗涼水澡的話還可能會抽筋。休息30分鐘左右吧

11樓:愛不等於嬌縱

不好,道理很簡單,汗沒出完。

正確的做法在完全恢復平時狀態時,再洗澡。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 你可以在健身前 衝個熱水澡 給身子個預熱

13樓:手機使用者

洗澡最佳的時候是睡覺前,這是書上說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汗還沒有消失,這樣對身體很不好的.!!

15樓:

健身後蒸桑拿,可以加快身體血液迴圈,使全身各部位肌肉得到完全放鬆,同時它對**風溼症、關節炎、腰背痛、哮喘、支氣管炎、神經衰弱等均有一定功效。而且大量出汗有利於排掉身體內的各種垃圾。由於桑拿浴是在靜止狀態高溫環境下進行的,通過機體大量排汗消耗皮下脂肪,使你可以舒舒服服**。

16樓:戀傢的孩子

最好不用馬上洗澡會得感冒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好``````對身體很不好的.!!

18樓:生機飲食小貼士

鍛鍊完不要馬上洗澡,非常容易受涼。

運動過後能馬上洗澡嗎?

19樓:媛媛分在這

運動健身我們是舒緩壓力、強身健體的絕佳方式,在運動健身過程中,還可能收穫意想不到的友情。不過,運動健身的注意事項也不能忘,運動之後立即洗澡、喝水、吃飯、抽菸等等都是不益健康的。

20樓:健身**很簡單

運動後不宜洗澡:

通常,許多人都喜歡在運動後馬上去洗個熱(冷)水澡,以為這樣既可去汙又可恢復疲勞。其實不然,運動後身體尚未恢復正常狀態,不宜立即洗澡,尤其是洗熱水澡。

據運動醫學專家的研究表明,人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加快。當運動停止後,血液的流動和心率雖有所緩解,但仍會持續一段較長的時間,如果這時立即去洗澡,則又會增加血液向**及肌肉內的流量。這樣就使得所剩的血液不足以**其他重要器官,如心臟及大腦,因而會誘發心臟病。

有的人在運動後即去洗熱水澡,爾後常常會感到頭昏眼花,全身無力等不適,就是上述所說的緣故。特別是老年人或者身體肥胖者,運動後就更不能立即去洗熱水澡了。

夏天鍛煉出汗後,不能立即洗冷水澡,因為夏天氣溫高,鍛鍊時身體產熱增加,通過汗液蒸發及**血管擴張是身體散熱的重要途徑。鍛鍊剛結束時,人體仍處於代謝旺盛、產熱增加、**血管擴張的狀況,這時如果立即洗冷水澡,**受到冷水刺激,會通過神經反射引起**血管收縮,結果可使出汗散熱受阻,反而會使散熱困難、體溫升高。同時,**血流量減少使迴心血量突然增加,會增加心臟負擔。

還有,機體從熱環境一下進入冷環境,來不及適應調整,常容易患感冒或者引起胃腸痙攣等。鍛鍊後肌肉疲勞、緊張度增加,這時再受到冷刺激,還可能引發抽筋。夏煉出汗後應適當飲用一些鹽開水,然後休息1小時左右,作一些準備活動再洗涼水澡。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洗溫水澡。

21樓:娛樂這個feel倍爽兒

運動後不能立即洗澡.

因為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心率回憶。停止運動後,這種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這時立即洗熱水澡,就會使血液不足以**其它重要器官,如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就會感到頭昏、噁心、全身無力,嚴重的還會誘發其它疾病,因此應格外注意。

而運動後立即洗冷水澡更是弊多利少。由於運動的時候身體新陳代謝過程加強,皮下血管擴張,並大量出汗。運動後馬上洗冷水澡,使體內產生的大量熱不能很好地散發,形成內熱外涼,破壞人體的平衡,這樣容易生病。

正確的方法是運動後休息一會兒,等脈搏平穩後再洗澡,洗溫水澡為宜。

22樓:愛寵翻譯官

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這時候可以馬上洗澡嗎?

23樓:劉

如果運動完了,用熱水洗澡應該沒事的,但用比較冷的水就不太好了。

24樓:sone覺

應該是不能的,因為你運動過後身體很熱,如果馬上洗澡,很容易的感冒,如果非要洗的話,建議先休息一會,等體溫下降後再洗。

25樓:豆腐潘安哥

這要看具體情況,最好水溫高點合適,如果是夏天運動後出汗很多,首先補充水分然後洗澡。

2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般是10-20分鐘(具體根據脈搏恢復到接近正常數為準) 。

在運動時,流向肌肉的血液增多。停止運動後,這種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如果這時立即洗熱水澡,就會使血液不足以**其它重要器官,如心臟和大腦供血不足,就會感到頭昏、噁心、全身無力,嚴重的還會誘發其它疾病,因此應格外注意。

運動後立即洗冷水澡更是弊多利少。由於運動的時候身體新陳代謝過程加強,皮下血管擴張,並大量出汗。運動後馬上洗冷水澡,使體內產生的大量熱不能很好地散發,形成內熱外涼,破壞人體的平衡,這樣容易生病,正確的方法是運動後休息一會兒再洗澡,最好洗溫水澡。

健身後多久才能洗澡

27樓:鷹擊世界

健身後20—30分鐘才能洗澡。

運動後不宜立即洗澡,應提倡運動後休息20—30分鐘,適當補充水份後,再以溫水衝淋,時間不要過長,水溫接近體溫,最佳水溫為35-37度。

合理的沐浴時間是在運動後心率恢復穩定、發汗停止後。水溫以微熱為好,特別是老年人及血壓高的人更應注意水溫。池浴時也應該注意洗浴的水溫和時間,即使是健康人,泡在熱水裡的時間一次也不要超過5分鐘。

池浴比淋浴的效果更好,因為能使心身鬆馳的效果更為顯著。

擴充套件資料

1、 健身後,別立即蹲坐休息

當健身完畢後,如果馬上蹲坐休息,會阻礙下肢的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加深機體疲勞,造成痠痛。

正確的方法是,健身結束後應該調整呼吸節奏,進行一些低熱量的活動,比如說慢走,做幾節放鬆體操或者說是進行簡單的深呼吸,促進四肢血液能夠迴流心臟,這樣有利於我們還清欠下的「氧債」,能夠加快恢復身體機能,消除疲勞。

2、 健身後,別立刻吃飯

當我們激烈運動的時候,運動神經中樞處在一個高度興奮的狀態下。在它的影響下,管理內臟器官活動的副交感神經系統,則對消化系統活動的抑制進行加強。正確的方法是,在運動結束後,休息20-30分鐘左右,再吃飯為宜。

3、健身後,別飲酒解乏

劇烈運動後人的身體技能會處於一個高水平的狀態,如果這個時候喝酒會使我們的身體更快地吸收酒精成分而進入到血液,這樣對肝,胃等器官的危害會比平時增加多倍。如果長期如此的話會引起脂肪肝,肝硬化,胃炎,胃潰瘍,痴呆症等疾病。

4、 健身後,別大量飲水

大量的喝水使身體汗量急劇增加,出汗越多,鹽分損失越多,很容易導致抽筋,肌肉痙攣等。還有飲水過多的話會對訓練後的心臟造成嚴重的負擔,一定要避免。正確的方式是小口多次喝比較好。

28樓:烈酒對我只燙喉

汗斑主要是由於汗液浸漬衣物,未及時更換、清洗等,從而滋生病菌所致。所以,健身後10-15分鐘,洗澡最適宜。

健身後大汗淋淋,馬上洗個澡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再舒服不過的事。殊不知,健身後什麼時間洗澡也是很有講究的,不然就會使你的健身效果大打折扣。 不能馬上洗澡的原應是運動出汗後,毛孔是呈完全張開狀態的。

而在毛孔張開的狀態下立即洗澡,很容易讓涼氣趁機進入體內,即使是用熱水洗澡,也不能避免。涼氣長期侵犯人體,會對骨骼、關節造成傷害,並且肌肉受涼還會造成痙攣。

不宜馬上洗澡。運動時體內大量血液分佈在四肢及體表,一旦運動停止,增加的血液量還要持續一段時間,此時如果馬上洗澡,易導致血液過多地進入肌肉的**,將使心臟和大腦的供血不足。

不宜立即吸菸。運動後馬上吸菸,吸入肺內的空氣中混入大量的煙霧,一方面將減少氧量,另一方面將因供氧不足出現胸悶、氣喘、頭暈、乏力等。有資料表明,身體疲乏時吸菸的危險比平時更大。

不宜貪吃冷飲。運動後失水較多,往往口乾舌燥、極想喝水,這時如喝下大量的冷飲容易引起胃腸痙攣、腹痛、腹瀉等疾病。

不宜蹲坐休息。因為運動後馬上蹲下休息,不利於下肢血液迴流,影響血液迴圈,易加重肌體的疲勞。

不宜立即吃飯。運動時神經系統控制著肌肉活動,而管理人體內臟器官的神經系統處於抑制狀態。同時全身的血液也處於運動器官處,內臟處較少,此時進食,會增加消化器官的負擔。

29樓:匿名使用者

健身後大汗淋淋,馬上洗個澡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再舒服不過的事。殊不知,健身後什麼時間洗澡也是很有講究的,不然就會使你的健身效果大打折扣。

不能馬上洗澡的原因

運動出汗後,毛孔是呈完全張開狀態的。而在毛孔張開的狀態下立即洗澡,很容易讓涼氣趁機進入體內,即使是用熱水洗澡,也不能避免。涼氣長期侵犯人體,會對骨骼、關節造成傷害,並且肌肉受涼還會造成痙攣。

所以,建議大家運動後,應該避開風頭涼氣,靜坐或做舒緩動作20分鐘,等毛孔閉合後,再去洗澡為好。這樣既讓劇烈運動的身體有一個緩和期,又能讓毛孔充分閉合,一舉兩得。

30樓:賽普健身

剛剛健身就洗澡,會容易感冒受涼,原因是在炎熱的夏季**的氣孔是敞開的,通過氣孔向外散發多餘的熱量,所以會出汗,此時洗澡,很容易著涼,建議健身休息30分鐘後洗澡比較健康安全,具體的時間和個人的體質也有關係。

31樓:手機使用者

汗消透了,汗毛孔自然關閉以後就可以洗澡了。

32樓:馬惠

傻x,那健身以後還能幹啥?扯犢子

33樓:我們都還好

健身後間隔多長時間洗澡較為適宜

健身完可以馬上洗澡嗎?

34樓:愛寵翻譯官

運動之後出了一身汗,這時候可以馬上洗澡嗎?

健身後吃什麼好,健身後吃什麼好 增肌)

很多剛開始健身的朋友都會有一些疑問,健身訓練前可以吃那些,不可以吃什麼?訓練後吃會不會影響健身效果呢,那今天nina就來為你一一解答 想要好身材,吃的得注意 我也是從網上摘錄的,可以給你參考一下哦。滿意請採納哦,謝謝!運動前 最佳食物組合 低脂酸奶 香蕉 脫脂牛奶與水果 全麥麵包做的雞肉三明治 雞蛋...

請問是先游泳後健身,還是先健身後游泳(健身就是指使用器械的力量型訓練,主要是是增肌)

專家指出,運動健身謹防走入三大誤區。誤區一 集中運動。不少人利用雙休日當然是器械先,練完後休息30分鐘再去游泳.游泳可以放鬆全身的肌肉,同時還可以 先健身後游泳,如果你非要一起的話。但是更好的選擇是,健身與游泳分開。否則身體吃不消,會分解蛋白質,損失瘦體重。最好週一至週五健身,週六遊個泳,禮拜天休息...

健身後每日午餐吃什麼對身體好營養高

總的原則是高蛋白低脂肪,主食蔬菜水果一樣不可少!首先蛋白質必須保證。優質的蛋白質是長肌肉的最佳良品。其次就是看你的身體情況,如果是增肌就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如果是減脂的話就少攝入碳水化合物。總得原理是各種營養都要包含,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維生素 水。只有均衡的營養才能最好吸收,起到最大的收益 每天...